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12

第12章

路明非是被自己定的闹钟吵醒的。

为了送楚子陌上学,路明非天天都定个闹钟强制性的叫醒自己。不过这段时间他不再通宵玩游戏了,所以早起也就不在那么困难了,但是为了防止自己不小心睡过头他还是有每天晚上设闹钟的习惯。不过昨天晚上他睡得晚啊。楚子航在他身边躺下的时候他就是在装睡。

废话,那种情况下为了避免尴尬装睡当然就是最好的选择啊!

虽然面上是睡得安稳,可是他的内心的想法是很复杂的......比如一边要谴责自己怎么可以那么无耻的就让楚子航来和自己同床共枕了,一边又要想着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自己不能控制的地步了接下去他要怎么面对楚子航呢。又比如,今天自己是心软让师兄是留下来,明天要是他还要留下来怎么办?就这样乱七八糟的想着,路明非到很晚才睡着。

昏昏沉沉的路明非皱着眉头伸手去关闹钟,但是手在床头柜上乱拍了却两下没摸到闹钟,刚想睁开眼睛去看就感受到身后有人靠了过来。背上感受到了来自另一个人的体温,这让刚刚还没睡醒的路明非瞬间清醒了过来。

 师兄在他边上!

楚子航的胸口靠上了路明非的背,但是因为马上用手臂撑起身子的原因就离开了。路明非转过头看着楚子航半个身子在自己上面,伸着手臂去够闹钟。他自己的手还没缩回来,楚子航的手臂擦过他的然后关掉了闹钟。路明非抖了一下,迅速的缩回了自己的胳膊。

“再睡会儿吧。”关掉闹钟后楚子航半躺着拍了拍路明非的头,“子陌我会去叫的。”

路明非点了点头。

楚子航下床向着房门口走去,一边抓着头发一边去开门,出去后还轻声的带上了房门。路明非望着房门,静静的听着外面的动静。他听到楚子航打开了楚子陌的房门,然后是一会儿沉寂。应该是在叫小姑娘起床,接着路明非就又听到有人在走动的声音,房门被推开,楚子陌跑了进来,楚子航跟在后面。

“爸爸,你腿还疼吗?”楚子陌趴在床边上可怜兮兮的看着他。路明非伸手揉了揉她的头,“不疼了。”

“太好了!”一听爸爸说不疼了小脸马上就挂上了笑容,“对了,爸爸昨天晚上你和楚叔叔睡在一起吗?”

小丫头你为什么要关心这个问题!

“咳,对啊。楚叔叔是客人,总不能让客人睡沙发吧。”路明非有些心虚的说着,还用眼角偷看楚子航。

楚子航刚睡醒头发也有些乱,还没洗的脸看起来睡眼惺忪的样子,在路明非的印象里他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楚子航。也不是说以前没有和楚子航一起睡过,以前一起出去玩什么的,他们两个就是住同一个房间的。但是,每次路明非都是在楚子航洗漱好后被他叫醒的,所以基本上路明非看到的都是和平时一样的楚子航,而他自己则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他觉得这样的师兄看起来……有些可爱?

“爸爸爸爸,那等下你还给我梳辫子!”楚子陌其实就是随便一问,她才不关心两个大男人睡一起会怎么样呢。

“知道了,知道了。还好你老爸我伤的是腿不是手。先去刷牙洗脸吧。”路明非作势要赶她出去。

“知道了,知道了。”楚子陌也学着他的语气,从床边离开朝外走,“楚叔叔你和我一起刷牙洗脸吧。”

“好。”楚子航牵过她的手和她一起出去,到了门口才想起来,“等我和子陌洗漱完了我再带你去洗手间,你再躺一会儿。还有我昨晚看了看冰箱,里面还有几个鸡蛋和小馄饨,等下我会做早餐。”

“……哦。”明明时间还很早,不会有阳光这样的东西照进来。可是路明非就是觉得还在床上的他好像有被温暖的阳光照到似的。

楚子航带着楚子陌去洗脸刷牙了,虽然说了要“一起”但是楚子航觉得这样有些浪费时间。他给楚子陌挤好牙膏接好水后就先出去打鸡蛋了。

这次路明非的房间门没有被楚子航关上,他坐在床上看着浴室里的楚子陌认真的刷着牙,他听到厨房里碗筷相撞楚子航在打鸡蛋的声音。楚子陌刷完了牙要开始洗脸了,不过身高关系够不着挂在墙上的毛巾,她喊着楚叔叔你快来,然后楚子航穿着他的T恤他的裤子甚至连内裤都是他的,出现在了他女儿的身边。他看着楚子航帮她拿下毛巾顺便就把毛巾放进脸盆里洗了,拧了两下后又弯下身去给她擦脸,楚子航认真的帮楚子陌擦脸的时候脸上居然还带着浅笑。

路明非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突然觉得胸口有些闷。昨晚有那么一瞬让他觉得他们三个像是一家人,那么现在的这一切都让他觉得他们好像已经这样在一起生活很久了。虽然以前结婚的时候妻子也会做早饭,但是她不喜欢子陌根本不可能会为她洗漱。自己则总是迷迷糊糊的帮着子陌拿毛巾,就算帮她洗脸也只不过是胡乱擦了擦而已,毕竟没睡醒而且自己洗脸也不认真。

他们是一家人的感觉在路明非的心里化开。渐渐的温暖从心里渗透开了,一点一点爬上了眼角。路明非觉得鼻子有些酸,没忍住哭了出来。

有些委屈吧,从小到大好像都没怎么体会过这样的感觉。爸爸妈妈总是满世界的跑,到了他能记事的年纪就把他扔给叔叔婶婶养了。叔叔婶婶待他也不是不好,路明非其实并不是一个想要很多的人,然而在叔叔婶婶那里他是真的觉得自己融入不了他们家。他明白他们也是爱他的,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觉得那样的爱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毕了业搬出来后先是一个人住,冷清什么的也就不必说了。然而有了子陌以后好像生活只剩下忙碌了,毕竟两三岁的孩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照顾。结婚以后原以为可以找到一点温暖,可是……原来不是相爱的人就算勉强凑在一起也是不会有多幸福的。他真的好久好久体会过没有这种家的感觉了。

还有些难过吧。和楚子航混熟以后就能感觉到他对自己的照顾,在知晓自己的心意以后更是觉得就是因为楚子航对自己太好了,所以才会不小心陷了进去吧。当初好不容易才让自己放了手,现在又要再来一次吗?

有些温暖曾经放弃过一次,等到再次得到时,该怎么狠心再推开?

楚子航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路明非把头埋在被子上使劲的蹭着,他有些不明所以开口叫了声明非,结果路明非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似的差点没跳起来。

“啊,师兄,你……你好了啊。”路明非庆幸自己已经擦掉了那两行不争气的眼泪,傻笑着对楚子航说。

“嗯,我要怎么把你带到洗手间?”因为昨晚路明非小声抱怨过他抗着他的举动,所以楚子航觉得自己还是先问一下他比较好,“扛还是抱?”

路明非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泪是流早了,“师兄你就不能背我出去吗?”

“那样不够霸道的感觉。”楚子航想了想回答。

最后楚子航还是尊重了路明非的意愿是背他去的洗手间,然后又背他到餐桌前坐着。见路明非坐下了楚子陌拿着小梳子和发带就跑到他面前要让他给她梳辫子,路明非开始轻车熟路的给他闺女梳辫子。当楚子航把烧好的三碗小馄饨放在桌子上的时候,路明非正咬着梳子在给楚子陌扎第二只羊角辫。楚子航看着他的样子有些入神,路明非扎好辫子后从嘴里拿下了梳子转头看到楚子航看着自己发呆,在他面前挥了挥梳子,楚子航回神说可以吃早餐了。

楚子航觉得那样的路明非有点……贤惠。

三个人吃完早饭后,路明非又被楚子航背回了自己房间去玩电脑了。楚子陌由楚子航送去上学了。路明非听到关门声后算是松了口气。

楚子航总算是回去了。虽然是开了电脑但是路明非也不知道能干什么好。现在是早上时间还太早,游戏里人也不多。视频什么的看了也没意思,最后路明非还是打开了招聘网站。虽然现在他腿脚不方便,但是投出去的简历也不可能马上就回复,要真有何时的又让他去面试的,他就是爬也要爬过去啊。反正无聊就随便看看嘛,然后他随便看看,就看了快一个小时。

带着耳机听歌然后浏览着招聘网站的路明非完全没有听到他家的门被打开的声音,当他投出第四份简历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真的要找工作,你可以来我公司。”

路明非刷的一下摘掉耳机转身看着他身后的人。

“师,师兄!卧槽,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不对,你怎么进来的?”站在他身后的就是楚子航。

“在你投第三份简历的时候进来的吧。至于怎么进来的,昨天你把钥匙给了我,让我开门后你就没有把钥匙拿回去。”楚子航回答。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拿在手上的钥匙,回想了一下......卧槽!真的忘记要回钥匙了! 

“所以师兄你是来还钥匙的啊。”路明非把耳机从自己脖子上拿了出来放在一边,然后随手就把电脑显示器给关了,侧着身子去看楚子航。

楚子航换了身衣服,不再是路明非的那一身T恤和休闲裤,而是换上了他自己的一套名牌休闲服。路明非想师兄是去家里换了套衣服才来的啊,难怪不是马上就回来的。不然自己也不会没有发现他进来的啊。虽然他和楚子航两个人身高体型差不多,自己比他稍微瘦小一点。自己衣服他也能穿,可是气质和品味就是不一样啊。师兄穿自己的衣服就是好看多了。

“顺便问你有没有备用钥匙。”楚子航看了眼被路明非关掉的显示屏,转了个身靠在了电脑桌上和路明非面对面。

备用钥匙?路明非又看了眼依旧在楚子航手上的他家的钥匙心里开始嘀咕,师兄要他家的钥匙干嘛?卧槽,不会想随时可以进来吧!

“没有。”打死也不能说有,就在床头柜的抽屉里。

“哦,我刚刚去配了一把。”楚子航说着就把他手上的钥匙还给了路明非,路明非泪流满面的接过,“师兄你到底想干嘛?”

“你现在行动不方便需要人照顾,子陌也还没到可以完全独立的岁数。”楚子航很是平静的叙述了一下事实,依旧是平时那有些面瘫的样子。但是路明非觉得楚子航的内心其实是在得瑟的!

“我的腿没什么关系了,我感觉到下午我就能自己走路了。至于子陌,我会叫芬格尔来帮忙的。师兄你就不用操心了。昨天的事还没和你道谢,谢谢你了。还有我觉得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常见面的好。至于你昨天说的......说的那个事情,我就当做是你在开玩笑吧。你以后也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了。叔叔阿姨也希望你快点结婚的吧。”呼,总算是说出来了。路明非觉得自己像是完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说出来后真的好不开心啊。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是认真的。”虽然路明非的话让楚子航有点不满,但是楚子航还是十分机智的从那些拒绝他的话里找到了重点。家人的问题吗?路明非是因为这个关系才不肯接受和改变他们两个的关系的吗?现在的路明非也可以说是独身一人了,所以他这也是在为自己考虑。

楚子航蹲下身去,抬起头看着微微低着头的路明非,他把手放在路明非的头上说,“我是想清楚了才告诉你的。大学我就知道自己喜欢你了,可是那时候你躲着我,我找不到你。现在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不会再放手的,除非你真的不喜欢我。至于我爸妈哪里,你不用担心。你还不了解我吗?我什么时候会做没把握的事。”

眉眼温柔,神情柔和,楚子航那清冷的声音也带上了也许暖意。路明非望着自己面前的这个人,他告诉自己他是想清楚了才说出口的;他说早在大学就喜欢上自己了,可是因为自己的关系才错过了;他还说不会再放手,除非自己真的不喜欢他。就连自己一直担心的家人的问题他都保证他会处理好。

路明非差一点就说师兄你别说了,老子这就嫁给你。还好理智还在。

“可是......”

“你现在不需要回答我什么。”楚子航打断了他的话,“你只要不再要推开我就好了。”

路明非感觉到放在他头上的手有些颤抖,师兄在紧张?

“好。”

TBC

——————————————————

超强台风灿鸿要来了。【哭瞎】今天风大的能够把我吹走啊【骗人。- -。

明非心软了。yoooo,师兄加油!

评论(20)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