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2

楚子陌听到自己的名字就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应了一声。楚子航看向她又问,“你爸爸不是姓路吗?为什么你叫楚子陌?”

路明非一听这话,立马从生无可恋的状态中醒了过来。一步上前双手一把抱住还在认真想怎么回答问题的楚子陌,然后用力一拽把她从楚子航的臂弯里拽了出来。

“因为这孩子跟她妈姓师兄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事就先不和你聊了下次我们有空在聚吧我先走了拜拜。”路明非一口气把所有话说完,都不带标点的啊!说完后抱着女儿转身就跑。

小姑娘在她爸爸的怀里终于反应过来了,然后转着身冲还站在原地的楚子航大喊,“帅哥叔叔,再见!一定要记得来我们家玩啊!我们家的地址是......恩嗯嗯嗯。”

楚子陌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路明非一把捂住了嘴巴,路明非说,“楚子陌,你给我闭嘴!”

楚子航一直站在原地,看着他们两离自己越来越远。

(这个是第一章的结尾。- -。因为后来想了想那样结束好像少了点。就在这里补上了。)

第2章

星期二的傍晚,路明非先去幼儿园接楚子陌放学,然后两个人手牵手打算去菜场买菜。昨天把家里剩下的所有的菜都吃完了,钱也都花光了。不过好再运气不错,路明非帮人代练还有刷本的钱,在今天早晨的时候到帐了。所以在去菜场前,他先去了银行取了一下钱。虽然也不多,不过至少够他们父女俩先过个几天的了。等到真的要山穷水尽的时候,再想办法吧。路明非想。

这是前妻要和他离婚的原因之一。路明非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他的工作就是靠游戏赚钱,这在一般人眼里简直就是不务正业。为此前妻也不是没有说过他,路明非也试着去找工作,可是总是干不长久。结婚两年,家里的大部分经济来源都是靠前妻。路明非再厚脸皮,也觉得不是很好意思。所以当她提出要离婚时,他立马就答应了。虽然当初结婚也不是自己乐意的,可是总是觉得自己亏欠她了不少。唯一可以安慰的事是,他们两个没有孩子。这也就是她要离婚的最大的原因吧。结婚两年,他们还没有孩子。路明非甚至都没碰过她,她怀疑路明非有病。

楚子陌并不是他们两个的孩子,是路明非收养的,其实对于路明非来说也不是真正意思上的收养。当时大学刚毕业的他,其他条件都符合,可是年龄不够。所以是借着爸爸妈妈的名义收养的。所以从法律上来说,他们应该算是兄妹。但是他不想生孩子啊,所以打算到了可以收养孩子的年级,就把子陌真的过继到自己的名下。现在他28岁,还有两年。不过,楚子陌从一开始就叫他爸爸,所以到时候到底怎么弄也无所谓了。

买完菜回家后,路明非就开始做饭了。楚子陌跟在他的屁股后面想要帮忙,可是因为身高的关系连水槽都够不着。

路明非打了两个鸡蛋,然后拿出刚买的南瓜洗了洗,开始切丝。他打算做个南瓜炒蛋。

切好南瓜后,去拿油的时候他看到楚子陌站在自己不远处眼巴巴的看着自己,明白她觉得有些无聊。倒好油后就让她和自己说话聊天。果然一听爸爸想和自己聊天,楚子陌就兴高采烈起来了,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堆今天在幼儿园发生的事。等到可以说的事情都说完了,她还是觉得不能停下来,于是她想了想就问,“爸爸,那天我们在公园门口遇到的师兄叔叔,怎么都不来我们家玩啊?都过去两天了。”

她不知道楚子航叫什么,听到过路明非叫他师兄,然后就跟着一起叫了。不过因为年岁的关系,她加了个叔叔上去。路明非正在把炒好的南瓜炒蛋盛起来,听到女儿的这个问题,手一抖差点把蛋给甩到碗外面去。

“因为他不知道我们住在哪里啊。”

“那我要告诉他的时候,你为什么捂住我的嘴巴,还叫我闭嘴啊?”

“小祖宗,你不是一开始还觉得他是坏人吗?怎么现在这么惦记他啊!就不怕他来把你抓走,卖掉当乞丐?”路明非把炒好的菜放到客厅的餐桌上,然后又回厨房接着做。他打算再煮个毛豆。

楚子陌跟着他出了厨房,然后又回厨房,“可是他长得那么帅,怎么会是坏人呢!刚开始是我没看清他长得那么帅啊,才把他当坏人的。”

“这个看脸的世界真是没救了。你才几岁啊,也跟着不学好!”路明非头也不回的鄙视到。

“可是他也是爸爸的朋友啊!爸爸的朋友总不是坏人了吧!”楚子陌表示不服气。

“谁说我们......”路明非本来想说,谁说我们是朋友的。可是想了想还是改口说,“你看你芬格尔叔叔,他也是爸爸的朋友吧,可是人家明显不是好人啊!”

芬格尔是路明非大学的室友,一个从小在中国长大的德国人。路明非念的是个三本H大,原本他以为自己的成绩也许只能上个专科。可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觉得以前十几年里让他太衰了,在高考这事上终于是让他人品大爆发了一会儿,上了个三本。其实,本来路明非的成绩要是去偏远一点的地方,还能上个二本。不过,他还是执意选择了H大。原因无他,因为他们学校和楚子航上的S大是最近的。

 

两所大学近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两所学校在当地人眼里根本就是一所。两个大学之间只有几根柱子拦了起来,两个学校的学生总是随意的去对方的学校吃饭啊买东西,有些老师也是两个学校公用的。因为这样两个大学之间的情侣也不少。在外人看来是跨校恋爱,而两个学校的学生却一点都没有觉得距离有多遥远。不过,去年路明非回学校参加同学会的时候,看到了原本是柱子的地方上了一堵墙。还想着学校的领导是要拆散多少对情侣啊,他就在边上看到了操场的护栏破了一个大洞,两个学校的学生照样往来无常。

 

不过,楚子航的学校是一本。当初路明非填志愿时也就是冲着H大去的。知道自己的水平,上不了同一个大学,能离他近一点总是好的。对于自己真的能顺利进入H大,路明非一直觉得也算是老天对他的善意了。

在路明非的所有成绩里,只有英语是最好的。所以最后选了个应用英语念,结果一去上学才发现,这专业是妹子的天下啊!整个年级他们专业加起来也就九个男生。学校寝室是四人间,四个四个安排过后,路明非成了多出来的那个,然后就被安排到了其他专业的寝室去了。

芬格尔是新闻专业的,毕业后的他还真的人模狗样的当上了个记者满城的跑。当初他本来是有一个室友的。不过那哥们不知道为什么,上了一天学就不想读了,回家去了。于是路明非就这么顺理成章的住了进来,而且是他们两个人住一间。大学四年,只有两个人同住一屋的客观条件,很好的巩固了他们两个的友情。到现在路明非没有钱了,也会很好意思的向芬格尔伸手。反正他大学里借他的钱更多,不是嘛。

“哪有啊,芬格尔叔叔是好人啊。”楚子陌还是很喜欢那个有点咋咋呼呼的叔叔的,而且每次他来看他们都会带好玩的玩具和漂亮的衣服给她,还讲好多有趣的故事。

路明非把毛豆下了锅,然后就只有等煮熟了放盐就好了。这时客厅的电话响了,楚子陌自告奋勇的表示要去接电话,路明非点点头让她去,自己安心的等着毛豆。

“喂,你好。”楚子陌接起电话。

“哎,是子陌啊。你爸呢?我是你诺诺姐,叫你爸来听电话。”

诺诺是路明非大学里的师姐。也是学英语的,比她大一届。是他们班的新生班主任,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和路明非混的比较熟,又因为个性的关系觉得路明非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屁孩需要人照顾,然后路明非就成了她的小弟。其实诺诺学习很好,后来路明非知道她的成绩后吃了一惊。诺诺的成绩完全可以去隔壁的一本大学啊,为什么要在他们学校里呢。诺诺的回答是,“我爸妈想我去隔壁,我偏不。想气气他们就来这里了。”

路明非表示她的理由很彪悍,可是真的不用担心以后工作的事吗?后来路明非才知道,有些人是真的不用担心的。诺诺和隔壁学校从意大利来的的交换生好上了,毕业以后直接就出国去了。那交换生叫恺撒 加图索。据说在意大利是个贵族,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但是很有钱这点倒是真的。诺诺交了这么有钱的一个男朋友,还怕养不活自己吗?话虽这么说,但是路明非也知道,诺诺本来就很优秀,完全不需要靠谁来养活。

“爸爸在做饭。”楚子陌回答。

“哦。那告诉你也一样,这样他也不会对我乱吼乱叫。那小陌陌,你告诉你爸爸,就说有一个叫楚子航的人,不小心从我这里得到了他现在的电话,叫他接到陌生电话时不要害怕。”诺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高兴。

“好的。”

“那就这样了,先挂了啊。小陌陌拜拜。”

“诺诺姐,拜拜。”楚子陌挂了电话,然后跑去厨房。

“是谁的电话?”路明非见她回来,问道。

“是诺诺姐。她让我告诉你,有一个叫楚子航的人不小心从她那里得到了你现在的电话,叫你接到陌生电话时不要害怕。嗯,爸爸楚子航是谁啊?”

“......”路明非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一脸天真无邪样的女儿。他被刚刚的话吓到了好嘛!他完全知道诺诺是故意透露给楚子航的啊!不然为什么她要打家里的座机,而不是他的手机。她不想让他的手机占线。她估计巴不得最好就在自己和她打电话的时候接到楚子航的电话吧!他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后,想要开口说话时候,他的电话响了起来。

卧槽,不会现在就打来了吧!路明非感觉自己心里有上千万只草泥马飞奔而过。他不敢看自己的手机,他怕是个陌生号码。可是最终他还是拿出了裤子里的手机,慢慢的拿到自己的面前,只见上面显示的是......芬格尔的号码。

“呼~”路明非松了口气,接了起来。

“喂,废柴,你离婚了?”一接起电话,电话那头就是芬格尔有些咋咋呼呼的声音。路明非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关掉火,毛豆煮好了。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就前两天的事。我还打算星期天找你借钱的时候告诉你的呢。”路明非用肩膀夹住了电话,然后开始盛毛豆。

“是楚子航告诉我的。对了他回国了,你知道吗?哦,你一定知道了,你们应该也见过了吧,不然他怎么知道你离婚了的事。”

卧槽,怎么又是楚子航。路明非在心里骂道。

“他找你干什么,为什么要和你说我离婚的事?”

“哦。找我要你的地址。”

“什么?!那,那你给他了没?”路明非问。

“你不要那么紧张嘛!我是谁啊!怎么会给他呢。”芬格尔表示路明非的紧张是多余的。路明非被吓得一身冷汗,在听到他没有给之后,总算是松了口气。

“不过,他和我说,就算我不给他,他也会有办法弄到的。所以,我是来提醒你的。看你那怂样,要不要现在搬个家?”芬格尔提议。

路明非狠狠的挂掉了他的电话,然后陷入了沉思。楚子航他到底想干嘛?

TBC

 

——————————————————————————————

关于两所大学的设定是根据我的大学和隔壁大学的真实情况来的。对,我们两所学校就是那么近。><.

 

题目懒得想了,就叫这个吧。- -。虽然师兄没出场,可是一直在刷存在感有没有?

评论(3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