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13

第13章

等等!卧槽!我说了什么!好?啊!我居然答应了!我居然答应师兄了!

以上是一时心软、一不小心、一个冲动就答应了楚子航要求的路明非的内心。

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路明非默默地看着自己面前的楚子航。刚刚就是因为他感觉到了楚子航放在自己头上的手在颤抖,明白了楚子航在为他紧张,所以才会一时冲动说了那个“好”字。

不夸张的说,自从他们两个认识以来,在路明非的心里楚子航一直是“强大”的存在,各种意义上的。其实也很正常。他们两个的第一次相遇楚子航就是以“英雄救美”的方式出场的,虽然路明非觉得自己这个“美”不太正宗。

而后,学生时代大家比的是什么——成绩。楚子航年年第一的成绩不光是在他们学校,高考的时候还是状元路明非会说?要说家世,就算在他们那个本就是富二代遍地都是的学校里,楚子航的家世依旧是遥遥领先的。先不说楚爸爸年年给学校做的贡献,就是楚子航自己平时的穿衣打扮那都是甩了当时学校里所有学生好大一截的。再来就是那些女生们最喜欢的样貌了,路明非也不用可观描述,他只要回想一下自己高中三年在大把大把女生羡慕嫉妒恨的目光里走过的日子就可以证明楚子航长的怎么样了。还有待人处事方面,楚子航那常年面瘫的脸让他自动就加上了霸气侧漏的属性啊。路明非还记得楚子航是学生会主席的时候,没什么表情的他拿着个小本子在操场边上看着他们做操,给他们打分的时候。那时候路明非就觉得楚子航就像是拿着小本子的食品质量检测员,他看着他们一个个有没有合格……等等,画风好像不太对。

其实,就像楚子航刚刚对路明非说的那样,他从来不做没把握的事。因为各种意义上的强大,楚子航从来都是可以信心满满的完成所有的事。可是他刚刚却为了自己的一个答案而紧张到手发抖。

“那个,师兄。那个我……那个……”要死了,想说些什么可是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啊。路明非“那个”了半天也没“那个”出什么来,楚子航笑了笑,“谢谢。”

“哎?”

谢什么啊。

谢谢你不再推开我。

“在找工作吗?”楚子航起身,换了个话题和路明非聊。

師兄怎么还记得这事儿。路明非无力的翻了个白眼。他刚刚把电脑的显示器关了,就是希望不和楚子航讨论关于他找工作的事。楚子航说的那句话他也不是没听见,他想糊弄过去就算了。去師兄那里上班,是在开什么玩笑啊!

“嗯……”可是现在要怎么推辞掉呢?

“来给我当翻译吧。”

“啥!”路明非抬头看向楚子航,只见对方是很认真的样子一点也没有“我只是在和你开玩笑”的感觉。

可是師兄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吗?先不说他光是在国外就待了三年这事,就是在高中的时候路明非都见过他去参加了多多少少个关于英語是比赛。什么英語口语大赛了,英語辩论赛,還有什么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那种听起来就很好大上的比赛。楚子航年年参加,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校长大人年年都要在表彰大会上狠狠地表扬楚子航一番。到了大学里那就跟不用说起了。当路明非還在考四级的时候,楚子航已经过了六级了。

楚子航这样的英語水平居然让路明非去当翻译!路明非是英语专业的,可是他也没到八级。當然也不是考不过,只是后来太懒了,到了六级就没再去考了。

“師兄你逗我呢。你这样的……还要什么翻译啊……”路明非玩着耳机的线,“工作我自己会找的。我不想要你的……帮助。”

“你不是答应了不再推开我的吗?”

“这,这个不一样啊。”路明非想要解释一下,“就,你明明不需要翻译的啊。你还让我去,感觉自己像是吃干饭的。”有种要被你包养的感觉。路明非在心里又补上了一句。

“那我需要一个私人助理。”楚子航义正言辞的说到。

“師兄……”这两个职位对于他来说都是一样的吧。

“我是认真的。”

路明非打开了显示器,关掉了招聘网站的网页,然后就登上了游戏。现在快到中午了,游戏里的玩家也多了起来。路明非登了游戏后却没玩,楚子航還在一边看着他。

“師兄,去你公司的事還是算了。再说,我现在腿脚也不方便。私人助理这种职位應該是很重要的啊,你还是要认真的考虑。”路明非笨拙的寻找着可以说服楚子航的理由。雖然心里清楚,楚子航就是想接着这个机会再让他们两个有更多的接触。可是他不想挑明了说。

哎,怎么又变得优柔寡断起来了。就是因为认识到了自己在師兄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重要吗?被人在乎的感觉……不想失去。

“没关系,我可以等。”楚子航拍了拍他的头,“中午你想吃什么?”

哎?又换话题?

“话说回来,師兄難道你真的不用上班的吗?”今天是打算一整天都待在他这里了吗?師兄你这么任性真的好吗!

“要的。不过刚处理完了一个大项目,这两天是沒什麼事要我忙。”

“好吧。”

“所以,我们中午吃什么?”

“泡面。”

“不可以。”

“……”

“冰箱里好像也没什么东西了。中午就先叫外卖,下午我出去买点菜回来。晚上子陌也在,老是吃外卖也不好。”楚子航认真计划了一些接下来的行程。

“師兄,你好像老妈子。这奇怪的画风是怎么出现在你身上的啊。”路明非小声的吐槽着。

中午两个人吃过饭后路明非就被楚子航逼着睡午觉了,路明非拗不过他。只能乖乖的去睡觉,反正他昨天晚上也没睡好。结果等到他一觉醒来,楚子航不仅买完了菜,连楚子陌都接回来了。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楚子陌那大大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楚叔叔!爸爸醒了!”见路明非醒来,原本躺在他边上的小姑娘立马坐起身来朝着外面的人喊。路明非是越来越觉得自己的闺女有种留不住的感觉了。

“我醒了,你干嘛喊你楚叔叔?”路明非揉了揉眼睛,坐起身子来看向那个在他床上蹦哒的小鬼。

“是楚叔叔说的。他说你醒就告诉他。”楚子陌一脸“我可听话了”的表情冲路明非笑。

路明非正要说话,楚子航就拿着毛巾进来了。路明非看着他来到自己的面前,“師兄,你怎么都不叫醒我。”

“先擦脸,会清醒一点。”楚子航把毛巾递给路明非,路明非怏怏的接过。他真的越来越觉得師兄不对了啊!这么温柔体贴是怎么回事啊!

“马上就可以吃饭了。”楚子航拿走路明非手上的毛巾,“子陌你出来帮一下忙。”

“好的!”小姑娘非常开心的下床穿好鞋子跟着楚子航出去了。路明非望着他们俩的背影出神。

为什么他现在依然觉得子陌和師兄更像父女,可是却没有像当初第一次觉得的时候那样难过了?甚至还有些庆幸?

“靠,庆幸什么啊。”

TBC

——————————————————

貌似这两天写好多啊。

没办法,感情的转折点啊。_(:_」∠)_

嗷,微博首页一直有人在撕逼,好郁闷。

评论(14)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