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写手灵魂问卷-凌澜

好像要写很多的样子。让我酝酿一下先。先马着。

雨翊凌澜:

涉及CP:《龙族》楚路;《Harry Potter》Snarry/SSHP&GGSS;《琅琊榜》靖苏;《全职高手》韩叶&周叶,etc。

包括但不限于生子、(古风)ABO的描写。

注意避雷。

 @三千世界一花开  来自污千的传递。【污千坑我。零酱坑我。我记住你们了╭(╯^╰)╮

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

 

各位作者来做一份灵魂问卷吧!

这是一份魔性的问卷。

这是一份由浅入深、直击灵魂的问卷。

这是一份一旦开始填就不能逃避必须答完的问卷,否则写什么都必坑。

 

作为一个写手,每天看写手基友们填问卷总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在此,我把所有我真正想知道的问题写下,请你们用灵魂作答。

准备好了就开始。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符合逻辑地开脑洞。

试写:(《梦貘衔章·西幻篇》HP×龙族crossover)

“Godric,Salazar的事……”

“我知道,我会处理好,你早点休息吧,Ravena。”

红发的英俊男人关上了门。

“你是Salazar?”

“为什么这么问?当然我是……”路明非,也是Salazar Slytherin,条件反射地回到。所以这次连名字都换了吗?

“摄神取念!”这“魔法”路明非或者说Salazar很陌生,但又理所当然地被自己的身体条件反射地挡住了。Godric Gryffindor……面前这个人到底是不是楚子航?

“你想做什么,Godric?”新鲜出炉的Salazar想了想问道。

“你不是他……他叫我Goddy。”

……

“Sal.”

“喂喂喂喂……”

“你的魔法很强大。”

“嗯……”

“偏黑暗系。”

“嗯……”

“你会蛇语。”

“没错……Slytherin家族遗传……”

“到底是龙语还是蛇语,Sal?”

“我……”

“我是个骑士,是个巫师,是Hogwarts的校长,是个屠龙者。”

“又是屠龙……”

……

Gryffindor热情勇敢只是世人对这个姓氏的认识。事实上感谢复方汤剂,那个热情的、总说着烂话的校长,才是真正的Slytherin教授。

说到复方汤剂……Slytherin教授出走之后,Gryffindor教授就变得越来越像他,再也不会笑了,还偏爱起Slytherin的学生们。

“师兄……Goddy,我离开就是了……”

拥有永不熄灭的黄金瞳的那个男人沉默地看着他。

“你会帮我留下Slytherin学院吗?”Salazar苦笑着问,声音里有着乞求。

Godric点了点头。

……

“Godric快来!那个Gaunt是Slytherin家的孩子!”

Godirc明白了,那是路鸣泽的孩子,血缘魔法显示他是Slytherin的继承人。

……他还活着,他还活着!这就是他全部的念头。Sal还活着……

他就在这个城堡的地下……

我们还会再度相逢……

这真是梅林的恩赐,Sal。

Hogwarts的校规是:

眠龙勿扰。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和温馨的亲情相关的场景,以及有完整细节的宏大世界观。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所以不符合背景、人物性格、智商兼容性、感情转折的逻辑硬伤。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卧槽。

好吧,让我用三句话结束这场折磨:(《素渠寒露出情澜》全职韩叶ABO)

叶修想他和韩文清已经结束了,他会跟女儿一起好好过,而露露除了姓韩之外,跟他们韩家应该再也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这应该算是一场强X奸,或者说是和X奸,他苦笑着想。最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他的身体在这样痛苦的情况下,居然还是会对这个Alpha有反应。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有。

不吃一切毫无理由的拉郎配。举例的话:《琅琊榜》里的蔺靖;《Harry Potter》里的德赫、斯赫、邓哈、伏地魔×林黛玉等;《全职高手》里和孙翔相关的一切。

不接受楚路的拆,不接受韩叶的逆。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什么和孙翔有关的友情/亲情向?!……不能,朕也rio耿直。

伏地魔和林黛玉的也不能,坚决不能。

其余的友情和亲情向大概可以考虑。

唔写个邓哈友情向好了:(《斯莱特林引路人》HP斯哈)

我也想多少体会一下伏地魔面对最伟大的白巫师时的压力。

“哦?”Albus突然兴致勃勃地说,“也就是说我也可以加入你们的决斗训练了?”

“是的,我需要熟悉一对一的决斗、群战,以及同时面对伏地魔和食死徒时的不同形式的决斗。”

……

“他不要我了……ProfessorDumbledore……都丢下我了……”Albus知道,此时少年叫的不是他,不是眼前这个他,而是他记忆里那个仿佛可以解决一切的、慈祥而强大的Albus Dumbledore。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文风never固定,either。但似乎习惯写翻译腔、古风和意识流。

片段一:(《斯莱特林引路人》HP斯哈)

他们在Potter头顶前方六英尺的角度看到了三头犬。一些女学生开始尖叫。

Snape承认,Potter的笛子吹得还不错。但是他看过的记忆里这男孩没有接触过任何摇篮曲或童谣——大概是在他自己有了孩子之后学会的吧,他有些不自在地想。

魔药学教授个人很欣赏Potter用脚尖踢醒那几只被吓呆的小巨怪的行为,不知道他对他那些所谓朋友坦白了多少,但显然他没告诉他们将要面对什么。他们看着Zabini拉开了那个活板门——Slytherin什么时候愿意回答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巫了?

Potter表示自己要先下去——果然只有自己的教子还算是一个谨慎的Slytherin。

出乎所有人意料地,Longbottom开了口。在音乐停顿的这几秒钟里,三头犬又咆哮起来,并开始扭动身子,(“哦,Harry!”那个大个子担忧地喊)但即使Longbottom把笛子吹得像曼德拉草的尖叫,它还是又沉沉睡了过去。

“这是地域守门犬的后代,Hagrid的宠物,Fluffy。”Potter一本正经地解释给他们,但Snape怀疑这只小巨怪是故意想让全Hogwarts都知道——果然,许多双眼睛都看向了教师席上的半巨人,让他涨红了脸。

Snape略一走神,就错过了一小段,再看就只能看到Potter靠十个手指挂在洞口边缘。画面跟着Potter下降,空气在所有人耳边响着。下坠的过程里他们都能看到他其实面无表情。没有害怕,没有不安,没有兴奋——只是面无表情。然后——扑通,随着一声奇怪而沉闷的撞击声,Potter触到了Pomona的魔鬼网。看到他坐起来,皱眉盯着脚边的藤蔓,然后放松了身体,冲着洞口喊叫(画面中只剩下了一个光斑,显然Potter是把那块魔法晶石绑定在了自己身前),Pomona咯咯笑了起来。

“这孩子,绝对是想让那些孩子手忙脚乱一番。”

“这可说不准,”Snape恶意地说,“也许他就是天真地以为那是普通的植物呢。”

“哦,不会的Severus,他在第三温室里给我帮忙的时候,那三个孩子还没靠近他身边一英尺就被他点着了。”Pomona骄傲地说。显然,Potter已经成功骗得了胖女巫的偏心。但是三株魔鬼网都无法同时近身的警觉性——Snape沉默了。

Draco是第二个跳下来的,他后面紧跟着Zabini家的继承人。紧接着两个Gryffindor也降落了。

“这是什么玩艺儿?”Draco嫌恶地问。Snape决定暑假要罚他抄草药学而非魔药学课本。

“真高兴,我们中有人认真听课了。Neville,你在草药学方面真的很有天赋。”像极了Albus的眨眼,该死的小巨怪这时候还不忘鼓励教育。

“Harry,你跳下来的时候就知道了,是不是。”Draco恼怒的语气表明他认识到了问题的根本。

“是啊,”所有人都没想到Potter会坦然地承认,“也幸亏Hermione在关键时刻没有像你一样慌了手脚。”

铂金头发的小贵族很识趣地沉默了。而大厅里响起了一阵还算善意的笑声。

“这边走。”Potter直接转身带路。

……

“Harry,你认为接下来会是什么?”

“我们已经通过了Professor Sprout的机关,就是那道魔鬼网——给那些钥匙施魔法的肯定是Professor Flitwick——Professor McGonagall把棋子变形了,使它们活了过来——下面就剩下Quirrell和Snape教授的。”

“哦,这孩子真的很有全局观。”Albus评价。

也许他们应该庆幸这个装置只传输图像和声音,否则巨怪的味道会让他们面前的晚餐彻底丧失吸引力——顺便一提,甚至包括那两个Malfoy家的跟班在内——现在也并没有几个人在吃东西。画面里的几只小巨怪在Potter用了一个小范围的空气清新咒后才恢复了正常的表情。

“哦,Harry,你真的是我们的救世主。”Zabini感叹。

“确实,现在我才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Draco优雅地把手帕放回口袋里。

现在这个躺在地板上,脑袋上有一个血淋淋的大肿块的家伙,让万圣节没能见到巨怪的学生对此有了一个直观的认知——就算是你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课吧,Snape恶狠狠地想。

“太好了,我们用不着同这个巨怪搏斗了。快走吧,这里的空气太脏了。”Draco低声说。

之前几位教授互相之间并不知道各自布置了什么,现在他们都对Quirrell如何控制巨怪有了兴趣,却发现找不到他这个人。

“Severus,你没通知Quirinus来礼堂吃晚餐吗?”Pomona关切地问。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前方的羊皮纸上Potter已经拉开了下一道门,Snape看到了他自己布置的关卡。

“Snape教授的魔法,”Potter跃跃欲试地说,“真的十分期待。”

因为是在开学之初完成的,而看了Potter的记忆之后Snape又懒得去更改题目引起Albus注意,反正只要能够挡住需要被挡住的人就可以了。也就是说,Potter见到的其实还是他记忆里与Granger一起解的那一道——Snape想不明白他有什么可兴奋的。

五个人刚跨过门槛,身后升起了紫色的火焰,封住了门口;通往前面的门口也蹿起了黑色的火苗。大厅里许多人都扭头看向教师席的魔药学教授,眼底是不容错辨的恐惧。

“看!”Granger抓起了那把羊皮纸,大声念起了谜题。

读完后,她和Potter对视了一下,两人一起露出了笑容。

“这太妙了,”Granger兴奋地说,“这不是魔法——这是逻辑推理——是一个谜语。许多最伟大的巫师都没有丝毫逻辑推理的本领,那么他们只好永远被困在这里了。”

“而且我们的院长——”Potter眼里闪着恶作剧的光芒,用的是Malfoy家那种咏叹调,让Snape本能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竟然是个诗人,在魔药与谜题之外,他还懂得押韵脚与抑扬格。不愧是高贵优雅的Slytherin。”

Slytherin长桌上出现了一些喝彩声,其他学院的学生像是吞了感冒药剂。

……

“Potter,”出乎意料地,这次让人们静下来的是Snape的声音,“Slytherin加二十分,为你给你的对手留下了最后的尊严。”

这次并没有人对Snape的偏心做出任何抗议。

 

片段二:(《长林丰草结华芝》琅琊榜靖苏)

一番客套,看茶完毕后,静嫔对周围宫娥说,“你们都下去吧。”

左右退尽,她才抬眸看向言阙,目光哀凉。

“言侯,景琰你是从小看着长大的,他什么样子你是清楚的。这孩子孝心重,有情义。他有他的放不下,因此年近而立没有成婚,我也从未催过他……希望你能谅解。”

“我知道静嫔娘娘的意思,但陛下已经下旨,此事恐怕再无转圜余地,况且,”言阙拉过梅长苏,沉声说道,“娘娘有所不知,他本名梅长苏,是石楠兄的孩子。本就是最合适的靖王妃人选。”

“哗啦”一声,静嫔手里的细瓷茶碗摔了个粉碎,猛地站了起来。

……

“靖王殿下来府里没有事先遣人通报,是老夫招待不周,来即是客,既然己经到了这里,就请殿下委屈一下,在这厢房小院里看茶吧。”言阙不卑不亢地说。

几人落座后,言家父子三人显然都没有先开口的意思,萧景琰只得耐着性子跟他们一起看梅长苏调膏注水、拂茶百戏、沫饽起伏,渐渐竟也凝下神来,眼见着几幅水丹青随着他纤细苍白平稳的手腕翻飞而出。

第一杯先给了飞流,少年颇为惊喜地看着茶面上的幼鹿,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神情让言阙和梅长苏都忍不住想摸摸他的脑袋,飞流虽然不愿言爷爷碰他,但又怕躲开的动作会晃散了苏哥哥给自己点的茶,只能鼓着脸受了,接受了梅长苏的安抚才恢复面无表情的状态。

言豫津拿到的是“蝶恋花”,看来颇为得意的样子,言阙也眼观鼻鼻观心没对此发表什么意见——梅长苏非常清楚,这位言侯爷年轻时候比豫津风流得多,只在这一点上他没有立场教训儿子。

言阙的茶是“晴空一鹤”,显然是梅长苏最为用心击拂的一盏,平陵侯端起的时候颇为感慨般地叹息了一声,梅长苏却只是对此柔柔一笑,两人之间的交流让萧景琰有些心浮气躁。

看了看送至自己面前的那副“鱼跃龙门”,靖王终于忍不住道,“先生真乃‘三昧手’,只是不知,这茶所为何意?”

“秋来天高云淡,气候渐凉,不宜以绿茶之性伤及脾胃,所以请殿下饮些红茶罢了。”梅长苏云淡风轻地说,“靖王殿下纵然对在下有敌意,也不必表现得如此明显,在下更是不敢当殿下谬赞。”

“言侯爷,苏先生,豫津,”萧景琰闻他讲话带些火气,才想起自己刚才的唐突行径,立刻起身郑重道,“景琰擅闯侯府,多有冒犯,请主人见谅。”

“靖王殿下不必客气,”言阙说着伸手请到,“请坐罢,有事但凭吩咐。”

其实早在刚才梅长苏用分茶以定神时的专注与平稳中,就已经没人真的有火气了,但赚萧景琰一句道歉、在言侯面前做做戏的行为,江左梅郎做来毫不手软。反正么,在言叔叔面前挽回点形象也是好的。

“我……”一向有话直说的靖王难得地哽了一下,“我刚从宫里出来,听说了一件事……”

“殿下何必吞吞吐吐,但说无妨。”言阙看也不看他,只管品茶。

“好,那本王就直说了,”靖王不自觉端正了一下坐姿,“我听父皇身边的人说,言侯有意让我与您府上大公子结亲。”

“是。”言阙痛痛快快地承认了,“靖王殿下对此有什么想法?”

他这句话问得语气极为平淡,听不出是想让人有想法还是不想让人有想法,更听不出这是客套还是质问。靖王不禁踌躇了一下才道:

“本王以为金陵城中无人不晓,本王正妃之位,只愿给一人。”

“看来王爷是忘了,”言阙闻言脸色却是稍霁,“婚姻大事,向来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况且言某所求不多——”

这位年轻时叱咤一方的平陵侯,起身郑重一拜。

“——只求王爷能为当年祁王、宸妃、林帅、赤焰军,洗净他们身上的冤屈。”

“噗——”言豫津一口茶喷出老远,却一点补救措施也没做,整个人脸上都恨不得写上“目瞪口呆”几个大字。

“豫津,快擦一下,不要让靖王殿下看了笑话。”梅长苏有些宠溺无奈地说,似乎全然不在意萧景琰和言豫津的愕然神色,只是把从未如此听话过的言二公子转过来,用手中茶巾给他擦着衣襟,一派长兄风范。

“言侯此言何意?”靖王似乎被他的话惊醒,猛地站起,看向维持大揖礼的姿势没有起身的言阙,“时隔多年提及此事,莫不是有什么事发生?”

“殿下,老夫只问一句,若是能够为他们洗冤,殿下是否仍如同十二年前一般,愿意付出一切代价。”言阙躬着身抬头,目光灼灼盯着面前的年轻人,坚持等他一个回答。

靖王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道:“是。虽不知言侯此问何意,但景琰的回答,永远不会改变。”

闻言,言阙脸上神情一松,站直身体后重新坐了回去。他先深深看了梅长苏一眼,却发现对方正极有深意地看着靖王,方缓缓道:

“赤焰一案的真相,老夫有话,请靖王殿下一听。”

靖王立刻坐下,端起面前微冷的茶水,仰头灌下,茶盏往桌面一砸,道:“侯爷请讲,景琰洗耳恭听。”

看到他这个一口吞茶的动作,梅长苏的表情出现了一点微妙的裂痕,随即被很好地掩饰了过去。将赤焰旧人的身份安在他身上,是他与蔺晨商议许久的结果。按照蔺晨原本的意思,就该让萧景琰直接知道一切,然后从长计议。但梅长苏知道萧景琰的性子,只有为了追寻真相,他才有动力不停向上。不得已之下蔺晨要挟他至少保留一个赤焰案旧人的身份,这样即便萧景琰再怎么厌恶于一个谋士,都还会保护于他。况且夫妻一体,一旦成婚,梅长苏便可逃过许多前世曾指向他的剑芒刀光。

至少身为一个坤珍男子,他还可以获得客卿身份,有立场抛头露面做一些只代表自身立场的事。

“小苏的亲族,我的亡妻挚友,都是赤焰一案的受害者,”言阙向神色惊疑不定看向梅长苏的靖王颔首,“时隔多年,个中筹谋,殿下不必都知道。只是眼下,我与小苏都想为他们翻案,却缺少一个同谋。”

“你知道当年赤焰一案的真相?是什么?告诉我!”靖王焦急地问道,却没注意自己身体前探,几乎已经贴到了梅长苏眼前。

“靖王殿下,”梅长苏垂眸平静回答,“苏某在家族浩劫中勉强逃过一劫,自然有自己的手段。当年案情如何,殿下此刻不必知道。殿下只需要知道,这桩滔天巨案,涉及的几乎全是无辜之人,他们的冤屈必将洗净便是。苏某曾与殿下说过,江左盟听我号令,盟内自然,也有殿下认识的旧人。”

“是谁……?”萧景琰大惊,有些颤抖地问道,“都是谁?……可有……将官以上的人?”

“有。”梅长苏回答,“有一位副将,剩下的全是十夫长和一些普通士兵。他们皆有赤焰手环,梅岭逃得一命,与我相互扶持,只为今天。”

说罢他稍稍退远一些,起身郑重跪下行礼,“还请殿下念在当年与皇长子的兄弟之情,应允言叔叔与苏某所请之事,还忠臣良将以清名,彰正义公道于天下。苏某愿为殿下差遣。”

靖王目光闪动,神色逐渐平静至有些冷酷,默默审视着跪在他面前的这个人。他是为这个人闯进了平陵侯府,但在与言阙的谈话中也因为有些拿不准这个古怪的病弱青年的立场,一直尽量避免与他的接触。但此刻,已经由不得他不做选择。更何况,他也没想要做什么选择。想了想,靖王开口道:

“苏先生行事如此不俗,白日里宫中相遇便知。言侯所言,本王自然相信。只是本王不明白,这所请之事,必须由一桩婚事开端吗?”

“是。”梅长苏跪在地上,恭敬回答。

“既然如此,本王便配合先生。只是有些话,本王要提前与言侯和先生说清楚。”靖王默然片刻,回答道。

“靖王殿下,”看着萧景琰一直没有让梅长苏起身的意思,言阙不由有些恼火,正要提气问一句什么,却见话还未说完梅长苏就突然咳嗽了起来。开始他跪在地上维持着行礼姿势,仿佛还强力压制着,到后来越咳越厉害不得不捂住了嘴。

胸腑之中像是有什么在搅弄一般,每咳一下就牵扯着好似要把五脏六腑都撕裂了,每咳一下都让整个身体仿佛风中浮萍一般颤动,压制了一天之后熟悉的疼痛终于冒上来,满额青筋暴出,渗出一颗颗黄豆般大小的冷汗。

言阙和言豫津虽与他同住多日,但也从未见过他这般咳法,顿时都有些心慌,忙过来为他拍背,却是全无用处,拿手巾给他拭汗时,又觉得他额角滚烫,面颊却是冰凉,更是忙乱,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的言豫津连忙扯着嗓子叫人去请大夫。连飞流也扑了过来,抱着梅长苏颤抖的身体,像被吓坏一样说不出话来,只会“啊,啊”地叫着。

好半天,梅长苏才慢慢平静下来,将捂在嘴上的手帕稍稍移开,一团刺目的血痕一闪,便被他卷在了里面。萧景琰居高临下早就看见,言阙更是一把将手帕扯了出来,甩开一看之后,心头一阵黯然又一阵火气:

“小苏,你自己的身体如何,你莫不是又忘了?你何至于如此逞强?!”

“没事的。”梅长苏努气调整着自己的气息,却是先朝飞流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只是咳嗽嘛,飞流不怕,晚上飞流帮苏哥哥捶捶背就可以了……”

“飞流捶背!”

“对啊,有我们飞流捶背,苏哥哥什么事都不会有的……”

靖王一直在旁边看着,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此时见苏哲平静下来,忙上前徐徐问候了一句:“怎么,苏先生身体有病吗?”

“啊,苏兄也没什么大病,只是身体有些弱,不能像我一样,随时给靖王殿下跪着听候差遣罢了。”见言阙和梅长苏都没有说话的意思,言豫津也从蹲姿改为跪下,状似天真地轻松道。

靖王黯然说,“三位快起……是景琰的错,一时疏忽,请苏先生勿怪。”

“无妨,殿下不必如此。”梅长苏气息平顺下来,撑着飞流的手臂说,“不过正好,既然殿下见到了,苏某便说了:苏某体弱多病,自知不能享常人之寿,即便结亲,恐怕也没有几年好活,要早殿下而去许多年。所以殿下不必担心苏某有其他动作或是惹出什么后患,若得赤焰事了,苏某残身病躯,自会归于家族宗祠,不会占殿下百年之后身边之位……殿下可当自己从未娶亲,靖王妃之位,也可一直为斯人所留,不必顾念苏某。

“毕竟是我想选你的,靖王殿下,你无需回应。”

“小苏!你这是什么话!”他说这话时没什么表情,但在言阙听来,却字字都是诛心之语,一时心下怆然。

“言叔叔,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梅长苏拍了拍他的手臂安抚道,“我想与父亲和母亲在一起,只是到时,需要烦请你照看飞流,逢年过节,给我父母亲泉下也添点钱。”

言阙看着他的温和笑容,极为不忍地扭过头去。梅长苏也只是拍了拍他的手,没再说什么,目光看向靖王,似在等他决断。

“……苏先生此言至诚,景琰知晓先生心意,”靖王低声说道,“快请起来罢,父皇旨意应当很快下达,母亲也甚为喜爱先生,方才见先生手上所带玉镯是母亲平日常常把玩之物,若母亲知道我如此对待故人之子,也会责怪于我。”

“静嫔娘娘?”起身到一半时听他这样说,梅长苏一怔,知道静嫔还是用了当初的借口,略略安心,整肃衣襟后说,“出宫前苏某刚去芷萝院见过静嫔娘娘,承蒙娘娘抬爱,给了一份贵重的见面礼。娘娘仁厚重情,家父过世多年仍愿伸出援手,苏某感激不尽。”

“既如此,以后我们……”靖王只当他是在客气,心中所想已经到了其他地方去,此时有些突然地向他一礼,语气略有拘谨,“景琰还请先生多指教。”

梅长苏这次是真的愣住了一瞬,然后才反应过来萧景琰这是在以王妃之礼待他,脸上顿时有些发热,视线移到了旁处,回礼说,“苏某谢过殿下。”

“既如此,”靖王神色平静许多,“时辰不早,不打扰先生静养,本王便回去了。”

……

此言一出,整个大殿顿时静得落针可闻。

有些人如太子,闻言是准备好了要看笑话的,他自然知道这个七弟对婚事的那点心思,对此也很是不屑;有些人如誉王,则是带了一抹兴奋得意之色,因为赐婚之事一成,言家和靖王就彻底绑在了一起为他所用,朝中军中又是前进了一大步;还有些人如穆家姐弟和景宁公主,甚至包括已经知情的言豫津、萧景睿等人确是真正的惊讶茫然,如何也想不到皇帝会在这样一个场合下旨赐婚。

“儿臣谢父皇隆恩。”在一片暗流涌动的寂静里,靖王萧景琰手捧酒杯跪下谢恩的声音格外洪亮,也格外震动人心。

“臣谢陛下隆恩。”梅长苏也跪下附言。

“都起来吧,景琰,苏先生依旧是朝廷的客卿,你要好好礼遇。快,代朕给苏先生敬酒。”梁帝催促道。他此时笑得慈祥和睦,似乎真是一个关心小辈幸福的长者。

“苏先生,请。”萧景琰平推酒杯,躬身行礼时也让它维持在了齐额的高度。

梅长苏也起身面向他,将手抱揖,举至齐眉高度,随即躬身至矩角,接过靖王手里的酒杯,在萧景琰直起身后才复又缓缓回归经立之姿,手举着杯,仍先抬至齐眉才回复至胸前,缓缓放下。

一个最为郑重的大揖礼之后,这位麒麟才子,江左梅郎,直视着他未来的夫婿、主君,徐徐展颜一笑,如春风拂面。萧景琰正因这笑容愣怔时,就听他柔声说道:

“靖王殿下,余生请多指教。”

说罢,他抬手翻腕,将杯中御酒一饮而尽。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其实不太确定坑的定义是什么,因为我所有的文(哪怕是五年前的),都是诚心实意要写完的啊,而且近期应该会完结上那么三四篇吧(嘘)。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路明非二话不说特别干脆一个土下座跪在了地上:

“不论你们打算怎么对我,囚禁也好抹杀也罢,我只有一句话要说:”

恺撒微微放低了沙漠之鹰的枪口,昂热也稍稍收起了折刀,等他把话说完。

“——我不承认楚子航是不存在的,他还在等我去救他,所以,我会在找到他之后回来接受你们的判决。”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累= =。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不怎么爬墙,只会让越来越多的墙头淹没或者压死自己= =

跟污千一样,是专一型的,野CP只吃不写。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没有。事实上我不认为能有人跟我同步率满分。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对自己的中篇和长篇都有比较仔细地打磨,都很满意,但文风确实是一直在进步着。那么还是贴SSHP斯哈这篇吧:

《斯莱特林引路人》的目录地址:

https://countjphantomhive.lofter.com/post/1d33140a_92d8374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判官执笔太太。Lofter主页:https://penofjudgement.lofter.com/

她的周叶文《生死簿》还在更,我只是她的一个小透明粉丝(是指偷偷地关注了收藏了甚至狂热地复制了她生死簿的所有更新但是没留言没点赞没推荐的那种厚皮透明……其实是完全不敢冒泡QAQ可是这篇真的写的太好了QWQ)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十动然拒。

但是 苏苏  @苏我_肝硬化   、与君书太太 @而我知道 、尧尧 @扩白 、水银 @水银公式 

来填填吗?:)

 

—结束—


评论(2)
热度(23)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