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一个不可以吃的脑洞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喜欢看路明非每天都“闯祸”,楚子航虽然无奈但是依然宠他上天的样子。

—————————————————————————————

当楚子航打开家门又闻到了从厨房飘来的“菜香”味时,他其实是拒绝回家的。

 

最近路明非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迷上做饭这一项也是需要看天赋的活。这个所谓的天赋就是,有些人也许随随便便就能做出很好吃的东西来,而还有的一些人随随便便一弄就是一道黑暗料理的诞生。很不幸,楚子航家的这位是后者。

 

而且路明非的神奇之处就是,有些饭菜吧看着都还挺正常的,但吃起来就......

 

最开始的时候路明非也没什么信心,所以也就小心翼翼的做一些很家常的菜,什么番茄炒蛋了,酸辣土豆丝了,玉米炖排骨了之类的。看着似乎还都挺好的菜,楚子航却是硬着头皮吃下了带蛋壳的还忘记放盐了的番茄炒蛋;看着似乎不辣结果真的不辣却酸的要死的土豆丝;连玉米都还没熟,排骨就更不用说了的玉米炖排骨。

 

当路明非用一种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时,楚子航想了想,这些也只是技术不够熟练的问题,下回注意应该就好了。于是他昧着良心说,“还是不错的,只要下次用心做的话,一定能更好的。”

 

于是,路明非成功的在黑暗料理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星期一楚子航回到家看到的是一条鱼鳞都还没去干净的醋溜鱼。当他镇定的拨开鱼鳞尝到底下的肉时,那酸爽......

 

星期二楚子航回到家看到的是一大盆的宫保鸡丁,没错是盆。脸上还沾着淀粉的路明非及其热烈的主动给楚子航盛了一大碗饭,楚子航看着那鸡丁觉得颜色好像不大对,询问得知,“家里没有辣椒酱了,我看着番茄酱和它颜色差不多就用了。”

 

星期三楚子航回到家看到的是不知是年糕还是豆腐,或者说就是豆腐年糕的“菜泡饭”?然而路明非给出的答案是,“我好像忘记在炒年糕里放酱油了。”而尝了一口的楚子航表示,你何止是忘记放酱油了,味精和盐也忘了吧,而且好像油也没放吧。青菜还是生的......

 

星期四楚子航回到家......

 

其实好像偶尔出去吃一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已经吃了一个多星期“黑暗料理”的楚子航站在门口如是想着。其实楚子航也有旁敲侧击的问过路明非,他觉得自己做的菜怎么样?路明非表示,“不好吃。”

 

“师兄?你站门口干嘛?快进来。我今天做了你爱吃甜食系列,有拔丝土豆,糖醋里脊,可乐鸡翅,还有一碗苹果羹,马上就好。”听到关门声却迟迟没有听到‘我回来了’的路明非拿着饭勺出来了,看到楚子航站在门口好像在发呆。

 

那些菜听着是都挺好吃的,但是......

 

当楚子航看着路明非哼着小曲儿,满面春风似剪刀(不是)的端上最后一碗苹果羹时,他握了握拳开口了,“明非,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最近迷上了做饭?”

路明非一愣随即郑重的放下碗,“因为给心爱的人做饭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而且不是说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得抓住他的胃吗?”

 

前半句话听的楚子航很是开心,但后半句......楚子航突然觉得他的胃抽抽了两下。

 

楚子航伸手拉过了路明非让他坐在自己腿上,路明非有些担忧的看着他,“师兄,你是不是嫌弃我做的菜不好吃?那我不做了......”

 

“说实话,是不怎么好吃。这段日子你做的菜快把我的胃甩到十万八千里外了。”见到路明非吃惊的表情,楚子航微笑着环住他,“但是心真的抓的更紧了。”


“那我以后还能做菜给你吃吗?”


“......可以。”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