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7

总算是赶在今天之前码出来了。有错别字的话,无视吧_(:3ゝ∠)_

第7章

楚子陌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玩着老师特意留给她的积木。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被他们的爸爸妈妈接走了,她爸爸还没有来接她。今天早上送她上学的时候,爸爸告诉她......

“子陌,今天爸爸有个面试在下午。所以有可能晚上接你回家会晚一点,要是真的很晚了,我会打电话让芬格尔叔叔去接你。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我会乖乖的等着你或者是芬格尔叔叔的。爸爸你面试要加油啊!”

“哎,希望能成功吧......”

“不知道爸爸的面试怎么样了?”楚子陌一边自己搭着积木一边想。

“子陌。”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在楚子陌的头顶上方响起,她拿着积木的手停在了半空,抬起脑袋看着来着。

“楚叔叔?”

楚子航在她身边坐下。因为是给小孩子玩的桌椅,所以都特别矮小。楚子航的大长腿只能伸的长长的,都伸到前面一排去了。楚子陌把手里的积木放到了原本她就想好的地方,她搭的是个小城堡,不过还只搭了一半。楚子航在坐下后也没开口说什么,只是很认真的看着她搭了一半的积木。

“楚叔叔,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楚子陌好奇心太重,她现在已经没什么心思搭积木了。

楚子航回答,“因为我知道你们住哪里。”

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初中,只要孩子想上学都是要买什么所谓的学区房,再不济也不会挑一所离自己家很远的学校让孩子去读。知道了路明非住在哪里,想要知道楚子陌上的是哪所幼儿园还不是情理之中?

楚子陌虽然不是很明白他们住哪里和自己的学校在哪里有什么关系,不过她也不是真的很在乎这个问题。她更在乎的是,“那你又什么出现在我们教室里?”

楚子陌已经听到老师向着他们教室走来的脚步声了,她只要告诉老师她不认识楚子航,楚子航是个怪叔叔。那么不管楚子航有什么本事,一定会被老师叫来的学校保安赶出去的。但是......在老师进门前她听到楚子航对她说......

“我是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我和你爸爸之间发生的故事的。”楚子航随手拿了块积木,放在了楚子陌搭起来的积木上面,然后转头对她笑了笑。虽然笑容很浅,但是还是让他整个人都显得温和了一些。长大以后的楚子陌在忘了许多事后也没忘记楚子航这一笑,不过她对天发誓那天她真的没有被美色迷惑。

“楚子陌,你爸爸......这位是?”老师出现在了教室门口,原本想来告诉楚子陌她爸爸还没来,可能还要再等等的,但是在看到教室里多出来的一个人后感到了疑惑,“楚子陌,你认识他吗?”

虽然长得是很帅,但是这年头偷孩子的打扮成什么的样没有啊。老师表示还是要严肃对待这位突然出现在她班上的“大朋友”的。

“老师,他是我爸爸的朋友。爸爸因为不放心我一个人等他,所以叫叔叔特意来陪我的。”楚子陌站了起来,乖巧的回答老师的问题。

“哎,是这样啊。”老师有些不好意思,“那老师再去看看别的班级的小朋友啊。你要是有什么事,记得一定要喊老师啊。”

“好的。”

“那老师先去隔壁班看看哈。这位先生,你随意。”老师走之前又看了楚子航一眼,然后转身去了隔壁班。

看到老师已经离开,楚子陌有些着急的转身对着楚子航说,“楚叔叔你快告诉我,你和爸爸是怎么认识的啊?为什么爸爸叫你师兄啊?还有还有,你们关系真的很好吗?好到可以穿同一条小内内吗?爸爸以前在上学的时候有没有被女孩子追过啊,还是说他追过什么女孩子。嗯,还有......”

楚子航也没有想到楚子陌居然有这么多问题想要问她,看来诺诺说的果然没错。这小丫头别的不关心,最关心的就是她爸爸了。

当芬格风尘仆仆的赶到幼儿园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一副场景:楚子航坐在两个女人的对面面无表情的讲着他和路明非高中时候发生的一些......算是有趣的小故事吧。而他对面的那两个一大一小的女人,一个是楚子陌一个是楚子陌的老师,都听的津津有味的。

这个画面......不管怎么看都觉得有些诡异啊。

芬格尔有些犹豫的站在了教室门口,想要张望一会儿,可是却不小心被楚子陌看到了。

“芬格尔叔叔!”楚子陌开心的跳起来跑向门口,一下就跳到了芬格尔的怀里,不过在开心过后马上就意识到,“啊,叔叔你来了就说明爸爸还在面试喽。好晚啊!”

“没办法啊,你爸爸说那家公司面试的人很多。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还在排队等着呢。”芬格尔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然后小声的问,“楚子航怎么会在这里啊?”

“他来陪我等爸爸的。”楚子陌也学着他的样子小声的回答。

这么贴心?芬格尔有些疑惑的看了里面的人一眼,“你们老师怎么也和你们聊的那么开心啊?”

“嗯,老师说她回家也没什么事,就陪我们一起等爸爸了。”

芬格尔又朝里面看了看。靠,那花痴女老师一定是看楚子航帅气又多金的样子,想勾搭一下。啧啧。哎,楚子航怎么朝自己走来了?

“来接子陌回去吗?”楚子航走到了芬格尔的面前。芬格尔点点头,表示是这样的。

“要不你先回去吧,今天我送她回去。我还有一些故事没讲完。”楚子航看向还在芬格尔怀里的小姑娘,“子陌,你说怎么样?”

“可以啊!”楚子陌一边说着一边就张开双手扑向了楚子航的怀里,楚子航一把抱住她,芬格尔就这么默默地放开了手,“小丫头,你居然......居然就这样抛弃我了。”

在和老师说明了一下情况后,楚子航就抱着楚子陌离开了。在离开前她还偷偷的告诉芬格尔,“芬格尔叔叔,我不是抛弃你。我是去了解情况的。”

芬格尔有些凌乱的站在幼儿园的门口,看着楚子航的Panamera载着楚子陌离去。他突然觉得,那小丫头其实什么都懂啊!要不要告诉路明非呢?

路明非终于结束了面试,可是面试结果不用等就知道了。虽然有些郁闷吧,但是想想工作本来就不是那么容易找的,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只想着快点回去,他闺女还在家等着他呢。但是当他急冲冲的赶到他们家楼下时,却看到了一辆有些眼熟的车。路明非犹豫了一下还是迈了两步上前,借着路灯和车里不怎么明亮的光他看到了自己闺女坐在楚子航的腿上笑的花枝乱颤的。路明非咽了口口水,他觉得一定是他进小区的方式不对。

楚子陌头一转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路明非,下意思的就叫了声爸爸。楚子航也听到后也转头看向她看的地方,路明非正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因为路明非突然觉得,他们两个看起来更像是父女。

楚子陌在看清她爸爸的表情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老爸好像还不怎么待见楚子航啊,自己刚刚居然玩的太开心,还爬上了他的大腿。完了,爸爸不会是生气了吧!她有些着急,着急的从楚子航的腿上爬了下去,然后想要打开车门去她爸爸身边。楚子航快她一步,帮她打开车门。车门一打开楚子陌马上就跳了下去,然后小跑的跑到路明非面前,伸出手拉着路明非的衣角,小声的喊着爸爸。

路明非反应了过来,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一下刚刚自己产生的念头。开什么玩笑,就算不是亲生的。子陌也是他辛辛苦苦一个人养大的。就算她姓楚,也是他路明非的女儿。

路明非伸出手牵住了楚子陌的手,点点头笑着回应她的呼喊。楚子航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了,路明非抬起头看向他,“师兄,谢谢你送子陌回来。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上去了。时间也不早了,就不请你上去坐了。”

楚子航停下脚步,皱着眉头看向路明非。他感觉到了路明非在刻意的保持距离,他又做错了什么事吗?

“明非......”

只是楚子航喊了一声他的名字,路明非就觉得自己的心有软了下去。他抓着楚子陌的手紧了紧。告诉自己不可以这么怂。

“师兄,时间真的不早了。子陌明天还要上学,我也很累了。你也快回去吧。”说完路明非拉着楚子陌就向他们家那栋楼跑,一转眼的功夫就消失在了楚子航的视线里。

又是这样,留个背影给自己。楚子航有些无力的想。

TBC

好像往什么不对的地方发展了呢。其实我也不知道。写着写着就这样了。剧情也不在我的掌控中啊。(摊手。

评论(32)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