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8

想写的快一点的我,挡不住废话多的属性......剧情依旧没什么进展。【倒地不起

第8章

进了门以后楚子陌几乎就是寸步不离的跟在路明非后面,虽然平时她也是很粘路明非的,可是今天的这种程度路明非就知道这丫头是觉得自己生气了。五分钟后,路明非转身盯着她。楚子陌见他这样怯生生的伸手拉着他的衣角,然后软软的叫了声“爸爸”。

“干什么?”路明非好气又好笑的问,这丫头是在卖萌喽。

“爸爸,对不起。你不要生气啊。你想怎么样都没关系,只要你不生我的气就好。”楚子陌一边扯着他的衣角一边摇晃着小手,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松开了路明非的衣角转身接着说,“你打我的屁股也可以。”

“.......”路明非这下是彻底的哭笑不得了。

过了一会儿见自家老爸还是没动手,楚子陌转头看向还站在那里不动的人说,“爸爸,你不会是想打楚叔叔的屁股吧?那我可就办不到了......”说着就一副‘你要是说是,我就哭给你看’的表情。

路明非听了她的话脑补了一下......他坐着然后一拍大腿对着楚子航说,“今天不打你,我就咽不下这口气!趴下,自己把裤子剥了!”接着楚子航就.......妈呀,想不下去了。画面太美了!

路明非哆嗦了一下,“你乱七八糟的想什么呢。快去洗澡,我先去煮面。现在也不早了,做饭什么的太麻烦了,今晚我们就吃面了。还没吃东西的吧。怕你饿着,我可是火急火燎的赶回来的。”

“恩恩,还没吃呢!”楚子陌一听不打她的屁股了开心的说,然后在心里偷偷的感叹,幸好刚刚楚子航问她要不要吃点东西再等爸爸的时候她拒绝了。要是爸爸知道自己已经吃过东西了的话,那不是真的要气死了。

等到楚子陌洗完了澡,穿着小白兔睡衣跑出来的时候,路明非刚刚把两碗面放在桌上。

“快吃吧。还要看动画片吗?”说着路明非去找遥控器,楚子陌摇头说不看了,现在这个点也没有动画片了啊。路明非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是7点多了,现在每个台都是在放新闻联播的。于是两个人就开始安安静静的吃面了。

吃到一半楚子陌终于忍不住了,“爸爸,你不问为什么是楚叔叔送我回来的吗?”

“嗯,为什么啊?”虽然问了为什么,可是路明非的语气和表情却是一点也不好奇的样子。

“他今天来学校陪我一起等你来接我,可是没等到。然后.......”楚子陌想了想觉得还是坦白从宽吧,“他还告诉了我好多爸爸以前在上高中时候的事。等到芬格尔叔叔来接我的时候,他说故事还没讲完,想要路上再接着给我讲。所以,我才答应让他送我回来的。”

路明非抬起头看向对面的自家姑娘,“我高中时候的事?”

“对啊。他告诉了我好多呢。原来爸爸你以前那么不乖,还带着楚叔叔逃学。”楚子陌用筷子搅拌着碗里的面条,面条已经不太多了,剩下的大部分都是汤水。

逃学?路明非想了想,然后才记起来,那是楚子航高三时候的事。不过,什么叫他带着师兄逃学啊,明明是师兄怂恿着他一起逃学的好嘛。最后两个人都被抓了个正着,还被叫到校长办公室狠狠的批斗了一顿。一开始得知要去校长室的时候路明非着实是被吓着了,心想他就一个不起眼的普通学生啊,就算是逃学被抓了应该只要班主任来教育教育就好了啊,怎么还惊动校长大人了。

后来去了校长办公室才知道,他就一顺带的。人校长到最后都没正眼看他一次,全程都在苦口婆心的教育楚子航。想想也是,楚子航家里有钱学习成绩又好,还是学校里的学生会主席,再加上又是高三快要高考的时候,居然逃学。校长大人说了半天最后才说道点子上,“你这么做,要是被别人知道了,我怎么和你家里人交代。”

楚子航的爸爸可是给学校捐了好多钱的,再说楚子航本身就是全校学生的好榜样,要真的因为这事儿背个处分的话怎么都说不过去。最后校长把这事儿压了下去,连带着路明非也没受到批评。

“师兄,我这是算沾了你的光吗?”从校长室出来后,路明非就笑着问楚子航。

“本来就是我想带着你逃学,真的出事了也应该是我担大责。”楚子航说。

“理是这个理,但是话不能这么说啊。这样搞的我特没义气似的。”路明非有点不开心的说。

“可是我是你师兄啊。不就应该特别照顾你吗?”楚子航问。路明非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怎么说呢,虽然那时候已经和楚子航关系很不错了,可是路明非却一直觉得谁都不欠着谁的,不是吗?也没有必要因为他比自己大一点就特别照顾自己,而且也从来没有谁这样对待自己过。

路明非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楚子航原来从高中开始就一直特别照顾自己,到了大学里更是像他自己当初在机场说的那样,罩着自己。

路明非是在后来才知道的,那天楚子航说自己不想待在学校想出去,其实是想去墓地看父亲。不过在刚刚知道的时候,他却完全没有想楚子航为什么要带着自己一起去,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奇怪。为什么呢?

“爸爸,你再不吃面就又满了啊!”楚子陌吃完自己的面,然后伸手在发了好一会儿呆的路明非面前晃了晃,唤回了路明非。被打断了思绪,路明非也就不再纠结那是为什么了,埋着头开始认真的吃面。面因为自己长时间的不吃,所以有些涨,不过还没有楚子陌说的那么夸张说又要满了。

“爸爸,你真的都不生气了吗?”楚子陌又开口问。

“嗯。不生气。你爸爸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再说有人帮我接女儿回家,还给女儿坐那么豪华的跑车,我简直赚翻了啊。”路明非快速的吃完了自己碗里的面,抬起头对着他女儿说。

“嗯......其实楚叔叔人挺好的。”

“我生气了!”

“你不是说你不是小气的人吗?”

“有女儿当着自己爸爸的面,夸别的男人好的吗?”

“芬格尔叔叔也挺好的!”

“我更生气了!”

“爸爸你个小气鬼!”

“所以你要夸我好。”

“哼,爸爸当然是最好的了!”

闹了半天才把楚子陌弄上床睡觉,等到路明非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一点了。上了会儿网,把手机放床头,黑暗里路明非望着天花板发呆,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在楼下看到楚子陌和楚子航在一起玩闹的那一幕。楚子陌坐在楚子航的腿上笑的很开心,楚子航的脸上也有笑意.....

“靠,为什么笑的那么好看。烦死了。睡觉!”拉过被子路明非蒙头睡觉。

TBC

——————————

明天要去体检,好烦........

评论(31)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