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 古风 】陌上花开 带妻归2

『但愿千秋岁里,结取万年欢会,恩爱应天长。』

路明非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被红盖头遮挡了视线,他不是很清楚现在外面是什么情况。周围一直有一群人在说笑的声音,喜娘搀扶着他还没有什么行动。路明非觉得有些无聊,然后他选择了发呆。

就在路明非剛剛放空自己的时候,赞礼者开始喊话,见路明非没什么行动,喜娘立马推了他一把。被推着向前的路明非在红盖头后使劲的白眼,无奈外面的人看不见啊。

路明非低头看着旁边的新郎跪下后,他才慢慢的蹲下然后把地上的垫子往后拉了拉,最後才跪下。因为有这么一个说法,说在拜堂时跪前头的的那个人以能管住后面的那人。路明非觉得,路菲儿那丫头是得有个人好好的治治她了。

“送入洞房。”一通拜天拜地后路明非听到这话觉得自己总算是可以休息休息了,接下来他只要坐在洞房里等新郎来掀盖头就好了。

他被一群人拥着回了房,而后就是一个人在房里等人来了。过了好一会儿,路明非一个人坐在静悄悄的房里甚是无聊。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才想起从早上开始他就没吃过什么东西了,他娘喂他的那几口上轿饭根本没料啊。他掀开了盖头看了看现在没什么人,心想偷吃几个点心應該没问题的啊!嗯,他就吃一点!

结果,一刻钟后路明非望着面前几盘空了的点心盘,打了个饱嗝。

完了,怎么没控制好自己,全给吃了啊。路明非摸着自己的肚子自言自语到,“都怪这点心太好吃,還有这酒也不错。”

路明非刚在想要不要把那些空盘子藏起来的时候,就听到外头传来声响。心下一惊,不好来人了!

路明非快速的坐回床上胡乱的盖上喜帕。等他坐好就听到房门被人推开的声音,還有一群人的脚步声。

楚子航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门口桌子上几盘空了的点心盘,一旁的人看了想开口说什么却被他制止了。他继续不动声色的领着一群人向内屋走去,最后在床上坐下。

路明非低垂着眼可劲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的手和腿。视线受阻啊!

“请新郎用喜称挑起喜帕,从此称心如意。”喜娘的声音突然响起,路明非被吓了一跳,他突然很想打嗝。

路明非紧闭着嘴巴,憋着一口气防止自己不小心打嗝。不过越是小心紧张,他就越是想打嗝啊。他感觉到身旁的人拿过了什么,然后侧了侧身对着自己。下一刻,路明非就觉得眼前明亮了许多,他一个慌神一口气没憋住……

“嗝!”

完了!丢脸丢到姥姥家了!这是路明非的第一心理反应,不过随后他一想,他现在不是路明非啊,他是路菲儿啊。那混蛋丫头的脸丢了就丢吧!然后他转了转头看了一下众人的脸,接着他又打了个嗝。

这两声嗝过后,房间里除了路明非就剩楚子航没有笑了。路明非透过自己面前還在晃动的帘子看向他,眉目着实俊俏。肤色偏白,大红的衣服衬着他本事冷淡眉目带上了些许的柔和。最是那深邃的眸子看的人心动。路明非暗地里掐了自己一把,自己居然看一个男人看的有些愣神。

路菲儿啊路菲儿,你这次是赚到了啊!幸好你哥哥我仗义,不然长的这么好看的男人你就错过了。

丫鬟们见自家少爷依旧是那张脸,也没敢再笑下去。喜娘也忍着笑招呼着端着合卺酒的小丫鬟过来。

“新郎新娘喝下交杯酒,从此和和美美。”

路明非和楚子航接过递过来的合卺酒,然后交着手腕喝了下去。路明非喝酒喝的认真,没有发现对面的楚子航看着他喝酒的眼神带着笑意。

最後是喜娘拿着一把枣子花生桂圆莲子撒了他们两个一身,“祝新郎新娘早生贵子。”

其实路明非在心里想,这些东西都是他在代他妹妹受着,不知道到时把他妹妹换回来了,还灵不灵。

路明非還在一边想着以后他妹妹和他妹夫生不出儿子是不是会怪自己,房间里其他的人都退了出去,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菲儿?”

龙凤花烛在外屋燃着,有时候会爆一下小火苗。传说,龙凤花烛顺利燃到底不灭的,那这对新人便一生和和美美不散不离。

这一声“菲儿”让路明非颤了颤。雖然知道这是他妹妹的名字,平日里也听旁人叫惯了她妹妹的名字。但是今日这一声唤的是他,而且好死不死他的名字里也有个非字。这同音的效果听起来,让路明非有些发颤。反正他是不能接受有人叫他“非儿”的。

“楚公子啊。”路明非舔了舔嘴唇,他忘了上面涂了唇脂,见现在屋里也没别人,他觉得摊牌的时候到了,“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路明非见楚子航听到他那明显的男声没有一丝反应,有些惊讶,不过还是把话说了下去,“其实,我不是你媳妇。我是你大舅子。”(哈哈哈哈,大舅子。←_←)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那依旧波澜不惊的脸有些已疑惑。这时候正常人不是应该表现的很惊讶吗?更有甚者也許会跳起来揍人啊!毕竟自己本来要娶的是个小娘子啊,这一下变成一个大老爷们,還是你大舅子,你不吓一跳嘛!

就在路明非盯着楚子航的脸忍不住想伸手去摸摸是不是真的面瘫,才导致他其实已經气出内伤了但表达出不来时,楚子航开口了。

“我知道啊,大舅子。”

什么!他知道!

路明非张大了嘴,有些惊讶。他怎么会知道的?爹娘不是还没来得及和他们楚家说吗?他们还希望自己和这楚少爷解释清楚呢!他怎么就一脸淡然的说自己知道了呢!

路明非转念一想,“你和我妹串通好了的!”

他想起身指着他说,但由于起身过猛,不小心踩到剛剛喜娘撒的掉在床边的一顆花生,重心不稳向后倒去。楚子航眼疾手快的拉了他一把,最後他一屁股坐在了楚子航的腿上。路明非有些尴尬的扭头看着他,两个人面面相觑。最後他听到楚子航带着有些得意的语气对他说,“我只是知道,你妹妹逃婚了,你代替她嫁了过来。并没有和她串通。”

路明非眯着眼睛看他,他觉得一定不是这么简单的!

————————————————————

啦啦啦,谁拜的堂就是谁成的亲。( •̀∀•́ )

开头的那句词是祝小两口寿比南山,且形影相随,无离别之苦。( •̀∀•́ )

終於要洞房了(并不是)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