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龙族 楚路】如果更早遇见你 番外

番外

『如果没有提前遇见你,那么就会失去许多的温暖。雖然我坚信最後我们依然会相遇。不过,幸好老天让我更早遇见你!』

等到路明非真的入学后,开始渐渐摸清了关于这个卡塞尔学院的一切后,有些事情就开始变得不那么奇怪了。嗯,比如说他第一天来的时候只是刚好碰上了学院里的“自由一日”。这就相当于是其他普通的学校上了一天的自由活动课,只是在这个全是混血种的学校里,学生们的自由活动项目也是比较……不靠谱的。路明非只能用“不靠谱”这个说法来勉强表达一下自己心里几千几万只“草泥马”飞奔而过的心情。毕竟楚子航也参与了这个活动,而且还玩的“风声水起”的样子。路明非表示,只要是師兄做的事,总是对的。嗯,他就是那么护短的人。

而那天,当他还在深情脉脉的注视自家溫柔師兄时,那个叫恺撒的,后来不知怎么就成为他老大的人突然弯下腰看着他开口说。

“你居然能直视你男朋友的眼睛?”

路明非觉得从一个不认识的人嘴里听到楚子航是他男朋友的这个事实,還是有点害羞的。他有些尴尬的点点头问,“这有什么不对吗?”

楚子航在听到恺撒的话后也是一愣,刚刚是太激动了,他忘了这事。现在被恺撒一提才想起来,自己并没有带美瞳,而路明非居然还和自己对视了许久。

“明非你也是混血种?”雖然路明非出现在了学院里,这已经很好表明他就是混血种的这个事实了,但是楚子航還是有些疑惑。

“額……”路明非听到这话后楞了楞,然后连接了一下上下文,突然就觉得豁然开朗起来了。看來師兄是那个所谓的混血种,自己也是。所以两个人又在学院里遇上了。路明非有些庆幸自己刚刚没有坚持要回国,不然有可能就错过了这个和師兄重逢的机会啊!雖然这个重逢着实吓人和虐心了一点。路明非觉得刚刚自己抽自己耳光的那一下真的是太狠了一点,现在脸上还火辣辣的。

楚子航见路明非有些走神,还摸了摸自己的右脸。这下他也看清了路明非有些红肿的脸,刚想开口问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另一个声音凑了进来。

“看來我们的天才A级学员和我们的新生S级学员关系不错嘛!”是校长。

昂热看着还坐在地上并且姿势稍微有些暧昧的楚子航和路明非,笑的很是开心,接着看了看站在一旁的恺撒说,“恺撒你觉得呢?”

“S级!”楚子航和恺撒在听到校长的话后都有些惊讶的望向路明非。而我们的S级学员还在那里呆呆的问着楚子航,“師兄我刚刚就想问你了,你怎么戴美瞳还挑这么闪的戴啊!不过黄金色还挺配你的啊!嗯,毕竟你是高富帅啊,现在还自带土豪金的能力了。要是被那些妹子知道了,估计她们就全疯了啊!”

楚子航是早就习惯了路明非说白烂话的习惯的,他表示这才是路明非。而一旁的恺撒表示,这货居然是S级,比他还高的S级!刚刚一枪崩了他,他还可以安慰自己是因为事发突然,现在血统等级比他高要他怎么接受!妈的,楚子航居然在老婆的血统等级这项上赢了他!(恺撒君,你的重点呢?)

之后的一连串的事又好像有些混乱,反正路明非觉得他自从答应来这个学校后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很……超乎寻常的啊。

路明非雖然从楚子航那里了解就一下学院和血统的一些事,觉得这个学校也不是那么不可思议的存在了。反正连楚子航都相信有龙族的存在,还和自己一样也是混血种。不过他表示,自己明明看起来就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小衰仔啊,怎么居然也可以和師兄一样是个特殊的存在呢。等到他浑浑噩噩的去到自己的寝室后,看到在他来学校的火车上遇到的那个上了八年学的废柴師兄,然后又从古德里安教授那里得知自己明天还要考“入学考”并且还听到了所谓的龙文后,路明非又开始怀疑人生了。

这期间废柴師兄还告诉他了一个坏消息。路明非已经是全校男生的公敌了。

恺撒很是靠谱的没有公布路明非和楚子航的关系,那么作为自由一日获胜的人,路明非有权选择一个女生表白,还不会被拒绝。这让他顺利的成为了全校男生的公敌。

路明非舔了舔嘴唇想,要是大家都知道他和師兄的关系,那自己就应该是全校女生的公敌了啊。不过想了想,做男生的公敌总好过是女生的。路明非一直觉得,在感情的事情上女生疯狂起来那是比男生还恐怖的啊。啊,话题扯远了。

回归正题,路明非在废材師兄的帮助下总算是顺利的通过了入学的3E考试,雖然期间又有奇怪的小孩出现。不过路明非这种得过且过的性格并不会去深究什么。嗯,值得他深究的事自然也是有的。比如,楚子航。

楚子航,卡塞尔学院狮心会会长,恺撒·加图索卡塞尔学院学生会主席。这两个人是“死对头”。学院的自由一日,这两人才是最有可能成为最後获胜者的人。不过今年被突然冒出来的S级新生路明非抢去了。路明非一下子成了全校的焦点,不管是血统等级也好还是自由一日的获胜者也好,还有他就是他才来学校几天啊!就和楚子航走的那么近!这是来自女生的怨气。路明非不知不觉也得罪了女生啊!反正路明非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受到了整个学校的重视。不过路明非重视的只有楚子航一个,其他事他目前表示还不是很关心。

路明非想,自己應該要和楚子航谈谈了。

楚子航坐在自己的寝室里看着表情有些凝重的路明非。路明非双手抱胸,在楚子航的寝室里走来走去。为了能让他们两个好好的交谈,楚子航特意和他的室友说了一下,希望今天室友就不要回寝室了。他有重要的事要在寝室处理。

路明非表情很是凝重,因为他这才发现自己貌似是错过和楚子航好好交流的最佳时机。当初他那一肚子的埋怨和质问應該在第一天相遇时就甩出来才对啊!现在都过去好几天了,期间还和師兄像没事人一样一起吃饭散步聊天什么的,现在要他再摆出一副“怨妇”样来质问楚子航明显画风不对啊!啊!都怪这个学院太玄幻,事情也太多。什么自由一日,什么入学考试,还有半夜都会接到什么狗屁的任务啊!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

“明非,你不晕吗?”楚子航看他转了快半个小时的圈了,自己看着也有些晕。終於开口,“有什么想问的,想说的,都直接开始吧。我也知道我们之间應該好好谈谈了。”

路明非停下脚步,雖然心里有些触动不过脸上的表情還是没变。想了想点头开口,“好,那么我们先谈谈你当初和我说的出国留学是去上更牛逼的大学回去好找工作,但是最后居然是来了这个学院来学习……屠龙的这件事吧!”

说完这话路明非也坐了下来,和楚子航面对面坐着。雖然他的表情依旧认真严肃,但是心里已经打起了小鼓。天性使然,他其实根本就做不到这么严肃认真的质问谁,可是他觉得這次和楚子航的对话自己必须端起架势。现在就看能不能端到最后了。

“对不起。”楚子航一开口就是很诚恳的道歉。路明非一听到这三个字就觉得自己有些崩不住了。

“是我不对,雖然当初我是还不怎么清楚学院到底是怎么个学校。但是,关于自己的真实身份已经有些清楚了。”楚子航顿了顿,“我知道自己和爸爸都是的混血种,但是并不是很清楚混血种和龙族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还记得那个暴雨的夜晚吗?第二天我告诉你,爸爸出车祸去世了。其实并不是,他是和我一起进入了尼伯龙根。我们遇上了奥丁,他为了救我死在了里面。”

楚子航看上去像是在说别人的事,可是路明非却感觉到了他的悲伤。師兄说话的语调明显比平时慢了许多。路明非心软了,他并不希望楚子航回忆这些不快乐。

“也是从那天起,我的血统就觉醒了。可惜没人和我解释什么,我只能自己上网查找,不过也不是很有用。毕竟在人类的世界里这一切都显得很荒诞不是吗?不过最后我找到了关于学院的一些事,了解了一点。但是我的时间不多,高考结束我就要决定到底入不入学。当初和你说的约定也是因为我没有很了解事情的真相。”

路明非知道他说的是,当初他在生日那天问他的,會不會等自己回来。

“所以等你进了学院,发现自己有可能随时会送命,就打算和我断了关系?”路明非听到自己有些冰冷的声音响起,他看到楚子航那双黄金瞳的眼神闪烁了一下。

“不完全是这样。当我知道一切的时候首先是决定了不能让你知道。关于断了联系,是因为……”楚子航顿了顿,然后叹了口气说,“其实有时我也会觉得有些无助,你也许不知道吧。我其实是对你有些依赖。”

楚子航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有些微妙,路明非在听到这话时也是吃惊。心想師兄那么自信强大的一个人怎么会依赖自己,雖然不得不说他听到这话還是很开心的。

“我面对别人甚至是妈妈时,可以扛起所有的事,但是面对你……我有时会不小心就把事情都透露给你。可我觉得,这些事,对于只是普通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知道的好。”楚子航皱了皱眉,“所以,我选择了和你切断联系。我怕自己不小心说漏。电话的话,也是这个原因。”

路明非在听完这个解释后表示……他很感动。雖然狠狠地鄙视了自己一把,可是他就是被師兄这话感动到了。平日里绝对不会示弱的一个人,告诉自己他会不经意的在自己面前放下戒备,褪去伪装。明明也是很想念,却为了自己着想狠心断了联系。这些还不够吗?嗯,好像也是还不够

“楚子航。”这是路明非第二次叫他的全名,“所以喽,你其实是觉得我没有你爱我爱的那么多是吧!为什么不可以告诉我,就算是要丢命的事,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分担啊!還是说,你以为和我断了联系,几年不见,我就可以快活的忘了你,不管你是死是活,我照样可以找个新的恋人活下去?”

楚子航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少年,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神情是真的认真,不是端着架子。

“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伟大,也不要看轻我对你的感情可以吗?”路明非问。

“对不起。”楚子航依旧诚恳的道歉,“我不会了。所以以后要死也一起?”

路明非翻了个白眼,師兄看着人畜无害的样子,其实腹黑的要死。不过他就是喜欢啊。

“嗯,做不到同年同月同日生,好歹可以同年同月死。”路明非笑了。

楚子航也笑了,他知道他们之间最大的误会解开了。然后他想了想问,“你是不是还想问关于苏茜的事?”

路明非一愣,被楚子航这么一提。他就想起了自由一日时自己有些像发疯似的对着那个叫做苏茜的女孩扫射的情形。路明非承认,当初的自己是在吃醋和愤怒。他以为楚子航找了个妹子就才不要他的!

“咳……这个……你想解释你就解释好了。”路明非摸了摸鼻子。其实楚子航不用再解释什么了,后来他自己也知道了。雖然那妹子是对師兄“心怀不轨”可是他的師兄那是绝对坦荡荡的啊!哎,说起来楚子航到哪里不是被一群女生追着捧着的啊,就算是现在在一群爬行类里也是抢手货。路明非感叹了一下自己情敌颇多的事实。

楚子航笑着看他没有说话。路明非被他看的不好意思,有些尴尬的说,“師兄你笑什么啊!”

楚子航说,“其实我从来没有看轻你对我的爱。”

路明非脸一下就红了。楚子航借用自己的话很明白的表示了,他知道当时自己对苏茜的做法是因为吃醋和愤怒。

路明非撇着嘴说,“我……我是看到当时她崩了师姐,师姐当初可是在我同学面前帮我出过风头的人,我当然要帮师姐报仇了。”

楚子航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可还是笑着看他。路明非受不了了起身想走,却被楚子航一把拉住然后顺势一带,最後路明非坐在了他的腿上。

“師兄,你,你想干嘛?”路明非有些紧张。他看着那双只有他才能直视的眼睛有些结巴的问。

“我想吻你。”楚子航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

“靠!師兄,你在说这种话的时候還是这表情你好意思嘛!就算不是深情款款的,好歹带点色气啊。你这么不温……嗯……”路明非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上了嘴。因为他坐在楚子航腿上的,所以楚子航的手环在他的腰上,另一只手在他的脑袋上。路明非在回应那个吻的同时,感觉到了腰上的手在越收越紧,好像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似的。

路明非被楚子航吻的有些发晕,不过还是想着:今生能遇见師兄,真是最大的幸福。

嗯,最後我们来说一下为什么恺撒会是路明非的老大呢!因为路明非加入了学生会。雖然楚子航也有向他提出过让他加入狮心会,但是路明非说,“師兄,我觉得我不能那么轻易的原谅你啊!一年时间啊!你就这么故意冷落我!听说加入学生会,恺撒老大很罩着小弟的啊!”

楚子航笑笑表示沒什麼,“反正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罩你。”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表示師兄太犯规了!

——————————END——————————

呼,这回是真的写完了啊。让我说说我的感想(废话)吧。

嗯,这算是我第一篇完整写完的楚路文。以前都只是写写小段子啊,小脑洞什么的。真的完完整整从两人相识相知到相恋的,这算是第一篇了。很感动有人喜欢,不得不说你們催着我,告诉我想看下去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写的有些快,基本上也算是日更了。我知道,有很多不怎么好的地方。整篇文章其实就是满足了自己的少女心,把许多自己觉得有些小浪漫小温情的桥段都用上了。总的来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打动人心的地方。而且没什么文笔,只会用比较直白的描述来写文。還有,写其他的CP文时也有的一个问题就是,只会着重描写受的心理,感情。常常忘了描写攻的。这篇也是一样啊,明非的感情描写比師兄多了好多,让師兄看起来像是不知怎么的就是喜欢上明非了←_←。嗯,而且不管我写什么文只要是楚路,对師兄的定位就是溫柔痴汉的形象。因为我对師兄性格的理解真的就是这样啊!其实師兄溫柔的不像话,如果爱上你绝对让你每时每刻感觉和一个痴汉在一起啊!明非的话,巨蟹座性格太典型我就不多说了。←_←

也不知道这篇番外有没有挽回点最後两章写的有些急的形式。因为当初想的时候,就是想写到兩個人又在大学相遇了。看龙一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大概得内容还记得,可是等到真的翻起来才发现南大光是写了个明非入学就写了好多章啊。(ಥ_ಥ)又不能全都不写,雖然是同人大家都看过原著,可是跳的太快也有点连接不上啊。雖然我努力概括了一下,可还是导致最後两章的情节有些赶,也有许多问题没写出来。希望番外能弥补一下。

本来是打算过几天再写的,可是今天日子比较特殊。(不是说夏至)今天是巨蟹月的开始啊。明非是巨蟹座,師兄的话超级感谢南大给了他那么一个设定“假双子真巨蟹”。以前都没有开心骄傲过,自己是巨蟹座的这个事情。(话说今年阴历的生日和明非同一天啊。雖然自己不会过,不过老妈他们就是给自己过阴历的生日的啊!啊,扯远了。)所以,還是打算今天写完,发上来。

嗯,終於完结了的心情還是好开心的。可以专心写下一个脑洞了!( •̀∀•́ )(其实也不是很专心啊。←_←)希望古风那篇我也可以写完。

最後,還是要谢谢大家喜欢“遇见”这文。么么哒。

评论(25)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