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11(下)

第11章(下)

 “我还没洗澡呢,脸也还没洗,牙也还没刷。睡什么觉啊。”路明非掀开了楚子航帮他盖好的被子,直起身来寻找拖鞋。四处张望了一圈后才想起来拖鞋好像早上被他自己穿到客厅去了。然而晚上回来时进了门就脱了鞋子被楚子航抱在沙发上,刚刚也是被抱进房间的路明非完全忘了这事。

 

其实作为宅男的路明非在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晚上玩游戏玩的太晚直接啥都不洗倒头就睡的次数也不少。但是后来有了闺女后,为了让闺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榜样作用啊。所以现在习惯了以后觉得不洗漱不洗澡睡觉很难受,再者今天去了医院,那地方怎么也不是什么干净的地方,还是要洗澡的。

 

“算了算了,反正也是要去洗澡的。”路明非无所谓的想着,“不过等下出去看到师兄怎么办?哎,到底是为了什么要留下来过夜啊。”

 

路明非决定先不想这些,先把要换洗的衣服拿了再说。于是他单脚着地,一路扒着床沿来到了自己的衣柜前,有些艰难的保持平衡开了衣柜的门。拿出一件T恤和内裤后就可以关门了,不想关门的时候劲用大了,单脚着地重心不稳就要向后倒去。虽然瘸了条腿,可是动作还是很敏捷的路明非甩开了手上的衣服就是抓自己的床头柜。手上着了力后减缓了向后的力道,不过依然免不了屁股着地的悲剧。

 

“嘶。”虽然屁股有些疼,不过还好自己在倒下的时候依然伸直了自己受伤的那只腿。刚刚那反应路明非觉得自己真是太帅了。虽然现在自己的样子很是滑稽,刚刚被自己甩了的T恤和内裤全掉在自己脑袋上了。

 

“咔哒”。

就在路明非着地的同时房门被打开了。楚子航就这么站在房门口看到了左手抓着头上内裤,右手还放在床头柜上,屁股因为疼而扭动了两下,最后还有一条腿笔直的翘的老高的——路明非。

 

听到开门声的路明非转头看身后,楚子航显然也有些没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抱上床好好躺着的人,怎么才一会儿的功夫就变成这副样子了。不过楚子航总归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啊,瞬间整理好自己有些疑惑的表情后,就出现在了路明非身后。没有犹豫先帮他拿掉了头上的衣服,然后一把拉起还在地上的人。等到他在床上坐稳后,楚子航才问,“是要去洗澡吗?我刚刚也忘记了。毕竟去了医院这样的地方还是要洗个澡再睡觉的。”

 

“额。嗯。”对对对,师兄你说的太对了。路明非在心里猛点头,但是面上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刚刚那样子也太丢脸了吧。虽然他什么丢脸的样子没被楚子航看过呢,可是现在就是会觉得不好意思啊。

 

“但是你的腿……”楚子航说着看了看路明非一直翘着的腿,他现在好像已经有些习惯把腿伸的笔直翘在那里了。路明非被他这么一说也想起来了,腿包着纱布,也不好碰水啊。

 

“没关系,我……”路明非刚想说他自己擦一下就好了,但是楚子航的话让他惊的说不下去了。

 

楚子航说,“没关系,我帮你洗。”

 

瓦特!师兄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你帮我洗!不是吧,你,你怎么帮我洗!

 

要是换做以前,路明非顶多是觉得稍微有些不好意思加不习惯。但是现在……师兄是在开什么玩笑啊!

 

虽然路明非是拒绝的!但是……他的拒绝还没说出口呢,楚子航就一把扛起了他,没错是扛起。像一个壮汉扛着一袋大米一样的把他扛到了浴室。

喂,师兄虽然我是有说过公主抱什么的不太适合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可是你这画风转变的也太快了吧。瞬间从偶像剧转变成了农村爱情故事啊。

 

“师兄,你把我带到浴室就可以,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可以了。”路明非被楚子航从肩膀上放了下来,他一手拿着自己的衣服,一手撑在墙上的单脚站立。

 

“浴室地滑,你一只脚站不稳。”楚子航很客观的说着。

 

“没事没事,我可以坐在浴缸边上啊!”路明非家的浴室原本是没有浴缸的,但是后来楚子陌想在浴缸里洗澡,所以特意去买了一个小浴缸来。路明非为了表示自己真的可以的,就一屁股坐了下去,结果没坐稳滑了下去。这不是最悲剧的,最悲剧的是他在滑下去的时候空着的那只手本能的想要抓住些什么,结果抓住了莲蓬头的开关,一个不小心……打开了。

 

楚子航为了去拉他一把,被从上而下的冷水浇了个透心凉。路明非也没好到哪里去。虽然上面有楚子航挡着,只是淋到了一点,但是下面却是湿了个透啊!楚子陌刚刚洗完澡后,居然还把自己的衣服泡在了专属她的小浴缸里。闺女啊,你要不要这么贴心啊。路明非欲哭无泪。

 

被楚子航从浴缸里拉上来的路明非,看着他那湿了全身的师兄默默地关掉了不小心被自己打开的莲蓬头,然后一脸关切的查看自己腿上的绷带有没有被碰到水。路明非觉得,看来他们两个必须一起洗澡了。不然感冒了可不好……

 

“师兄,一起洗吧。现在这天气,不赶快洗了换干衣服会感冒的。”路明非万分艰难的说着,“衣服的话,你就先穿我的吧。你去我房间衣柜里找一下,顺便帮我也再那一套吧。”

 

刚刚跌进浴缸里手上抓着的衣服也湿了一半,路明非现在也不敢在乱动了。

 

楚子航点点头就去他房间找衣服了,等到他回来的时候路明非已经在艰难的脱裤子了。虽然说了是一起洗,但是路明非毕竟不方便,所以还是楚子航先帮他擦了擦身,然后……然后帮他穿好了衣服。

 

过程还是很害羞的。虽然两个人都是男的,以前也不是没见过彼此的半裸。但是现在路明非是全脱光了在只脱了外套的楚子航面前啊,而且现在的情况和以前上学时候的不一样。但是一起洗是自己说的,所以路明非只能全程红着脸让楚子航帮他擦背什么的。

 

其实他有要求自己来的啊!可是霸道的师兄表示,我真的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所以路明非只好乖乖的坐在浴缸的边上让楚子航很是正义的又摸又看的了。他觉得今天一整天发生的事都不在他能接受的范围内,可是他居然都接受了。果然平时脸皮厚惯了,到真的需要害羞的时候就不怎么能真的害羞了啊。

 

路明非可耻的为自己的不作为寻找理由。

 

等到他再次被楚子航拎出浴室,甩回房间后,路明非才把头埋在枕头里觉得自己真的是还厚脸皮了啊!

 

楚子航还没洗澡,站在边上看着他的反应有些好笑。

 

“师兄,你等下洗完澡进来和我一起睡吧。”路明非依旧把头蒙在枕头里说着,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刚要转身出去的楚子航被他的话拉住了,看了他好久才反应过来,有些疑惑的问为什么。

 

“沙发什么的,睡着不舒服。你也辛苦一天了,再说……”再说他妈的洗澡都让你帮我洗了,一起睡个觉怎么了!路明非在心里大喊,但是说出来的却是,“再说,你是客人,怎么可以让客人睡沙发。”

 

楚子航愣了愣,但是很快就点点头回答说好。转身出去洗澡了。等到他洗完回来的时候,路明非已经盖着被子睡着了。当然,有没有真的睡着他也不知道。楚子航慢慢地在他的边上躺下,看着一脸安然的路明非突然觉得胸口一暖,一种叫做开心的情绪冒了上来。

 

楚子航微笑着看着路明非,虽然他们之间还有很多的问题没有解开。自己和他也没有真正的在一起,但是这个时候看到这个的他,还是觉得很开心。

 

关了路明非特意为他留的床头灯,外面有微亮的月光照进来。楚子航静静的看着路明非的脸,突然想起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那时候路明非的样子他其实已经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他最后为了答谢自己买了两根冰棍。那是他第一次收到冰棍这样的礼物,虽然并不是很想收下,但是看着路明非一脸“真的很好吃”的表情,他还是接过了。再然后,路明非就一边狼狈的舔着冰棍,一边满嘴跑火车的讲着不着边际的话。当然,路明非废话的内容他也记不清了,只是记得自己当时的感受——怎么会有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不着边际的废话一路的人啊。

 

也许是因为特殊,所以才会想要接近吧。高中两年,许多时候都是自己特意去接近路明非的。他觉得路明非很特别,和别人都不一样。但是到底怎么不一样他又说不上来,不过他并不是很喜欢看到路明非一副“我就是衰透了”的样子,虽然路明非到现在还是时不时的变现出来。不过,至少没有刚开始的那么多了。是因为长大了,看开了吗?

 

说是特殊,其实在后来楚子航才发现,路明非和自己是一样的人。他们两个似乎都不太幸运,也都和这个世界有些格格不入。只是最后成长的环境导致他们两个好像成了天上地下的存在。但是他从来没有真的觉得自己有多么厉害过,同时他也不希望看到路明非活的那么不自信。他希望自己可以改变路明非,而他有知道路明非却早就改变了他。

 

是谁说过的,相爱的人要么相似,要么相反。路明非和他好像既相似又相反。

 

虽然路明非一直在逃避着自己,可是他也不是真的什么都看不懂,而且诺诺也有暗着表示过一些。他其实明白,路明非也是喜欢自己的,只是一直不肯承认。

 

“晚安。”楚子航开了口,但却没有出声。月光下,路明非的睡颜太过安静的样子,他不想吵醒他。哪怕路明非根本没有睡着……

TBC

——————————————————————

咦咦咦,被自己感动哭。第11章居然写了那么多。加起来六千多字了。作为一个懒散的人,真是太不容易了。(还不是分了两次来写。- -。

还有让我哭一会儿的事是——下午在办公室里打了一千多字的存稿居然被百度删掉了。真是日了整个动物园了!!然后回来后开了电脑又发现自己的电脑好像出问题了。啊啊啊!我就说我和明非很像吧!总是那么倒霉。从小自带电器杀伤力。明明什么都没做,可是死在我手上的电子产品不知道有多少了......还总是坏的莫名其妙的那种。【倒地

最后就是,我又过敏了。全身!!  T T。

评论(25)
热度(86)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