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9

第9章

第二天一大早路明非就先趴在了自家窗口上把楼下能看到的地方都看了个遍,确定楚子航不在以后叫醒了楚子陌,然后两个人快速的梳洗完毕,早早的出门上学去了。

楚子陌还是有些困,有点不开心的被她爸爸拉着走。

“爸爸,我们为什么那么早就要去学校啊?”平时这时候她才刚刚起床。

“没什麼啊,就觉得应该要早点去。”路明非回答的有些心不在焉,因为他还在一路侦查。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楚子航并没有死心的感觉。

楚子陌抬头看路明非,见他一直在东张西望,又打了一个哈欠也没再问什么了。她觉得她爸爸神经兮兮的。

楚子航确实没有死心,原本他也打算今早在路明非家楼下出现的,可是昨晚突然接到秘书电话说是有个合同出了问题让他回去解决一下,于是楚总只能先赶回去解决财政大事去了。也好,昨天路明非的态度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现在再碰面的话也会很尴尬吧,暂时先让他想想后面应该怎么做才不会是这样的效果。在回到公司后立马就忙的脚不沾地的楚总就是这样想的。

楚子航是这么想了,可是路明非不知道啊,他还在因为自己觉得楚子航没有死心而不放心。所以在去接送自家闺女上下学的路上总是一副东张西望的模样。楚子陌似乎很快就习惯了她老爸神经兮兮的样子,所以如果有人在路上留心看一下这对父女的话基本就是这样一个场景:一个穿的随随便便的男人一路东张西望有点紧张的样子牵着一个打扮美美的一副发生了什么事都和我没关系的小姑娘走在路上。这让人不禁想:不会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傻姑娘被人拐走了吧!

就这样路明非一直神经紧张的接送了楚子陌三天,第三天把姑娘接到家后他觉得真他妈太累了。都三天了,人还没出现那应该就不会再出现了吧。路明非觉得他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自己紧绷的神经了。

事实证明老天就是喜欢和人开玩笑,当第四天早上,路明非神清气爽的领着楚子陌下楼的时候他看到了那辆他眼巴巴等了三天都没出现,现在却是稳稳的停在了他家楼下的车,还有看到他们下楼后就从车上下来的人。

 

被自己老爸牵着的楚子陌感觉到了她爸爸的紧张,抓着她的那只手收紧了好多啊。

路明非望着拎着早餐正向他们走来的楚子航,感觉到自己越来越不安。他又想跑了……可是转念一想这样也真的太怂了,虽然自己平日也没什么高大伟岸的形象,可是总不能每次遇到他都跑吧。而且看来自己想的果然是对的,楚子航并没有死心啊!

 

路明非其实是很想知道楚子航为什么要这样锲而不舍的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从他要出国前不就已经断了联系了吗?虽然那时候是自己狠心切断的,但是师兄应该也是个明白人啊。自己这样和他断了联系,说明就是不想再继续和他有什么关系。应该会有气愤和疑惑,但是都过去四年了。现在他们两个再次相遇后,师兄不仅没有气愤的质问自己当初为什么突然切断联系,也没有过问自己在他离开后这些日子里是怎么想的,反而是像一个只是几日未见的老朋友似的很是自然的进入他现在的生活里。

师兄难道都不好奇当年他为什么那样做的原因吗?

“爸爸,楚叔叔叫你呢!”楚子陌晃了晃被路明非牵着的手,路明非反应过来。

“师兄……好巧啊。”有些尴尬的开口打招呼。

“不是巧,我是特意来接子陌去上学的。”楚子航说着还把自己买的早饭冲楚子陌展示了一下,“子陌,我还给你买了早饭。”

楚子陌眨着眼睛抬头看路明非,作为一个人听话的好孩子,只有爸爸说这早饭能接后她才可以伸手。

路明非感觉到了来自两个方向的炽热的目光。一个是楚子陌的,在询问自己应该怎么面对那份早饭。还有一个是楚子航的,在询问自己怎么还不回答他女儿的询问。

好吧,他们两个赢了。路明非无奈的说,“快谢谢你楚叔叔。”

“谢谢楚叔叔。”楚子陌笑的眼睛弯弯的,声音甜甜的。楚子航递给她早饭后还摸了摸她的头。

“我没有买你的那份……”楚子航接着对路明非说。

“不用了不用了,我等下自己路上随便买点就好了。”路明非打断了他的话,“师兄你也不用送她去上学,我自己会送的。反正学校离家也不远。”

路明非真的很想吐槽,他们两个现在的关系不是应该是很尴尬的吗?为什么每次楚子航说的话都好像是他们两个关系还很不错,自己拼了命的保持距离他都没发现吗?

楚子航怎么会没发现,他只是不想理会罢了。可是听到路明非那么说还是有些不开心,说话的语气冷了几分,“我也还没吃。等下我们一起找个地方一边吃一边谈谈。”

“谈……谈什么啊?”路明非感觉到了他的不高兴,可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对方居然还要和自己谈谈。谈什么,他们两个这样有什么好谈的?是要谈谈四年前的事吗?

“我们两个都想知道的事。”楚子航说。

楚子陌啃着楚子航给她买的早饭站在边上看着两人,“爸爸,快去学校吧。等下你可以和楚叔叔早点去吃早饭。”

喂!还是不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了!他明明没有答应要和楚子航一起吃早饭好不好!

“楚叔叔,爸爸他比较喜欢喝豆浆吃油条这样的早饭。”

“嗯,我知道。”

 

喂!你们两个有没有搞错啊!我根本就没有答应好不好!

路明非差点就当着他女儿的面炸毛了。还好理智在最后一刻回来了,他才得以保存住自己并不是十分高大威猛的父亲形象。然而当他坐在一家路边的早餐店里,面前摆着一大碗豆浆和两根油条,最关键的是对面坐着衣冠楚楚的楚子航时,虽然没有炸毛但是他的大脑有些当机。他觉得……这画分太诡异了。

“这碗也是你们桌的吧?”老板娘端着一碗豆浆站在两人的桌子边上询问。她刚才就觉得这两人奇怪,一个穿的普普通通的还像是会来他们店里吃早饭的样子,可是另一个那西装革履的样子,还有停在他们店门口虽然有些挡道但是却十分吸人眼球的车,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来他们这种店里吃早饭的啊。结果那金光闪闪的小伙子一进门就说,“老板,两碗豆浆四根油条。你吃两根够饱吗?”后面那句是问跟在他后头的那小伙子的,那小伙子有点木讷的点点头。接着两个人就找了个桌子坐下到现在也没说过话了。

“是的。”楚子航点头,看着老板娘把豆浆放在他面前,“东西都齐了。谢谢。”

“不客气不客气。”老板娘摆摆手然后走了。

老板娘走后,就又剩两人大眼瞪小眼了。路明非觉得自己有些心虚,其实他心虚了一路了!楚子航说要谈谈他们两人都想知道的事,其实他根本就没有什么事想问楚子航的好吗?但是楚子航就不好说了,看着样子估计是要从四年前的事儿就开始问起了啊。不管怎么说当初就是自己不对,就算有一万个理由不想见他,也应该意思一下给他一个理由不是嘛。结果自己那缩头乌龟和“你的世界不需要我,我就消失”的别扭心理,让自己真就直接从对方世界里消失了啊!要是现在楚子航真的问他当时为什么那么做,他该怎么回答?实话实说他是绝对做不到的!不行,他必须要想个理由才行。

“不吃吗?豆浆冷了就不好喝了。”路明非还在那儿头脑风暴呢,楚子航却先开口了。

 

路明非听了他的话,拿过碗喝了口热乎乎的豆浆,然后就开始啃油条了。其实平日里他不是这么吃的,油条什么的还是要泡在豆浆里比较好吃。但是现在他还在想理由呢,脑子已经不够用了。

 

见路明非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楚子航想了想还是先吃完早饭好了。等下要是谈话的过程太过激烈什么的,吃不成早饭就不好了。早饭还是要吃的,健康比较重要。

 

路明非啃着油条喝着豆浆,用眼角偷看楚子航。师兄怎么还不开口,他脑子都快想炸了也没想好用什么理由在搪塞他。看来只能随机应变了,没准到时候一激动就想出一个不错的理由来了呢。人总是要被逼急了,才能发挥自己的潜能的不是吗?

 

结果这顿早饭路明非是吃的心不在焉的,等到两人都吃完后楚子航递给他一张纸巾让他擦擦嘴角。路明非接过胡乱的擦了擦然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师兄,你想知道什么啊?早饭就吃完了,你也不问。”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楚子航问。

 

“没有。”路明非回答的飞快。他真没什么要问的,就算很好奇楚子航到底是怎么看待现在他们之间的关系的,他也不想问楚子航。他懒得问也懒的听。反正他早就做好了好过没有楚子航的生活了。

 

“那好,我问。”楚子航在说这话的时候还不自觉的挺了挺腰板,这动作看在路明非眼里更是刺激他的神经,师兄好像要审问犯人的感觉啊。路明非在内心哭着想。

 

“四年前你突然不理我,可以解释一下吗?”

 

果然问了!

 

“……我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但是你不能再深入的问我为什么。”路明非纠结了一下开口。

 

“好。”楚子航点头,他明白不可能一下子全问出来。而现在路明非说能先浅显的回答一下,说明他还是愿意告诉他自己的想法,那么想要知道全部也不过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不过,这个问题居然还有浅显和深入的答案吗?看来路明非当时想的真不少。

 

“因为……我觉得你的世界好像有我没我都一样。”路明非说完这答案都觉得自己简直少女的不像话。哪个大老爷们的会对自己的兄弟说,我觉得你好像不是很需要我啊,那我就消失好了。这怎么听都像是女朋友吃醋了对男朋友说的话啊。可是当时自己的心情又有谁能懂呢?

 

他喜欢楚子航,然而他却觉得楚子航的世界有他没他其实没什么两样,这种不被需要的感觉简直让他不知所措。在没发现自己的心意之前也许还没有什么感觉,可是当他发现了自己的心意,再去看待楚子航的时候,什么都不一样了。而让他狠下心来,彻底消失的事是……

 

当他得知楚子航因为学校的篮球比赛受伤时,匆忙赶去的他却发现整个病房都是人,他被挤在了最外面。好不容易等到人群散去他终于能到他的病床边上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叫做夏弥的学妹正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楚子航。

 

夏弥是楚子航他们学校小楚子航两届的一个妹子。长得好看,人又活泼开朗,学习也不错,社交能力更是厉害。就连路明非他们学校也有不少男生想要追她。路明非平时和楚子航在一起的也碰到过几次夏弥来找楚子航的时候。有时候他自己也会开师兄的玩笑,说这么漂亮的学妹还总是主动来找师兄你,你就不打算下手吗?楚子航则总是很认真的回答他说,她只是来找自己帮忙的。

 

是啊,帮忙。帮忙写论文,帮忙拉赞助,帮忙搬行李,还帮忙一起去水族馆……师兄,你不知道那是情侣约会的地方吗?再说,怎么就没见你那么积极的帮别的妹子的忙。

 

果然,师兄还是和这样的妹子在一起才是正常的。

 

路明非一边傻笑着和楚子航夏弥两个人打招呼,一边在心里想,只要是个正常人,在夏弥和他之间选择怎么着也是选夏弥吧。人家性别就占着优势呢!同性恋什么的,要是和师兄告白会被当成变态吧。而且,就算师兄也是个Gay,也应该是喜欢像是诺诺的男朋友恺撒那样优秀的人吧,再怎么着也沦不到他路明非啊。

 

如果,你的世界不需要我,那么我就消失。路明非到后来才明白,那是自己强大的占有欲和自卑感在作怪。

 

“为什么这么想!”话一出口楚子航才想起他刚刚答应了路明非在这个问题上不再深究的。路明非听了他的话抬起头看着他,却不说话。

 

“对不起,我忘了。”楚子航道歉。

 

“没关系。”路明非扯着嘴角想给楚子航一个笑,可是没想却笑的很难看。楚子航看着他的笑心头一紧。

 

“师兄,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路明非见楚子航发愣,出声提醒了他一句。老板娘看他们两个的碗已经空了,拿着抹布过来晃了一圈,路明非知道这是在赶他们走了,“要不我们先走吧。早饭都吃完了,还坐这里占着位置也不好啊。”

 

“好。”楚子航起身,路明非也跟在他后面出去了。老板娘看着这两小伙子终于走了,拿着抹布嘀嘀咕咕的上去擦桌子。

 

“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上了车楚子航问路明非。

 

“师兄,你都不用去上班的吗?”路明非挠着头说,他听芬格尔那家伙说了现在楚子航已经接管了他爸爸的公司,现在是总裁。难道总裁不用去上班的吗?居然有闲工夫在这里问自己想去哪里。这么霸道真的好吗?

 

“嗯,我是总裁。不去也没关系。”楚子航面不改色的回答。

 

喂!你是不是听到了我的心声!路明非泪流满面。

 

“我没什么想去的地方,要是师兄你也没什么要问我了的,我想回家了。”路明非头靠在车窗上,看着外面的行人。一个个都是赶着去上班的,他现在还是无业游民,回去打打游戏的话还能赚点钱。

 

楚子航听了他的话启动了车,向着路明非家的方向开。路明非看着路,心想师兄就这么送自己回去了?就不再问点别的什么了?不过想想也是,他们两个四年没联系了,许多事也早就不一样了。还能在扯上关系的也就四年前的那点破事了,可是他自己又不想说,师兄那是尊重自己的意思也不再多问什么了,自己还在这儿纠结个屁啊。

 

很快就到了路明非家楼下。路明非一边解着安全带一边和楚子航道谢,谢谢他的早饭和送他回家。就在他要打开车门下去的时候,楚子航拉住了他。

 

“你真的没什么想要问我的吗?”楚子航再次问他。

 

路明非转头看着楚子航,那双眼睛直直的看着他,就好像在问“你就一点也不想知道我的事”?

 

“好吧,其实也有个问题想问。”最终路明非妥协了,“师兄你难道就看不出来我其实并不想见你吗?为什么你还一直好像不知道似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路明非觉得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以后楚子航应该也就不会再出现了吧。嗯,最好就是这样。什么都不用解释,什么都不用想。师兄,我们两个还是不要再见面的好。你不知道,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可是从前的我们没有可能,现在的我们更没有可能了。

 

“我知道你不想见我。而我一直出现是因为我想追你。”

 

路明非望着楚子航那一脸认真严肃的表情觉得刚刚的雷声好像有点大,他貌似没有听清楚他师兄说的话。

 

“师兄,你……你刚刚说什么?”

 

“你没有听错,我说我想追你。”

TBC

————————————————————

我想说几句,虽然也不一定有人会看。- -。

其实这文的剧情走向不慢的。你们看起来觉得慢是因为我每一章都写的比较少。基本上不是上班的时候在公司用电脑打字,就是回来后用手机打字。然后懒散的我就觉得打的好像差不多了就发了。所以才会是都到第7第8章了,怎么他们两个人还在哪里不明不白。都是因为我懒。【倒地

今天这一章写的比较多吧。五千多字了。

关于你們一直在意的明非和師兄到底为什么会断了联系的这件事,我觉得我也算是努力圆回来了吧(喂)。就是明非的那种感觉,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体会到。反正是我的话,我就这么做了。←_←。而且我嫑脸的觉得明非和我的性格还蛮像的,于是也让他这么做了。

还有就是,其实本来就没想让师兄追妻的路程有多遥远。所以我觉得在这里明确的对明非说出来,老子就是要追你了!也是合情合理的,真的不是在赶剧情。反正说出来以后,明非也不会答应啊。【喂

嗯,暂时想到的就是这些。哦,还有如果有错别字请无视。- -。

评论(28)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