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不是所有温暖都叫南方

其实这篇文就是 @Temorrow 那篇【我受不了】的翻写。因为超级喜欢这种平平淡淡的感觉所以厚着脸皮自己写了一遍。【谢谢小明授权给我】

嘛,真的没写出什么花来。稍微改了一点剧情,然后温暖一下自己。哎嘿嘿。

————————————————————————————

敲完门后路明非便安静的站在门口等着里面的人开门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停止后一颗明显没吃饭的脑袋出现在了他面前。看到是他门里的人瞬间眉开眼笑,“老大。”

“还没吃饭吧,要不要过来一起吃。”

“哎……可以吗?”

“可以啊。”楚子航在他都做好饭后才打电话给他说又加班,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也太奢侈了。

“嘻嘻,谢谢老大了。”小姑娘高兴的关上房门和路明非一起进了他的屋。

这小姑娘是他的房客,半个月前搬来的。在他那儿吃了顿饭打了遍星际后就发誓要和着他混了,称呼也从原来客套的房东先生改成老大了。

“喔喔吼吼吃啊。这个糖醋里脊太好吃了。”落座后小姑娘就没让自己的嘴歇过,不是赞叹这碗好吃就是用实际行动表示那碗也好吃。

路明非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他不知道是自己的厨艺真的进步了还是小姑娘要求不高。反正楚子航每次吃饭都不会和她一样。不过,会不会是他已经吃习惯了?楚子航第一次吃他做的饭的反应是啥来着?唔,年代有点久远记不起来了。

“好幸福,我有个好房东。简直就是上的了战场下的了厨房。”

“战场是什么鬼。”路明非笑问。

“游戏的战场也是战场啊!”妹子义正言辞的说到。

“对了,老大。最近几天我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都在电梯里碰到一个……唔,一个……”咬着筷子妹子一脸纠结的不知该怎么形容这几天在电梯里碰到的人。浑身都散发着霸道总裁的气息啊,但是又觉得他轻车熟路的在这栋老式公寓里行动也没有什么不和谐的感觉。好难形容啊!

“中二青年。”路明非好心的帮她形容。

“额……没有吧,明明很霸气的样子啊。他是你的朋友吗?”她有看到他直接打开房东先生的门进去,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门被关上了啊。

“其实他才是你的房东。这两间房子都是他的。你刚来的那个星期他刚好在出差,所以你没见到他。”路明非起身收拾碗筷,小姑娘也跟着帮忙收拾。

“这样啊。其实我也很好奇干嘛同一个楼层买两间房啊。”

“所以说他是中二青年。”路明非一脸嫌弃的想起当初楚子航给他的理由是,如果他们两个吵架了,可以有个离家出走的地方。

“离家出走?这么近?”

“嗯。因为不能离你太远,就算生气也是。”

现在还不是常常出差。

小姑娘看着路明非一会儿嫌弃一会儿微笑然后又嫌弃的表情陷入了沉思。

周末的漫展路明非其实并没有和楚子航说起过,但是对方却一大早的催他起床。说是去晚了地铁会很挤。虽然路明非被迫早起了,可是两人依然赶上了拥挤的地铁。
摩肩擦踵的地铁上,路明非闭着眼靠在两节车厢的交界处,楚子航站在他的面前给他腾出了一块安全的区域。每到一站路明非都会偷偷睁开眼看看自己面前的人,看到对方为了防止别人挤到自己而刻意护着自己的样子在心里偷笑。

“还有几站才到,再睡一会儿。”楚子航轻声说。

“好。”路明非应允着,却在一节拥挤的车厢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可爱的房客小姑娘正瞪着大眼睛看着他们两个。路明非冲她一笑接着就又闭上眼睛睡觉了。

虽然路明非说楚子航中二,但是他却对动漫什么的却不感兴趣。两人平时的相处模式基本上是:路明非抱着零食看动漫时楚子航就在边上看文件;路明非新买了什么手办发现没地方放了楚子航立刻就会买回柜子;有时候出了什么新番路明非忘了楚子航还会提醒他,漫展什么的路明非从来不和他提,但每次楚子航都会拉着他提前起床然后陪着他挤地铁。

在漫展上路明非发现小姑娘用一直一种“好羡慕”的眼神盯着自己,但是却始终没有上前。

在接下来的一星期里小姑娘好像有点躲着他。喊她过来一起吃饭也总是推辞,说自己喊外卖了,可是到了晚上游戏时间小姑娘还是咋咋呼呼的和他聊的很开心。路明非关上电脑后笑笑也许是自己多想了。

又是周末。路明非关上门打算出门去买菜,对面的房门也打开了,小姑娘探头探脑的看了一会儿然后笑着说,“老大,可以和你一起去买菜吗?我好想念你做的可乐排骨啊。”

“好啊。”

两人在超市里转悠了一圈,收获也颇多。小姑娘啃吃啃吃的拎着一大袋的东西跟在路明非屁股后头进了他家,虽然厨艺没有路明非高超,但是她表示打打下手什么的还是很行的。

“既然想念我做的菜,前两次让你过来吃饭你怎么不来?”路明非洗了排骨放进锅里。

“嗯……因为我有点,有点方。”小姑娘摘着芹菜的叶子弱弱的回答路明非的问题,“我觉得,楚总在看到我时一脸的“你不要靠近我男朋友”的表情。啊啊,好怕被他裁员。”

“什么乱七八糟的。”路明非笑着看她。

“难道你们不是在交往吗?”

“是啊。”

“所以啊,楚总担心你被人抢走也是可以理解的嘛。”

“你不介意吗?”路明非关小了火,把第一遍炖排骨的水倒掉。

“我?”小姑娘拿着芹菜指自己有点不明白路明非的话,但是一想马上就明白过来了,“老大,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你不会以为这几天我躲着你是因为介意你们俩的事吧!天哪,不是的。我只是感受到了霸道总裁强大的占有欲,为了防止自己被误伤所以躲起来。你看,现在总裁出差了,我马上就来找你了啊。哎,这话好像也不太对啊。啊,不管了,反正像你们两个这样温暖的人在一起我超级赞同的!”

原来是这样。路明非重新加好水和可乐后笑着把她手上快被摇烂了的芹菜抓走,和她一起摘起了叶子。

“温暖?你刚不是还说自己害怕子航嘛。”

“哎呀,不一样了。他对你就很温柔嘛。他给你的温暖难道你还感受不到嘛?你们为了在一起一定很不容易吧。”小姑娘看了看他接着说,“所以他才会那么在乎你。别的我不知道,但是上次漫展的事就很能体现了啊。像楚大哥这样的人,应该不迷这些吧。可是他还是耐着性子陪你逛了。真好。”

“其实也还好。当初和家里坦白的时候只有我的亲戚不同意,他的家人还是支持我们的。”路明非发现现在自己已经可以微笑着回忆当初的事,那时候受的苦和痛经过时间的消磨还有楚子航的温柔以待都已经变得不值一提了。

“现在呢?”

“现在啊。”路明非想了想说,“至少过年的时候我可以回去看看他们了。”

“老大,你不要担心。像楚大哥这样的人中龙凤一定可以打动叔叔阿姨的。”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小姑娘郑重其事的说着,“然后,你可不可以和他商量一下,不要在用那样的眼神看我了。好怕被裁员啊!”

 

往后的日子依旧平平淡淡的过着。虽然路明非是有和楚子航提过小姑娘让他帮忙转达的话,但是小姑娘依然不会在楚子航没有出差的日子里来蹭饭吃。她一脸正义的和路明非说自己是不会去当他们两个的电灯泡的。路明非也没有强求,只是有几次在阳台上会听到从隔壁的房间里传来的歌声。路明非趴在晒着的被子上眺望了一下房间里的人。小姑娘正在电脑上认真的打字,应该是在写论文吧。电脑里放的歌他有听过,名字好像叫《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今天是圣诞,晚上要不要去撸串啊?”路明非给楚子航去了条短信。

“好。”几乎是秒回,虽然话依然少的可怜,但是这就是他的楚子航。

晚上路明非在撸完串要回来的时候还是想起了对面的小姑娘,让楚子航打包了三串带回去给她。

“我们两个最近是不是在小姑娘面前太过分了一些。”路明非的左手被楚子航牵着还放进了他的衣服口袋里,“我刚刚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她生无可恋的控诉我们两个天天在她那只单身狗面前秀恩爱,而且最近也老是从她的房间里传出“反社会”的歌曲。不会真的是被我们给刺激到了吧。”

“所以你要带这些回去安慰她?”楚子航扬了扬手里的串。

“嗯,她昨天和我说她要开始减肥了。”

 

房客小姑娘最新朋友圈:【大哭】我告诉你们啊,我的房东先生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圣诞节和自己的对象出去逛吃逛吃了也没有忘记我这只单身狗。明知道我在减肥,大晚上的还给我带回了夜宵。还是和他家亲爱的一起给我送来的,真是感动到哭。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