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6

第6章

经过那天在路上的“相遇”,路明非有些疑惑,楚子航为什么会出现在他和子陌回家的路上。仔细想了想,他突然就想起了芬格尔和自己说的,就算芬格尔不告诉楚子航他家在哪里,楚子航自己也会有办法找到的。

“师兄不会已经知道我住哪里了吧?”路明非有些惊恐的想。不过怎么不直接来家里呢。

楚子航确实已经知道路明非的住址了。他第一次打电话询问芬格尔,虽然芬格尔在电话里说不知道说的底气十足,但是当第二天芬格尔带着录音笔敲开他的办公室门后......他想知道的就都知道了。

全国最大的出口贸易公司之一楚氏集团,现任总裁楚子航。芬格尔那天在接到采访任务时看到楚子航三个字都哆嗦了一下,然后還是乐观的安慰自己没准是同名同姓什么的。但是想了想看楚子航那在大学里就浑身散发着霸道总裁气场的样子,還是默默的流泪了,应该就是他没错了。本想拒绝的,可是在看到自己上司一脸阴郁的脸后还是乖乖的闭上了嘴。来姨妈的女子还是不要惹了。

“楚总……我们可以开始了吗?”打开门后芬格尔冲着都没正面对他的楚子航笑的一脸狗腿。这采访要是搞不定回去不得被骂死。

“什么?”楚子航面无表情的问。

“采访啊。你的助理没和你说过吗?”芬格尔一听楚子航的口气像是要拒绝自己的采访,立马就急了。

“说过。”

“哈哈,那就好,那就好。那……我们开始吧。”芬格尔天真的说。

“但我现在想要拒绝了。”楚子航转过身来正面对着芬格尔,“因为,我不知道。”

芬格尔听到最后四个字瞬间就明白过来了。好家伙,在这儿等着他呢!

“好吧,你想知道什么?”芬格尔在他面前的椅子上坐下,“先说好,毕业以后我们也不是常联系,所以很多事情我知道的也不是很清楚。”

机智如他,還是给自己留了条后路。废话要真是一五一十都告诉了楚子航,路明非不把他咬死啊!

“……地址。”楚子航想了想還是问了一个比较容易可以从芬格尔嘴里知道的问题。

“没了?”芬格尔问,“不想再知道点别的?比如什么時候结的婚,婚礼办的怎么样,他婚礼上有没有喝醉什么的?”

楚子航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楚子航知道自己真的想知道的事他也不会说。

“好吧。地址就地址吧。”芬格尔从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撕下一张纸,在上面写下了路明非现在住的地方,递给楚子航,“你别告诉他是我告诉你的。”

“好。”楚子航接过,“现在可以开始了。”

“靠,真想不到有一天居然还要用到那条废柴,我才能完成工作。”芬格尔嘀咕着,打开录音笔,“楚子航先生很高兴你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社的采访。那么我们先来看看第一个问题……”

芬格尔就这样把路明非出卖了,不过也算是仁至义尽了,能瞒的都帮他瞒着了。而令芬格尔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楚子航明明有了路明非的电话和地址却都不主动找他,就算要找他也搞得跟偶遇似的。有钱人都喜欢这么浪漫的吗?

其实第一个星期楚子航不找路明非完全是因为忙的抽不开身。剛剛接手公司,需要他处理的事还太多。等差不多忙完了,就是清明了,而在墓地遇到路明非后,雖然他也知道了一些事,楚子航也打定主意要开始追路明非了。

其实楚子航在大学的最後几个月里就发现自己喜欢路明非这个事实了。刚发现的时候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学霸的设定就让他冷静了下来。同性恋并不是疾病。 从心理分析的角度,每个人或多或少可能有同性爱的倾向。社会上每一个人均有双性恋的潜在可能性。这个分析在世界卫生组织同性恋研究会2008年的研究统计中被得到证明。

想明白了这些后,他有想过是不是应该找路明非谈谈。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他一直找不到路明非的人。直到毕业,他要出国也没有见到路明非。他也有想过,是不是路明非发现自己喜欢他,不能接受这个事所以选择了逃避。毫无联系的四年多,他就这么一直想着。直到他回国又遇到了路明非。

楚子航承认,最开始自己想要知道这几年路明非的一切有冲动的成分在里面。知道他结了婚有了孩子,却又离婚了,而且孩子居然姓楚。雖然他也不会傻到想这个孩子會不會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但是一想到孩子姓楚,楚子航总有种路明非其实是很在乎他的想法。而后在墓地楚子陌的一些话让他觉得,路明非这几年过的不開心。以前的路明非在平时的时候也常常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但是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還是很开心的。他觉得,不管路明非能不能接受同性恋这个事,自己都应该去努力一下。至少能让他快乐起来也是好的。

然后楚子航就去研究怎么追人了!雖然是学霸,成绩好,什么东西一点就通,可是在感情这事上……楚子航感到了有些无力。上次他被拒绝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啊。

怎么追求一个离了婚还带着个孩子的男人呢?

楚子航找到的有经验的人的分享是:投其所好。对他的孩子好,我相信有了孩子的人不会太在意对方对自己是否足够关心,更在意是否对自己的孩子更关心,当然了你也不能无视他。

孩子……楚子陌。

对,上次就是路明非就是为了回家给她烧小馄饨吃才抛下了自己。

楚子航一点就通,投其所好,从孩子下手。

“阿啾。”正趴在茶几上画画的楚子陌打了个喷嚏。路明非放下手上的报纸看向她,“怎么感冒了?”

“没有啊。”楚子陌摸了摸鼻子。

“那怎么打喷嚏了?”路明非下意识的伸手去摸她的额头。

“爸爸你以前不是也说过,有人在想我,我也会打喷嚏的吗?说不定是有人在想我啊!”

“谁会想你啊!”路明非笑着捏她的脸。

“我这么活泼可爱,想我的人多的去了。夏小冬还说他昨天晚上做梦梦到我了呢!”楚子陌表示抗议。夏小冬是她幼儿园的同班同学,也就是他们小区楼下开馄饨店的夏叔叔的儿子。

“啧,那小胖子居然梦到你。靠,不会是看上你了吧!”路明非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丫头你别看上他啊!”

“才不会呢!”

TBC

评论(3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