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4

第四章


路明非一手撑着伞一手牵着楚子陌站在两块墓碑之间,听着自家闺女吧啦吧啦的说着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事。


似乎只要一到清明天就一定会下雨,好在雨并不大。出门前他还忘了带伞,好在小姑娘前一天就把伞放在自己的小书包里了。雨是在楚子陌说话说到一半的时候下的,她剛剛说到他爸爸和那个女人离婚了。雨滴滴在脸上,楚子陌停下话语然后从身后的小书包里拿出伞递给路明非。路明非打开伞然后又靠近了闺女一点,担心她被雨淋到。


父母是在一年前出的事,雖然他们在生前依然忙的不着家和小子陌也没多少接触,可是小姑娘就好像天生和他们亲似的。每次见面都相处的特别开心,在他们出事后也哭的昏天暗地的。


“爷爷奶奶,其实爸爸不喜欢那个阿姨。都是因为小奶奶一直逼着爸爸结婚,爸爸才和她结婚的。雖然后来她也没有虐待我,可是爸爸不喜欢她啊,所以我也不喜欢她。”楚子陌说完这话抬头看了看路明非,路明非低头笑,“怎么不说了?”


“爸爸,你是不喜欢她的,对吧?”其实她也不是很确定啊。可是通过这两年七百多个日子的相处来,她能感觉到自己的爸爸似乎并不是很开心。虽然女人在喋喋不休的指责着只顾打游戏的路明非时,她看到的依旧是他的笑脸。可是,她就是知道那个笑和平时爸爸看自己调皮捣蛋的笑不一样。


“嗯。”路明非点头。


“对啊。所以爸爸离婚了也没有不開心。还带我去吃了顿大餐。爷爷奶奶你們不要担心,爸爸還有我呢,我不会让爸爸一个人的。我还要帮爸爸去找他的心上人呢!”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楚子陌又开心的说下去了。


路明非无奈的笑着捏了捏他闺女的脸,“你才多大啊。就这么懂了?还要帮我找心上人。”


“我五岁了!上中班了!爸爸你不要担心我不允许你给我找后妈,只要是你喜欢的人我都喜欢!”楚子陌一把抱住他的大腿,“反正你一定会找一个对我也超好的人。”


“我马上就去找个人来虐待你。”


“我才不怕呢。”


“好了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要回去了。和爷爷奶奶说再见。”雨开始下大了,路明非蹲下身去单手抱起了楚子陌。


“爷爷奶奶再见,下次再和爸爸来看你們。”楚子陌挥了挥小手然后转身抱住路明非的脖子,她转了转头看到了一个人。


“楚叔叔。”自从路明非告诉她楚子航就是“師兄叔叔”后,她就改口叫楚叔叔了。雖然后来的几天里她没有再在路明非面前提楚子航,但是对于这个和自己姓氏一样长得又特帅的叔叔還是很有好感的。而且她偷偷打电话问过诺诺姐,诺诺姐告诉她,这个楚叔叔和自己的爸爸关系可好了,以前在大学里简直能穿同一条小内内。对于同穿一条小内内这件事楚子陌表示很是不能理解,内内不是只有两个裤腿洞吗,他们两个人明明有四条腿啊!


“哎呀,我的意思是他们两个关系好的像是同一个人。就是非常非常好的意思。”诺诺解释。


“哦。可是爸爸说他和芬格尔叔叔一样不是好人。我觉得爸爸对芬格尔叔叔有偏见!”楚子陌還是想帮她的芬格尔叔叔平反一下。


“那个家伙……他和楚子航根本没有可比性啊。楚子航比他好多了。”诺诺客观的评价了一下。


路明非听到楚子陌的话,疑惑的转身,看到了那个站在雨里的身影。


卧槽,还真遇上了!他站那儿多久了?有没有听到什么不该听的?怎么不撑伞?耍酷吗?那自己要不要上前给他遮一下雨?還是先打个招呼?要是无视他的话會不會不太好?


问题就跟脱缰的野马一般袭来,路明非现在脑子里简直就是万马奔腾。


因为路明非的转身,所以原本是面对楚子航的楚子陌现在还要再转个身才能看到他。楚子陌刚想伸手叫楚子航过来到他们的伞下躲雨,可是一想自己的爸爸好像不是很待见他,又犹豫了。


就在那一大一小都在犹豫到底该怎么做的时候,楚子航先动了。腿长三四步就走到了他们面前,但也没有走进伞下,依旧淋着雨。看了看那两块墓碑,還是开口了。


“叔叔阿姨……”雖然没有见过面,也没怎么听路明非提过,還是他知道路明非其实很爱他们,很想念他们的。


路明非从一大堆的问题中脱身,看着楚子航淋雨的样子心一软還是上前一步把他也罩在了伞下。一把不大的伞罩着三个人,还好楚子陌是被路明非抱着的不怎么占空间。


“去年回国的路上出车祸了。”路明非接了他的话,“子陌,你带了几把伞?”


“一把。”


“没关系,我的车就停在外面。需要我带你们回去吗?”楚子航见路明非有些为难的脸开口,“如果不想,也没关系。”


卧槽,師兄你话不要这样说啊,怎么感觉是你求着我们坐你的车似的。不过,我是不怎么想坐你的车啊。可是也不能看你淋雨啊!


“那……我给你撑到车前。然后我们自己回去就好了,就不麻烦你了。”最後還是不忍看到楚子航淋雨的心情战胜了路明非扭头就想走的心情。


“谢谢。”虽然脸上沒什麼表情变化,可是楚子航的内心却是不开心的很。自己和路明非之间居然变的这么生分,他的刻意保持距离让自己也不得不客气起来。


因为路明非要抱楚子陌,所以楚子航接过了伞,三个人慢慢向着外面走去。楚子陌抱着路明非的脖子,可是头却是转向楚子航的。


“楚叔叔,原来你和我姓一个姓啊。還有我们两的名字好像啊。我叫楚子陌,你叫楚子航。你上次不是问我为什么不和爸爸一个姓吗?那是因为……嗯嗯嗯嗯嗯”楚子陌又被捂上了嘴。


“嘿嘿,師兄你别听小孩子乱说。”路明非笑的那叫一个尴尬,满心都是:卧槽为什么还不到啊?小丫头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嗯嗯嗯嗯呃……”我才没有乱说话呢!


“子陌,听话。你楚叔叔喜欢安静,最讨厌吵吵了。”


“嗯嗯嗯嗯呃嗯嗯……”你骗人,爸爸你明明也很吵啊!可是你們大学的时候不是关系还很好!


“不听话的话,晚上就不准看动画片。”


“呜呜呜嗯嗯呜嗯嗯……”爸爸你怎么可以威胁我!


“本来还想带你去吃冰淇淋的,看來你是不想吃了。”


“呜呜呜呜……”我错了。我想吃……


楚子航就那么默默的听着身边两人这样对话了一路。


“谢谢。”終於到了楚子航的车前,楚子航又说了声谢谢,把伞还给路明非。路明非松开捂着楚子陌嘴的手,接过他递来的伞。不小心碰到他的手时,发现他的手依旧温暖。


楚子航就是这么一个人,雖然看起来冷冷的,可是真的靠近了才发现其实是很温暖的一个人。


路明非觉得自己心跳加快一些,拿过伞后就后退了一步,然后发现自己后退一步楚子航就又淋着雨了,于是又尴尬的前进一步,“师兄你快进去吧。这个天,你穿着湿衣服要生病的。我们就先走了。”


“好。”


“楚叔叔再见!”


“再见。”


還是别再见了吧。路明非现在原地看着楚子航坐上车后开车离开。


“爸爸,你和楚叔叔之前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啊?”楚子陌看着路明非发呆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脸叫回他的魂。


“事?那多的去了。”路明非说。


楚子航到家后,洗完澡换了衣服开始回想自己在墓地听到的话。楚子陌说路明非不是自愿结婚的,离婚没有不快乐反而好像还很开心的样子。


原本在上次碰面后他就觉得路明非对他的反应不对,想从诺诺和芬格尔哪里问到什么,结果那两个人却都说自己对路明非的感情生活不是很关注。雖然诺诺的字里话间好像也在暗示他什么,不过现在的他还猜不透。


不过今天从楚子陌的话里得到的信息似乎很有价值啊。


“那可以试试吗?”


评论(2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