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交卷】幸而你的每个样子我都爱 (楚路)

玩了微博的游戏,交上浙江卷。雖然超了八百字,也有些偏题,但是中心思想就是:不甜不要钱(滾)。

———————————————————————————

路明非又刷新了一遍,可是村雨的文章依然没有更新。路明非看了看时间,已经九点零一分了。

會不會是出什么事了?路明非一边刷新一边想。村雨自从开始写文就是雷打不动的每晚9点更新,从来没有断过。他以前还问过,難道大大不会遇上什么停电啊,聚餐什么的事吗?村雨回复他说:停电有网吧,聚餐可以推,如果真的有什么事不能更新一定会提前说的。可是昨天大大也没有说啊,不会真的遇到什么事了吧。

路明非很喜欢这个ID叫村雨的人写的文。看村雨的文,路明非会有各种感受,但都是美好的。他觉得村雨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自己。网站上他的每一篇文路明非都追,而且基本上都是第一个留言的,村雨也会回复他的留言,就这样一直过了两年。路明非有种错觉,追村雨的文已经追了十几年的感觉了。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又一分钟过去了。再一次刷新,有了!村雨更新了!路明非飞快的点进去,可是看到的却是大大的道歉。大大说今天本想和人告白,可惜对方一直不接自己的电话,今天没有心情更新了。

路明非在看完那短短的道歉信后,脑子有些发蒙。村雨大大有喜欢的人了,今天还要告白。卧槽,为什么觉得好糟心。

路明非破天荒的没有给村雨留言。他有些郁闷的关了网页,然后打开游戏,现实中郁闷,游戏里就去虐菜好了。

等他虐完菜,終於觉得身心稍微舒畅了一些。雖然在游戏里也被对方骂的很惨可是对此路明非完全不过心,他知道因为对方输的惨才会骂的那么凶。

路明非关了电脑,找到了被自己随手扔在床上的手机,然后躺了下来。按下电源键后,路明非差点吓的把手机扔掉。卧槽,怎么有几十个未接来电。下午开会时把手机设成了静音,忘记换回来了。

路明非点开一看全是楚子航的电话,咽了咽口水,路明非回拨了过去。

楚子航是路明非高中和大学时的師兄,一直很照顾他。楚子航在整个学生时代都很受欢迎,路明非说因为師兄长了一张帅残了的脸。可惜,楚子航除了对他很好以外,对其他人都很冷淡。所以直到大学毕业,这个帅残了的師兄依然单身。那些不管是疯狂追求還是坚持付出的女生一直被楚子航拒之门外。就在昨天,他还开了師兄的玩笑。

“師兄,你不会是为了我在守身如玉吧!如果是,那你赶快告诉我啊!告白什么的话,要是你,我觉得還是可以答应的哈。”路明非在电话里说完这话后就被同事叫去帮忙了,“師兄我先不和你说了,有事儿啊。”没等楚子航回答,他就把电话挂了。

“喂,師兄。”电话接通了,路明非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有些慌张,“我忘了把手机的静音改回来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那你刚刚在干什么?”楚子航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力。

“額……”路明非想,要是自己说在打游戏師兄會不會气死,“没干什么啊。公司還有些事要处理嘛。”于是路明非撒了个谎。

“现在忙完了嗎?”

“嗯。”

“那……可以接受我的告白了嗎?”

“啥?”

“你说如果我在为你守身如玉的话要告诉你,你还说我的告白你会答应。”楚子航的声音很清楚,路明非却觉得有些模糊。他望着天花板,耳边还有楚子航的声音在回响,“那我告诉你,我确实是在为你守身如玉。网站上的那个村雨就是我,今天要告白的对象也就是你,可惜你没接电话。雖然你告诉我刚刚你在忙工作,可是我知道你不開心,在游戏里虐菜。”

“什么?!”路明非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師兄你再说一遍!你说你是谁?”

“你没有听错,村雨是我,每天跟你打游戏的也是我。”

路明非真的把电话扔了出去,楚子航在听到咚的一声响后也没再说话。电话离开了耳朵亮了起来,然后由于一直没操作又暗了下去。五分钟后,路明非伸手拿回了床尾的电话。

“師兄,你够狠的啊!”路明非有些哭笑不得,“雖然我还不是很确定啊。可是我想了想你每个身份都是我喜欢的样子。那就先答应好了。但我现在真的还不确定我对你的感情是不是你想要的那种。这样你也接受吗?”

“嗯。”

评论(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