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小王子与玫瑰花[楚路版]】我的花语便是“我爱你”

小王子——路明非
玫瑰花——楚子航

【“如果有人爱上了在这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花,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这就足以使他感到幸福。他可以自言自语地说:‘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但是如果羊吃掉了这朵花,对他来说,好象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灭了一样!这难道也不重要吗?!”】想要写文的冲动来自小王子对玫瑰花那真挚的爱。
—————————————————————————————

路明非住在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小到你一直朝前走,也不会走出多远的星球上。嗯,因为是他一个人住,所以他并不知道在遥远的地球上有人发现了他住的星球还给他的星球命名了:小行星B612。显然这对于路明非来说好像并没有什么用。星球并不会因为地球上的某个人发现了它,给它取了个名字就多出一个人来陪陪路明非。虽然路明非好像也没觉得自己有多孤独,需要人陪。

虽然小,但是在路明非的星球上,就象其他所有星球上一样,有好草和坏草。因此,也就有益草的草籽和毒草的草籽。它们沉睡在泥土里,直到其中的一粒忽然想要苏醒过来。于是它就伸展开身子,开始腼腆地朝着太阳长出一棵秀丽可爱的小嫩苗。如果是好嫩苗,就让它去自由地生长。如果是一棵坏苗,一旦被辨认出来,就应该马上把它拔掉。因为在路明非的星球上,有些非常可怕的种子:猴面包树的种子。在那里的泥土里,这种种子多得成灾。而一棵猴面包树苗,假如你拔得太迟,就再也无法把它清除掉。它就会盘踞整个星球。它的树根能把星球钻透,如果星球很小,而猴面包树很多,它就把整个星球搞得支离破碎。

路明非的日常就是梳洗完自己以后给星球梳洗。必须规定自己按时去拔掉猴面包树苗,这种树苗小的时候与玫瑰苗差不多,一旦可以把它们区别开的时候,就要把它拔掉。这是一件非常乏味的工作,但很容易。路明非在做这些工作的时候,有时是一言不发的,有时却是一直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就好像真的有人在听他说话似的。其实他是有很多话想说的,可是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

嗯,除了拔拔树苗给星球做梳理,路明非还常做的事就是看日落了。虽然路明非不觉得自己独孤,可是他也会觉得苦闷。人在苦闷的时候就喜欢看日落,不是吗?

因为小行星上只有路明非一个人,虽然有花有草,还有可怕的猴面包树,要做的事情也很多,他并不觉得孤独。但是一个人久了,没人陪你说话听你说你那天马行空的想法,没有人和你一起看日升日落其实日落真的很美,还有当你一个人勤勤恳恳地打扫完整个星球后也没有人来夸奖你一句说,“路明非,你真勤劳。”所以,一个人久了,就会觉得苦闷。

路明非有一天觉得自己特别的苦闷,然后他就不停的看日落。对啊,不停的。因为他的星球很小,只要移动一下自己的位置就可以一直看日落。那天他看了四十三遍日落。真苦闷啊。

就在路明非看了四十三次日落的第二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的梳洗自己完毕后去梳洗他的星球,然而他发现了一颗特别的小苗。而后几天路明非就来时特别仔细地监视着这棵与众不同的小苗:这玩艺说不定是一种新的猴面包树。但是,这小苗不久就不再长了,而且开始孕育着一个花朵。

星球上,过去一直都生长着一些只有一层花瓣的很简单的花。这些花非常小,一点也不占地方,从来也不会去打搅任何人。她们早晨在草丛中开放,晚上就凋谢了。她们也不会和路明非聊天,因为她们只是花啊。

看到在这棵苗上长出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花蕾,路明非感觉到从这个花苞中一定会出现一个奇迹。等待这个奇迹并没有花去路明非多少的时间。在路明非发现它的第三天的早晨,恰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它开放了。

它开放的同时也睁开了眼睛,第一眼就看到了一直等着它开放的路明非。

路明非蹲在地上看着这朵他期待了好多天的花,它比这个星球上所有的花都要美丽。并不是笔直的花枝却透露出一种刚强的感觉,让人觉得虽然它看起来小小的一朵却也不怕狂风暴雨。就连枝干上那小小的刺看起来也好像威风凛凛的样子。叶子是比花要早展开的,但是现在在路明非的眼里那两片叶子也显得特别的鲜艳好看,翠绿的叶子衬的红色的花瓣更是醉人。虽然这朵玫瑰和别的玫瑰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觉得它看起来就是很冷艳。反正,路明非又没见过别的玫瑰长什么样。

就在路明非盯着玫瑰花发呆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清冷的声音说,“你好,我叫楚子航。”

唉,是谁在说话?路明非一惊,这是他第一个在这个星球上听到的除了自己的以外的声音。虽然很好听,可是也很吓人。他蹲在地上四处张望了一下,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和他一样的生物啊。就在他打算起身绕着星球走一圈的时候,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

“我就在你的面前。你要去哪里?”

路明非瞪大了双眼重新看向他面前的那朵玫瑰花,“是你在说话?”

路明非此刻的表情表示他受到了惊吓。一朵花居然会说话。难道是花仙子?

“你......你好,我叫路明非。欢迎你来到我的星球。”路明非想他应不应该伸出手去握一握它,不对,是他的叶子以示友好。虽然一朵花开口讲话了这有些吓人,但是转念一想,这样路明非就不用一个人自言自语或是胡思乱想了。这还是很值得开心的一件事啊。

“你的星球?”楚子航问。

“嗯。”路明非不知道为什么面对一朵比他小几十倍的花也要用小心翼翼的语气对待。但是在接受了一朵花能开口讲话,而且还有名字的这个事情后,他觉得好开心。

“这个星球是我的,虽然很小。上面有三座火山,两个是活火山,我早上就是用它们来热早点的。还有一座是死火山,虽然是死的,但是我平时在打扫整个星球的时候也把它打扫干净。因为说不定它还会活动啊!打扫干净了,它们就可以慢慢地有规律地燃烧,而不会突然爆发。我这儿也有其他的花,但是它们都只能开一天,早上盛开,晚上就凋谢了。而且它们都没有你美。啊对了,你不会那么快就凋谢吧?”路明非滔滔不绝的说着,突然想到这么美丽而且还能陪他聊天的花,要是只开一天就凋谢了的话,那真是太悲伤了。那是看四十三次日落都抚平不了的苦闷。

“不会,我的花期......”楚子航顿了顿,他其实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花期有多长,谁会知道自己到底能活多久呢。

“我的花期很长,不会马上就凋谢。”最后楚子航还是给出了一个笼统的答案。但是路明非表示无所谓,“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最好你能永远陪着我!”

“......好,只要我开着就陪着你。”楚子航觉得永远太不现实,但是他能保证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就陪在路明非的身边,“不过,现在你能先给我点水吗?我需要水。”

路明非被楚子航一提醒才马上反应过来,他光顾着高兴了,都忘了楚子航再怎么神奇也只是一朵花啊。路明非很不好意思,于是就拿着喷壶,打来了一壶清清的凉水,浇灌着楚子航。

“谢谢。”

于是路明非和楚子航就一起生活在了这颗星球上。

路明非做完每天必须要做的事后,就开始和楚子航聊天。路明非知道了楚子航来自一颗叫做地球的星球,那里很大,什么都有。

“什么都有?”路明非有些惊讶,他并不是不相信楚子航的话,相反对于楚子航的话他是无条件的相信的。但是什么都有这个事实还是有点吓人。虽然路明非的星球上东西不多,但是路明非知道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嗯。”楚子航回答。

“和你一样会说话的花也有吗?”路明非觉得楚子航是世界上第一无二的,他不喜欢有什么和楚子航是一样的。虽然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理,但是他就是希望楚子航是最特别的。

楚子航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虽然他在地球的时候还只是一颗种子,但是他随风飘荡了许许多多的地方都没有遇到和他一样的能说话会思考的花种子。不过也不能一口就认定整个地球上只有他是这么独特的啊。不过他看到了路明非期待的眼神,路明非的眼睛好像在说,“我希望你是独一无二的!”

“这个......没有。我是个特例。”楚子航违心的说着,但是当他看到路明非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然后异常开心的笑了后,他觉得这个慌撒的很值得。

路明非越来越喜欢和楚子航待在一起。楚子航去过很多地方,知道很多东西,听楚子航说那些千奇百怪的事让路明非很兴奋。而且他是个很好的聆听着,不管路明非的废话再多,楚子航都会认真的听完。

楚子航也觉得自己喜欢和路明非待在一起。虽然路明非的废话很多,但是他不介意听路明非的废话,他后来甚至觉得路明非喋喋不休的说话的样子很可爱。路明非照顾他也照顾的很仔细。在路明非的星球上,到了晚上就会很冷。路明非给他做了一个屏风,防止寒风吹到他。每天早上路明非自己早饭还没吃呢,就先给他浇水。在他周围一大圈的土地上都没有别的生物,路明非每次只要一见到有小苗突出,不管它是什么苗都拔。路明非说希望能给他一块只属于他的土地。平常没什么事的时候路明非就小心翼翼的给他捉虫子。

楚子航不知道别的玫瑰花是不是也有一个这么好的人照顾,反正他觉得很幸福。他突然就开始想像路明非说的那样,他们两个永远在一起。他希望自己的花期是“永远”。

楚子航想了好久,觉得他应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路明非。

 

又是美好的一天,路明非打扫完星球后就开始坐在楚子航旁边想要和以前每个愉快的日子一样和楚子航聊天。路明非自己都没有发现,自从星球上有了楚子航以后他就再也不看日落了。他甚至都快忘了曾经有一天他搬动这凳子在这颗小小的星球上看了四十三次日落,所以也不记得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会觉得那么苦闷,反正现在的他觉得生活很美好没有什么苦闷可言。

“楚子航?”路明非愉快的声音响起。可惜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快速的得到回应,路明非低下头去更加近距离的看这楚子航,“你还没睡醒吗?”

“没有。在你给我浇水的时候我就已经醒了。”楚子航回答,他在思考怎么开口和路明非说自己的想法。

在楚子航还是一颗鲜花的种子的时候,他看到过男人捧着一大束的红玫瑰送给女人,接着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最后半跪在女人面前说一些“我会永远对你好,爱你一辈子”什么的话。接着女人就哭的稀里哗啦的抱住男人点头说“我答应”。楚子航听到过有人说那叫求婚,成功了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嗯,虽然不是永远在一起,但是“在一起”了这三个字听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样子。其实只是楚子航太死脑筋,现在他和路明非两个人也算是在一起了啊。

楚子航觉得“求婚”的形式还不错,可惜他是一朵花。除了会说话以外,好像什么都做不了啊。

“楚子航?”路明非觉得今天的楚子航特别奇怪。但是到底哪里奇怪他也说不上来,他已经说了好一会儿了,楚子航一点反应也没有,“你不舒服吗?”

“没有。”楚子航从自己的回忆里出来,听到路明非的话后及时的回答了他。然后像是下定决心似的再次开口,“路明非,你知道我是什么花吗?”

“红玫瑰啊。”路明非回答。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地球上的人给每种花都设定了一种花语吗?”

“嗯。我记得。你的花语是‘我爱你’。”

“我也爱你。”

楚子航还记得自己在地球上听到过这样的对话。

“相爱的人就应该在一起啊!”

“没错,相爱的人永远在一起!”

“路明非。我想让自己永远开放,永远和你在一起。”楚子航说。他放弃了看起来很浪漫的“求婚”,选择了更简单直接的方式。反正只要结果是一样的就好了啊!

路明非有些反应迟钝,但是听到楚子航说要和自己永远在一起时,心跳加快了一些。然后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好啊!我们永远在一起!”

于是路明非有了楚子航的陪伴,就没有离开小行星B612了。故事就该在HE的时候结束。

————END————

 

《小王子》是和《此间的少年》一样让我看了好多遍的书。都是一开始没看懂,(第一次看小王子的时候才上小学还初中)后来重看一遍懂一点的书。虽然现在也还没有完全弄懂,作者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可是我就这么不要脸的写了。。。。。。

 

我就是觉得小王子的有些地方和明非有点像,玫瑰花的话也有一点点像师兄。哪里我也说不上来(好意思?)

 

反正都写出来了,就不狡辩什么了。(躺倒

评论(14)
热度(68)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