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脑洞】突然好想你

路明非拎着一大袋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走在回去的路上。夏日的正午,街上的人并不多。只有那些平日里最繁华的街道上還有一些人打着伞在逛街,更多的人选择待在家里或者有冷气的商场里。换做是以前的路明非打死也不会在这样的时候出门。而现在的他更是不愿出门,不得不出门时也会选一个人最少的时候出去。就像现在这样没什么人的时候。

他害怕人多。人多的地方会让他觉得不知所措,有时候甚至会感到窒息。看到他们一个个都有人陪伴,转头就能看到身旁的人在对自己笑,伸手就可以抓到一直想牵的手。路明非承认他嫉妒他们每一个人。

曾经的他身边也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可是现在他只有自己了。

路过一家唱片店,大大的音响里放着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路明非想加快脚步逃离能听到那个声音的地方,却不小心踢到一个蹲在地上的女生。

“对不起。”路明非只能停下脚步道歉。女生抬起脸来,满脸的不知是泪水還是汗水,吓了路明非一跳。

“你没事吧?”

“呜……”原先女生还只是无声的哭泣,被路明非这么一问就像是忍不住了,終於大哭出声。唱片店的店员门口站在看到路明非一脸无措的样子,拉着他到一旁小声开口解释,“她男朋友刚刚去世,忍了好久没哭。今天听到这歌終於忍不住了。”

『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事到如今,终於让自已属於我自已,只剩眼泪还骗不过自己。 』

女生的哭声伴着阿信的歌声回荡在路明非的耳边。路明非觉得喉咙有些干,他想开口说话却发不出声音。

『 为什麽你,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

路明非拎着东西的手也失去了力量,袋子掉到了地上。耳边除了女生的哭声和阿信的歌声就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了。

『 我们那麽甜那麽美,那麽相信,那麽疯那麽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

路明非蹲下身去抓着自己的头,痛苦的闭上了眼睛。那个只会对自己笑的人,終於再次出现在了自己的脑海中。可是,他们还有幸福吗?

『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已经决定自己过没有你却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

楚子航,我宁愿你是不爱我了,离开我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这样我还能告诉自己,今生至少还有机会再看你一眼。可是,为什么你就这样消失了?什么都不剩下,连让我突然听到有关你的消息的机会都不给?

女生那歇斯底里的哭声遮盖住了路明非的呜咽声。那个店员看着这两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楚子航,我真的好想你。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