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 古风】陌上花开 带妻归 3

3。

路明非挣扎着一件又一件的卸掉自己头上的发簪和首饰。一边卸一边在心里叹,做女人真不容易。他觉得今天一整日自己的头都重的像顶着块大石,尤其是那凤冠,重的很。

“反正我们都把话挑明了,我也不用在你面前装了。”路明非卸完了头上的装饰他开始脱衣服了,“哎,今日早上那奶娘给我裹可真紧,害得我一整天都没敢大喘气。”

楚子航就坐在床上看他在那里脱衣服……終於等到路明非脱的只剩下一圈裹胸后,楚子航转了转头,看向了别处。路明非没有发现对方的动作,还在那里询问,“那今晚我们怎么睡?”

“你想怎么睡?”楚子航反问,不远处的烛火在摇动。路明非听到他的话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看到他把目光放在蜡烛上,并没有看自己。

“我当然想睡床上啊。”

“嗯,我也是。”

路明非穿着楚子航的白色睡衣微微偏头看向一旁的楚子航,觉得事情有些玄乎。两个人都想睡床上,于是就都真的睡床上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和一个男人同床共枕,小时候他倒是常和路菲儿一起睡。因那丫头怕打雷,爹娘感情太好不愿让小丫头睡在他们中间,于是他这个做兄长的就担起了这个责任。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的缘故,现在路明非反而觉得和一个男人一起睡比和女人睡还别扭。

路明非虽觉得别扭,可也不敢随意动弹。因为他听到了身旁的楚子航均匀的呼吸声。

睡着了?心可真大。路明非想。

尽量放轻动作慢慢的转身,路明非侧身面朝着本就是侧身朝他睡着的楚子航。烛火都已熄灭,就连那最大的一对龙凤烛都顺利的燃到底后自己灭了,房里只有月光从未关上的窗口照进来。路明非静静的看着眼前安静睡觉的人,他觉得对方的脸好像在哪里见过,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如果没有记错,他们俩应是第一次见面,可是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路明非就这么看着想着竟也睡着了。等他的呼吸声变得平顺后,楚家大少爷睁开了双眼。原来他并未睡着,他一直在等路明非睡着,以便自己能好好的看看他。

白天的他头上盖着喜帕连脸都不能看到,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揭了喜帕,却因为要骗过众人的眼画了浓妆。虽那样的他也很好看,但终究不是他原来的样子。现在卸了一切装饰和脂粉的他,才是他真正的样子。虽不是风流倜傥貌似潘安,但也清秀俊朗。依稀能在脸上看到小时候的样貌。

楚子航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想要摸摸他的脸,但到了他的面前却停下了。怕吵醒他,最终還是放下了手。来日方长,日后有的是机会。今晚就先看看吧。

新婚的第一天早上路明非是被一群丫鬟窃窃私语的声音吵醒的。说是窃窃私语,可是都到了能吵醒人的地步了,动静有多大也就可想而知了。

路明非挣扎着起身,雖然他不认床,但是这两天的事一直都是让他心神不宁的,所以昨晚睡得并不是很好。他睁眼一看天又没亮,双眼一闭又想睡过去,却被一个丫鬟叫住了。

“少奶……奶……”显然丫鬟不是很能接受叫一个男人少奶奶,但是少爷已经吩咐过了,就要这么叫。

“嗯?你叫我什么?”路明非也不能接受这个称呼。

“少奶奶。”丫鬟又叫了一遍,不过这次声音有些小。

路明非揉了揉眼睛,又甩了甩头,这才想起来现在自己是在假扮他妹妹。想到这儿,他清醒了过来。话说楚家的人,應該还只有楚家少爷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吧。那这些丫鬟们……

路明非一把拉过被子盖住了自己,他昨晚把脸上的妆也卸了,现在的他一看就是个男的。他要怎么解释这一切啊。

“你不用这样,我已经告诉过她们了。她们也是来帮你化妆的,毕竟等下你还要和我一同去给爹娘请安。”楚子航的声音在路明非的身前响起,躲在被子里的路明非这才意识到床上原来只有他一个人了,楚子航早就起来了。

他慢慢的把头伸了出来,看了看他面前的一帮人,然后问楚子航,“所以你是要帮着我骗你的爹娘?”

“是我们的。”楚子航回答。

路明非憋嘴,“好好好,我们的爹娘。所以在我娘还没来和你娘说清楚之前我还是要瞒着一大帮人喽。”

“嗯。”楚子航点头,“快起来,让她们帮你化妆。”

“知道了……”路明非有气无力的回答。算了至少不用自己动手,也算赚到了。

“不用画的太过艳丽,少奶奶本就长得清秀,只要让人认不出是男子的身份便好。”楚子航转身吩咐等下要给路明非上妆的丫鬟们。

“是。”丫鬟们点头答应到。

路明非挑眉,他这算是在赞美自己吗?

折腾了一个时辰,天也亮了。路明非終於洗漱上妆還有穿戴完毕。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想起昨天他娘在看到他浓妆艳抹的时候对他说的话,原来自己还真的适合淡妆。雖然认真看他的脸的话,還是能看出一些端倪来的。终是男儿身,没了浓妆的遮盖,看久了就会觉得也不怎么像女子。不过,只要自己低调一点,低着头一副温顺可人的样子,就没多少人能一直盯着他看了啊。

路明非想好对策,觉得心里踏实了许多。想去看看楚子航准备的怎么样了,一转身却发现他早已穿戴完毕站在他身后了。

今日的他,一袭白衣胜雪。不浓不淡的剑眉下是一双深邃的眸子,正静静地看着路明非。虽是面无表情,可鼻若悬胆,似黛青色的远山般挺直,薄薄得唇颜色偏淡,怎么看都是好看二字。

路明非有些嫉妒的瞪了他一眼,长得帅就了不起啊,还能娶他这么个大老爷们。

“相公,走吧。”路明非有些阴阳怪气的说。楚子航却像是很受用他那一声“相公”似的,本是没表情的脸上居然挂上了笑容。

楚子航伸出手牵住了路明非的手,然后向着房门外走去。一群丫鬟就这么看着他们的少爷“少奶奶”很是“恩爱”的给老爷夫人请安去了。

“其实……这样看起来少爷和少奶奶也挺般配的哦。”有一个丫鬟在他们两个走出房间后小声说到。旁边的丫鬟们在听了她的话后居然还觉得挺对的,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路明非没回头,他听到了那话,在心里拼命的翻着白眼。

顺利的给爹娘请安敬完茶后,路明非就要开始准备回娘家的事了。话说,路菲儿那丫头到底死哪儿去了?難道要他代替她一辈子吗?这么帅的相公不要可惜了啊!

——————————————

明非少奶奶的豆腐還在。呼……楚少表示来日方长。( •̀∀•́ )

评论(2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