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1

楚子陌坐在路明非的腿上看着女人在屋里乱七八糟的收拾着东西,半个小时后终于推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走了,走的时候回头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冷笑着说,“路明非,这下你总该开心了吧。婚也离了,你爱怎么过是你自己的事了。”然后甩上门就走了。

楚子陌回头望着自己身后的路明非,最后奶声奶气的喊了声“爸爸”。路明非把视线从放在桌上的离婚证上收了回来问,“怎么了?”

“你和......”楚子陌顿了顿觉得还是要做个懂礼貌的好孩子,“你和阿姨离婚了以后,阿姨就不会再和我们住一起了是吗?她这次是真的走了,以后都不会再回来了对吧?”

路明非捏了捏她的脸,“是啊,所以我们的小子陌开心吗?”

楚子陌嘟着嘴想了想问,“那爸爸开心吗?爸爸开心我就开心。”

虽然她真的不喜欢那个女人,可是要是爸爸还是想和她一起生活的话,她也只好委屈自己一下了。没办法谁让她最爱爸爸了呢。

路明非看了眼乱糟糟的屋子,然后叹了口气,抱起坐在自己腿上的女儿高高的举过头顶从下往上的看着她,“爸爸开心啊!子陌也开心!等下我们去外面吃顿好的,庆祝庆祝吧!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楼下许爷爷店里的蒸饺,还有对街王阿姨炸的油条,恩恩,夏小胖子家的混沌也好好吃,爸爸我还想吃冰激凌!”楚子陌被路明非重新放回腿上坐着,一听到吃顿好的,马上就用小手支着下巴认真的思考起来什么东西好吃。

“喂喂喂,你爸爸我说了带你去吃顿好的,你怎么还就想着这些啊。平时也不是没得吃啊!”路明非拍了拍她的小脑袋,表示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在想些什么。

楚子陌送了个白眼给他,她是在为他着想好不好!

“我还不是担心今天我们去大吃一顿以后,明天回来我们连稀饭都喝不上了!爸爸,你的工资太少了。现在我是家里管账的了!你以后要把工资全都交给我,我来分配!”说着小小的人从路明非的腿上下来,站在地板上一手叉腰一手伸向路明非,路明非笑着看她。不过才五岁,知道的就那么多,虽然自己努力想给她营造出一个快乐的童年,不过现实的压力有时候自己也觉得要扛不住啊。还好小不点懂事早。

路明非觉得很奇怪,明明是两个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人,为什么有时候觉得楚子陌的一些行为很像那个人。就连有时不开心了用无表情的脸看着你的样子,都会让自己有种错觉,想起那人不开心的样子。难道是因为姓了同一个姓?路明非苦笑了一下,当初决定要抚养这个孩子也是因为在她那还不怎么明显的五官上看到了那人的影子啊。所以,有时候自己会觉得像应该也是有点依据的吧。

最后路明非拍板决定带姑娘去吃西餐,小不点嘟嘟囔囔的去自己房间换衣服了。路明非乘机收拾了一下乱的不行的家,在整理到桌子上时,看了眼被前妻随手摔在上面的离婚证,然后就随便找了个抽屉塞进去了。又是半个小时后,父女两牵着手一起快乐的出门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家有什么喜事,要是知道这两父女是为了庆祝离婚后女人不再和他们住一起了,估计下巴都要掉了吧。

一大一小两个人吃完西餐,从店里出来后楚子陌说想去河边公园看小朋友放风筝。路明非碎碎念着,这丫头怎么老是喜欢做一些掉档次的事呢。现在他们两个这样不是应该去高级商店里买些名贵的衣服,然后逛累了再去喝个下午茶什么的嘛。楚子陌趴在路明非的肩膀上敲敲他的脑袋说,“路明非先生,请你认清现实好吗?现在你的口袋里的钱也许还不够我们打车回家的呢!”

路明非被五岁的女儿教训的一句话都说不上来,想了想口袋里仅剩的五块钱,最终还是默默的背着楚子陌向着公园的方向走去。

春暖花开的季节,加上又是星期天,许多大人都带着孩子出来玩。还没到公园呢,路明非抬头就看到了不少风筝在天上飘着。趴在他背上的楚子陌也不安分的动了起来,扭着脖子还转身。路明非刚想说马上就到了,小丫头你先别激动,楚子陌就又趴回到他背上然后咬着他的耳朵,小声的说,“ 爸爸,你走快点。我们到人多的地方去。我感觉有人在跟踪我们!”

路明非先是一惊,他被楚子陌那紧张兮兮的样子感染了,自己也紧张起来了,觉得大事不好有人盯上他们了。可是转念一想。不对啊,为什么要跟踪他们啊。他们看起来也不像是有钱人啊!虽然为了去吃西餐,特意穿的稍微正式了一点,楚子陌也穿上了去年生日时路明非给她买的小洋裙,可是这样他们两个看起来也不像是土豪啊!

“啊,爸爸,你快点啊!那个人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虽然是长的很帅了!可是干嘛跟着我们啊!”楚子陌又在路明非的耳边小声的说着。路明非刚想转头对她说,是你自己乱七八糟的电视看多了吧。别人只不过是和我们同路而已,不是跟踪了。

“路明非?”

一个有些深沉但却带着点霸气的声音在路明非的身后响起。刚想转头的路明非愣在了那里。这个声音......这个声音太过熟悉,就算是睡着了听到这个声音路明非都会惊醒的。他突然有点害怕,固执的背着楚子陌不肯转头。小姑娘却在听到对方喊出自己爸爸的名字后睁大了双眼。

“你认识我爸爸?”

稚嫩的声音回荡在路明非的耳边,他好像被吓了一跳,抓着女儿双腿的手也不自然的松开了。楚子陌感觉到路明非不再抓着她的腿后,她就要从他背上掉下去后,马上条件反射的圈紧了路明非的脖子防止自己掉下去。路明非被她圈的有些透不过气,然后才想起来自己还背着个人呢。两只手慌乱的去找女儿的两条腿。

楚子陌感觉到了自己爸爸被自己勒的透不过气,但是也不敢松手怕掉下去。正不知所措间一双有力的手放在了她的腰间,然后她就被抱了起来,离开了路明非的背。她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人。他虽然抱着自己但是并没有看自己,他在看她的爸爸。她还听到他问,“爸爸?你结婚了?”

路明非咳嗽了两声,最后不得不转身,刚刚差点被自己女儿勒断气的他现在的脸还有些红。看着站在自己眼前抱着女儿的人,路明非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然后他觉得自己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神,有些尴尬的转了转头看向别处。

楚子航看着他,也没再说什么。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是那微皱的双眉让人一看就知道他心情不好。

楚子陌眨眨眼看了看两个人的反应,最终确定了抱着自己的帅叔叔不是什么坏人。她用小手扯了扯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盯着自己老爸看的人的衣领,然后等到对方终于把视线转向自己后,她笑的甜甜的,声音也是甜甜的。她说,“我爸爸今天刚和阿姨离婚,从今天开始家里就只要我和爸爸两个人了。叔叔你是爸爸的朋友吗?那你以后就可以常常来我家玩啊!这样的话,爸爸为了接待客人就会勤奋的打扫屋子了,我就不用担心住在乱糟糟的房间里了!”

路明非听完自家姑娘的话又是一惊,伸手想去抱回那小丫头,却被楚子航躲过了。路明非有些着急但是又拿他没办法,自己一直都是这样的啊!碰到他就不自觉的想忍怂。

楚子航舒展了眉头,面部表情也柔和了许多,他看着楚子陌问到,“你爸爸今天刚离得婚?”

“嗯。”卖力的点头。

“那你爸爸他伤心吗?”

“没有啊。爸爸说他可开心了。”

“这样啊,那你叫什么名字?”

“师兄!”一直没有出声的路明非在听到这个问题后马上开口了,但是一开口叫出来的称呼却是让两个人都愣住了。自己是有多久没有喊出这两个字了呢,对方又是有多久没听到过这个称呼了。

就在两个人都发愣的时候,被忘记的小不点又刷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我叫楚子陌!”

路明非欲哭无泪,他觉得完了一切都完了,自己算是栽在女儿手上了。他要怎么解释他路明非的女儿不姓路却姓楚呢?

楚子航在听到小姑娘的回答后一惊,然后看了看自己抱着的楚子陌又看了看一旁一副生无可恋样子的路明非,像是自言自语的读了一遍那三个字,“楚子陌。”

 

TBC

 
 

———————————————————————————————

题目没想好,就用大爷们的歌先顶上了。反正我觉得大爷们的歌都好适合写楚路文啊。

然后就是只想到了个开头,写出来看看。说好的认真只写一篇的呢?!(躺倒)感觉最近写楚路写上瘾了啊。

 

评论(30)
热度(2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