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10

第10章

“你看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我说什么来着。我就说楚子航那家伙也喜欢你,当初在大学那儿会儿我就看出去了,就你自己怂。现在你总不能再说我是胡说八道了吧!人都堵在你家门口和你告白来了......”电话里源源不断的传来芬格尔咋咋呼呼的声音,路明非觉得他的脑袋有些疼。

“芬狗你给我闭嘴!”路明非终于受不了了,要不是现在芬格尔人不在他面前,路明非都想一巴掌糊他到墙上去了,“我是来问你怎么办的,不是来听你放马后炮的!能不能给我好好的出个注意!再说,那能算是告白吗?”

楚子航只是说他要追他了,而且路明非觉得师兄更像是来通知他的。他一激动直接甩开了楚子航还抓着他的手,接着就是用力的关上车门,顺便还夹道了自己的衣服。当他狼狈的拽出自己的衣服后楚子航也已经打开车门下车来看着他了。

 

“那个师兄,你快回去上班吧。我……我就先回去睡觉了。”

 

“睡觉?”

 

“额,早上起太早现在觉得好困。”说着他还打了个哈欠,“嗯,真的觉得好困了。我先上楼去了,师兄再见。”

 

然后,然后他就转身上楼了啊。这回虽然是打了招呼的离开,可是路明非还是觉得自己像是没出息的逃跑啊。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啊。好歹也算是被自己喜欢的人间接表白了啊,害羞一下总还是要的吧。

 

上楼后,路明非才进家门就收到了楚子航的短信,让他好好休息,还说下午会帮他去接楚子陌放学。

 

路明非看着手机里那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发了好久的呆,然后才反应过来,他刚刚居然没有拒绝楚子航!事情好像朝着不可预期的方向发展了啊,看师兄这架势是打算长驱直入的进入他的生活,然后顺理成章的成为他世界里不可或缺的一位了吗?喂,有没有想过他的感受啊!

 

还有,为什么楚子航会喜欢他啊?

 

“怎么不算告白了?都告诉你了要追求你了,你还要怎么样?难道还要他向你求婚吗?”芬格尔一边噼里啪啦的打着字一边对路明非说。

 

“哎,什么求婚什么求婚?”路明非突然听到有个女人的声音传了过来,然后他才反应过来芬格尔现在是上班时间,他们报社里可是有许多女人的,而且作为记者那八卦的劲……

 

“卧槽!你居然在办公室里接的电话!”路明非跳了起来。

 

“小点声,小点声。”芬格尔安慰他,然后转身对身边的女同事说,“我一学妹,说有个霸道总裁向她求婚,正在询问我要不要答应他呢。”

 

你才学妹呢!你全家都是学妹!路明非听到芬格尔的话后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他一遍,不过也确实不敢在出声说什么了。

 

“询问你干什么啊?”女同事表示好奇,“霸道总裁和你学妹?你学妹长得很漂亮吗?那是要认真考虑考虑,这两个人啊要是身份地位差很多的话,在一起是不会快乐的。还有,有钱人家的儿媳妇不好当的,你看那些电视演的,哪个婆婆看儿媳妇顺眼了……”

 

“你脑残电视剧看多了吧。我这稿子写好了,发给老大了啊。我出去和我学妹好好聊聊,等下要是老大找我,就说我吃坏了拉肚子了。”芬格尔眼瞅着女同事的话匣子就要打开了,立马起身往外跑。

 

“哎……我话还没说完呢……”

 

路明非就这么拿着电话听完了他们两个的对话,路明非居然可耻的觉得芬格尔的女同事讲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两个人的身份地位不同,在一起真的不会有多快乐。再者,他们两个都是男的啊。就算是相互喜欢,可是一定不会被家人所接受的。他自己是无所谓,反正家人也只剩下小子陌一个了,虽然也有可能会给她带来什么不太好的影响,但终究是比不过楚子航家里的压力的啊。

 

他不想让师兄被大家用不一样的目光看待,他也不希望因为自己让师兄和家里人闹翻。

 

“喂喂喂,废柴。在听没?”芬格尔喂了几声。路明非无力的翻了个白眼虽然对方并看不见,“我在听。”

 

“哦,那我接着说啊。要我说啊,你就直接答应他好了。反正你们两个都是互相喜欢的,就不要浪费时间了。你也不要担心子陌,我告诉你,那小丫头其实知道的可多了。”

 

“什么叫知道的可多了?”路明非问。

 

“还记得几天前你去面试叫我去接她放学吗?楚子航那小子不知道怎么的就出现在了她的教室里,那小丫头居然还和她老师在那里听他讲故事。完了要回去吧,楚子航一说他送,那丫头居然就直接扑他怀里了。走之前还偷偷告诉我,她是去了解情况了。你说她是不是知道的特多啊。还了解情况,感情是想把你早点嫁出去啊。她先物色物色楚子航这个爹好不好。”芬格尔靠在他们写字楼走廊的窗台上望着窗外,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堆,听的路明非简直快一愣一愣的了。

 

自家闺女居然已经有这心思了!路明非突然意识到,自己平时就是总是让她和芬格尔还有诺诺他们几个人接触,果然他们带出来的娃都不是省油的灯。但是又想了想,也好。要是她真的知道了什么的话,也不用在费心思想怎么和她解释了。估计这辈子自己应该也不可能给她一个像是普通家庭一样的成长环境了啊。

 

“就算子陌没关系,那师兄呢?他的家人会怎么看?”路明非坐在床上低着头问芬格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是个gay这样的事情的。再说,师兄家本来的情况就特殊。他爸爸现在能把他当亲儿子一样看待本来就不容易了,要是再告诉他,你们楚家以后不会有儿媳妇了,什么孙子孙女也不会有了,你确定他不会厥过去?”

 

“这个……不是有子陌嘛。你看你当初不就是想着楚子航那家伙,所以才让子陌姓了楚的吗?这不是现成的一个孙女嘛,又是跟他家姓的。”芬格尔想了想也不是很确定的安慰着路明非。

 

路明非躺倒在床上笑出了声,“你让他儿子不是亲生的,然后连儿子的孩子也不是亲生的。哈,这也算是遗传吗?”

 

“喂,难道就真这么放走你自己的心上人吗?”芬格尔不想在和路明非继续讨论是不是亲生的这个话题了。他是觉得只要是真心相爱的人就应该在一起,就算是单恋也应该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当初在大学里知道路明非喜欢楚子航的时候,他也是二话不说就想让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是路明非自己缩着脑袋说不可以,师兄不可能会喜欢他,而且两个男的在一起也不会被大家所接受的。然后这个死衰仔就躲了起来,每次楚子航来找他,他都不出现,甚至为了躲楚子航还去外面又租了个房子,手机也换了。当初自己没少嘲笑他,可是他就是不为所动。

 

当初芬格尔不能明白路明非为什么不能敢爱敢恨的原因,但是路明非自己心里还是很清楚的。而且那时候楚子航要出国留学的事情也已经定下来了,他觉得他们两个的关系最好就这样断了。时间一长,没准自己就不会再对楚子航有什么念想了。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有些人只要一住进自己的心里,再想把他赶出去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了。

 

现在楚子航回来了,还带给他了一个惊天的大消息。原来师兄也喜欢他,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只是少了一个让自己可以狠下心来拒绝他的理由,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啊。这样反而会让他觉得很难过,明明是相爱的两个人却不能在一起。

 

“你就一定要想那么多吗?”路明非迟迟不回答他的问题,芬格尔又开始问。那些世俗的东西就那么重要吗?

 

“我不想让师兄变得和我一样没有家人。”路明非低声的说着。

 

没错,因为爱他。所以才不能看到他孤身一人,也不想让他承受更多的痛苦。

 

“算了,你要是真的觉得这样是对他好,那你就直接拒绝他,告诉他你们两个是没有可能的。”芬格尔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哦,对了。你最好也去和诺诺说一声儿,让她也别在想着撮合你们俩了。”

 

“师姐?”路明非皱眉,诺诺是知道自己喜欢楚子航这儿事,要不然当初也不会把自己的电话就那么轻易的给了他,“她还有和师兄联系吗?”

 

“不然你以为就楚子航那家伙会知道怎么讨好你家姑娘啊?”

 

“……”

怎么有种全世界都希望他们两个在一起,只有他自己不希望的感觉呢?

 

路明非默默地挂了电话看着天花板发呆。爱情这东西,还真的让人欢喜让人忧啊。虽然在知道了楚子航也喜欢自己以后心里马上感觉到的就是开心,但是静下心来想想当初困扰着自己的问题以及现在又出现的新的问题,让他不得不觉得自己应该离师兄更远一点才对。

 

师兄现在是大公司的总裁,而他呢,无业游民一个。

 

路明非想到这里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有两天没有找工作投简历了。在床上滚了一圈后才懒洋洋的爬起来开电脑去看有没有新的工作能去试试。路明非一边浏览着网页一边想,怎么总觉得好像有件事情没有做,但是又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就在他又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天,到了下午要去接女儿放学回家的时候他才想起来……

 

他早上收到师兄的短信后,并没有回复啊!他没有拒绝师兄要去接子陌放学这件事啊!现在回短信还来的及吗?路明非欲哭无泪的想着。

 

难道早上才刚见完面,现在又要在见面了?

 

虽然觉得自己就算是给他发了短信说不用他来接了,他依旧会开车跑车来接子陌放学的。可是路明非还是怀着亡羊补牢的心情发了条短信给他。然后揣着手机出门去接姑娘放学回家了。

 

到了幼儿园门口路明非站在一堆孩子家长的中间四处张望了一下,没有发现楚子航。算是松了口气。但是他还是觉得楚子航一定会来的,所以只能希望楚子陌快点出来,他们好早点走。错过了,也就不会再遇上了吧。虽然他觉得楚子航很有可能开着车就冲到他家去了。

 

过了一小会儿就开始有小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出来了,楚子陌已经是上中班了的,所以还要再过一会儿。就在路明非神游的时候,突然他背后传来一阵骚动。他下意识的转身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儿,就看到一辆失控了的电瓶车正朝着他着方向冲来。路明非回过神要躲,可是他又看到自己面前还有个刚出来的孩子,正要去找他的妈妈。孩子的妈妈见到这情况也是吓得大叫想冲过来,可是来不及了。路明非一把抱住那孩子向边上闪,可是还是慢了些。

 

孩子被他护在怀里倒是没什么事儿,但是他就没那么幸运了。电瓶车直接从他的左腿上压了过去,现在他一头的冷汗都是疼出来的。孩子的母亲很快过来抱走了小孩,然后着急的问他有没有事,其他的家长也马上围了上来询问他怎么样了。校门口马上就变得混乱不堪了。

 

路明非疼的直冒冷汗,可是他还没接着楚子陌。他刚想说自己应该没事,就有人冲进了人群里然后一把抱起倒在地上的他。他疼的呲牙咧嘴的,抬头看抱着他的人。

 

“师兄……”路明非在看到楚子航一张冷到都快冻住了的脸后,居然在心里有一丝的窃喜。

 

“哎,哎,师兄,你要带我去哪里?”见楚子航不说话抱着他就走,路明非急了,子陌还在里面呢。

 

“医院。”楚子航回答。

 

“可是子陌她……”

 

“爸爸!”一个着急的声音在他们两个身后响起,“爸爸你怎么了?楚叔叔为什么要抱着你啊!”

 

“子陌,你爸爸他受伤了,现在我们要送他去医院。你跟着叔叔一起上车,听到没?”楚子航头也不回的抱着路明非就朝他的车走去,但是考虑到楚子陌的步伐没有跑。要不然他早就跑了。

 

“爸爸受伤了?好,叔叔我们快一点!”虽然声音带着哭腔,但是小姑娘还是很勇敢的没有哭出来,跟在抱着他爸爸的楚子航后面一路小跑,然后上了车。

 

“明非,你先抓着点子陌。可能会有点快,但我会开的很稳的。”楚子航把路明非安顿在后排后,又让他抓着点小姑娘,毕竟他车上没有儿童安全座,只能让路明非看着点了。

 

“哦。师兄,其实…..啊!不用这么快了!”路明非的话还没说完,楚子航就开始飙车了。

 

TBC

———————————————————

额......虽然比昨天少了一千字。可是我真的打字打的冻死了。_(:3」∠)_  台风来的时候,一点夏天的感觉也没有。我是躲在被窝里打的字啊。所以,就这些了吧。好歹也有四千多字了。T T。

评论(22)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