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明非生贺|楚路】原来你就在这里

引子

楚子航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觉得......好吧,他想起了路明非说过的一句话:我是不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昨天晚上他明明是睡在了自己家床上的,为什么现在他会躺在......躺在荒郊野外?

认识楚子航的人都知道,虽然他是非常帅气又得体的,一看就觉得应该是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啊。但是事实是那张帅气的脸上基本上不太有生动的表情。就算是笑也是微笑浅笑,生气也是冷着脸微皱眉什么的,基本上也和面瘫什么的差不多了。不过,他们要是能看到现在楚子航脸上的表情的话,一定会否定自己的那个想法的。但是前提也得是他们认得出这就是楚子航啊。

没错,现在楚子航脸上的表情是生动的,雖然還是比不了一般人受到惊吓时的表情,但是和平时的他比起来那是生动过头了!就是张着嘴巴瞪着眼睛的那种激萌的表情!【(⊙▽⊙)看!

楚子航抬起了自己一只……爪子,没错就是爪子。他勾了勾爪子,然后把爪子翻了个面看着那粉色的小肉垫。好吧,他毕竟是楚子航。一个经历过大风大雨的人,就算是变成一只猫那也没什么。

在短暂的惊讶过后楚子航还算是平静的勉强接受了自己突然就变成了一只猫的这个事实。站起身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楚子航知道了自己是只苏格兰折耳黑猫。

雖然接受了自己現在是只猫的事实,但这并不表示他想一直做只猫。总有什么办法能变回去的吧。

他刚想迈开步子熟悉一下四条腿走路的感觉,就听到了离自己不远处有东西在哼哼的声音。他疑惑的转头,瞪着大眼睛向那个方向看去。楚子航他自己还没有发现,变成猫后他的许多动作都加上了“萌”这个属性。

是只狗!他看到了它的头,還是只茶杯贵宾犬。这不是很娇贵的品种吗?怎么会单独出现在荒郊野外。

他僵硬的迈开了自己的右前腿想向那只茶杯犬靠近,这也算是他猫生中迈出的第一步了。小肉垫落在草地上,有种奇怪的感觉,不过好像还挺带感的。接着他走了两步,发现身体好像有本能反应,于是他就愉快的……不是,快速的向着那只汪靠近。

“卧槽!什么情况!我怎么变成狗了?靠,不是说老子是混血种爬行类嘛!现在怎么又变成狗了!”

靠近之后楚子航觉得他似乎又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居然听懂了那狗汪汪汪的叫声,而且还直接变成了人类的语言,那么这说明自己开口说的话也会是人话喽。

“路明非?”他猜的没错,他出声也是人类的语言。对方的声音很像他师弟路明非,而且他自己也说了是混血种,那應該就是路明非了没错。

路明非在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后差点喜极而泣!他都变成狗了師兄居然还能一眼认出他来!一定是真爱!

可是当路明非转过他那弱小的狗身看到自己的師兄后,他觉得自己終於有机会很真实的说那句话了:他的狗眼都要瞎了。

“師兄?”卧槽!这只这么萌的折耳黑猫是他那高冷面瘫的杀胚師兄?路明非觉得这比自己变成一只狗都还要不科学。可是他现在真的是只狗啊,而且这荒郊野外的他把自己的脖子都扭断了也没再找出除了他们两个外的其他生物啊。

“对,是我。”楚子航点了点头。

路明非觉得自己被萌到了,一只苏格兰折耳黑猫一脸认真的对你点头,簡直萌翻了。師兄,你在犯规你知道吗?

“太好了!”说着路明非就想扑上去抱住楚子航,他觉得在睡了一觉一睁眼发现自己居然变成了一只狗后能遇到同样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猫的楚子航真是太有亲切感了!哎?可是,他太小了。扑腾了两下也没抱住楚子航的脖子,最後還是放弃了。

“靠,为什么我这么小啊!”路明非趴在草地上埋怨到。

“因为你的品种是茶杯贵宾。”楚子航解释到。

路明非无力的翻了个白眼,他知道自己是啥品种,他是想问为啥要把他变成是这么小的狗。

“可是很奇怪,茶杯贵宾是很娇贵的狗,没有人的细心照顾很容易生病。为什么也会被丢弃?”楚子航觉得这荒郊野外的,作为宠物出现那就一定是被主人丢弃了。

路明非觉得他师兄真是狠狠的在他的膝盖上戳了两箭啊!你看,老子就是衰!就算变成狗了,而且好不容易变成了一个很娇贵的品种却被依旧是被人丢掉了啊。呵呵呵。

“額……”看到路明非有气无力的趴在地上,就连那张小狗脸上都写满了“我就是衰神”,楚子航觉得自己剛剛的话似乎不应该说的。

“没关系,我会照顾你的。”说着楚子航伸出了他的小黑爪子拍了拍路明非的背。

楚子航的话音刚落,接着他就听到了一声“叮咚”的提示声。

【恭喜!成功进入“爱的承诺”养成模式。】

楚子航惊诧的看着他的面前居然跳出来一行字幕。这是什么?

他转头看路明非却看到路明非依然趴在地上不为所动,難道他没有听到那个提示音?

他刚想开口问路明非,路明非却先开口了,“師兄,你说我们还能变回去吗?不会一直就都是这样子了吧。雖然感觉当初古德里安那老头告诉我是混血种的时候就觉得很不靠谱了,结果我还真是。现在一觉醒来直接变狗了,不会以后也都要当狗了吧。”

【你的小伙伴正在询问你,你想怎么回答?

A: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B:告诉他,有办法可以变回去。(选择此项答案可自动获知如何通关)

C: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楚子航的面前又出现了字幕,他觉得他今天打开的新世界的大门好像有点多啊。他又看了看路明非,对方明显没有和他一样的反应,也就是说这个字幕只是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雖然他没玩过什么养成类的小游戏,但是凭借他的聪明才智以及可以称的上是百科全书的知识储存量,楚子航還是很快就明白了过来了:自己和路明非似乎是不小心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而一个世界是有游戏规则的。而且貌似只要通关他们就能回去了。

看了看他面前的三个选项,傻子也知道选什么啊。

B!

他刚想伸出小猫爪子就点那个B,就发现他脑子里好像突然输入了什么东西似的,他面前的字幕也很快消失。他收回了伸出去一半的爪子,接着看向路明非对他说。

“不会一直是这个样子的。我们有办法可以回去,关键在你。现在的你是出生三四个月的小狗,等你长大。你经历了不一样的人生,最终找到你也在乎的那个真的在乎你的人,事情也就结束了,我们也就变回去了。”楚子航说出了通关的关键。原来那个字幕说的是真的,而且选择只要在心里确定就可以了。不过,关键原来是路明非。要找到路明非在乎的人……

“啊嘞。師兄你说什么?关键在我?”路明非迷茫的看向他的喵師兄。哦,不行,现在師兄的样子太萌了。明明是张可爱的猫脸,却偏偏还要装面瘫。

“嗯。”楚子航点头。路明非趴在地上用两只前爪捂住他的眼睛。反正他现在就是觉得楚子航干啥都萌萌哒,然后一想起還是人类的样子的楚子航那酷帅的样子……路明非觉得他现在还不能马上就接受楚萌萌这个设定。

“好吧。至少也是知道能变回去的方法了。”心大的路明非捂着眼睛嘀咕着。也是反正这也是事实了,在怎么不能接受也不能改变什么啊,还好有師兄陪他。等到他长大成狗吗?还要找到自己在乎的那个也在乎他的人?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过那这样听起来没師兄你什么事啊,怎么你也变得不是人了?”路明非突然想到了这个不合理的点,如果问题的关键是他,那为什么楚子航也一起变了。

“不,我要负责照顾你。”

“哈?”

雖然楚子航还不是很清楚他们两个为什么会进入这个世界,但是至少還是有办法出去的。所以他也跟路明非一样迅速的接受了这个现实。剛剛获知的信息里还有一个就是,他是来照顾路明非的。显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担起这个责任,而且为毛会让一只猫去照顾一只狗,不过这都不重要。反正,他其实很喜欢照顾路明非这个任务。

路小汪看着他面前“高大甚萌”的楚小喵,吐出了他的小舌头。好吧好吧,反正有人照顾的感觉也不错啊!而且是師兄耶!现在是萌萌哒的師兄耶!雖然他依旧面瘫着一张喵脸。

TBC

——————————————————————

起名废的我终于想出了文的题目。(´・ω・`)
不求高深,只求能表达其意。

评论(23)
热度(73)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