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龙族 楚路】如果更早遇见你 20 『完结篇』

我终于写完了。_(:_」∠)_昨天手机码字到一点,今天五点半起来又看了一遍,检查了一下。如果還是有错别字你們就无视吧。

好消息是终于完结了(撒花)坏消息是……我应该还要写一篇后记或者番外什么的(躺地)然而我现在真的写不动了。让我先缓缓……后记什么的要把正文里没讲清楚和没解决的事说明一下。需要我整理一下思路(ಥ_ಥ)你們不要着急。

好吧,又说了好多废话。下面正文。(绝对爆字数了啊!)

20。

当路明非把那封有些诡异的信和跟着信一起来的手机带回去之后,婶婶义正言辞的表明,这绝对是騙人的。但是叔叔在看到路明非拿着的N96后,表示不一定是騙人的啊。

叔叔是个很讲品位的人。路明非曾有幸和叔叔一起出去赴饭局,看见叔叔左手手机右手打火机,不轻不重地拍在桌上,又在聊天中不经意地捋起袖子露出那块广州买的高仿万宝龙表,赢得大家对他品位的一致称赞。最近叔叔不只一次跟路鸣泽说起,新出的N96很“高级”,符合他的品位。可是掌握家里财政大权的婶婶坚定地对他说,“No”!

“什么卡塞尔学院?一定是骗钱的!还什么芝加哥大学的联谊学院?去年我们学校排名第一的楚子航考出国,也是去的一个芝加哥大学的联谊学院,楚子航一个堂哥是一个大学的教授,都拿到绿卡了。这种名校的联谊学院都跟常青藤差不多的,美国人都进不去!”路鸣泽难得如此关心哥哥的未来。

在路鸣泽提到楚子航的时候,路明非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他是真的很想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楚子航出国了以后就一点消息都没有了。居然连电话都换了。那次是半夜,路明非想了许久才拨通了楚子航的电话,但是听到的却是一个冰冷的女声。她说: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楚子航出国的这件事仕兰全校都知道,而且所有人都羡慕他,除了路明非。路明非在得知楚子航换了号码,还不告诉他以后有过一丝气愤,然后就又自我安慰了一下,也許是学校要求什么的。

他就常常回想起楚子航一脸认真的对自己说:“会。只要你不在身边就是寂寞。你没有出现之前我也一直很寂寞。”

所以,楚子航你现在很寂寞啊!你活该寂寞啊!可是我也很寂寞啊……

路明非一直知道自己很没出息,在面对楚子航的时候就更加没出息。婶婶他们三个人還在激烈的争吵着,路明非有没兴趣听下去了,他回到房间继续打游戏。

“切一盘?”QQ上一个大脸猫头像跳闪起来,名字是“诺诺”,路明非不记得什么时候加过这个人了,不过他从不拒绝别人的邀请,原本加他的人就很少。

“好啊。”路明非漫不经心地回答。然后路明非就输了游戏。那个叫诺诺的和他聊了几句,路鸣泽就进房间。

路鸣泽走进他和路明非共同的卧室时,上下打量了堂哥一眼,不耐烦地说,“爸妈给那个古德里安教授打电话了,说后天去丽晶酒店面试,让你好好准备一下。”

路明非想了一圈觉得能帮上他的人就是游戏的认识的那个美籍华裔老唐了。上QQ问了一下,最後老唐拍着胸脯说他面试的事包他身上了。雖然觉得并不是很靠谱,但是路明非還是很感动。他真的很想出国,就算不是同一所学校,至少过着一样时间的生活也是好的。而且世界那么小,没准出去逛逛就遇上了也说不定。

路明非的语文老师说路明非是一个悲观主义者,那是他不知道路明非对待楚子航的那份乐观的心理。不过想想他大多时候确实是悲观的。

结果第二天的面试路明非用了一分多钟的时间就解决了。嗯,他弃权了。那都是些什么面试题啊,應該是騙人的吧。路明非失落的想着。果然,出国真不是那么容易的。这样看来師兄真的很厉害啊,说出国就出国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路明非都已经快绝望了的时候上帝又给了他希望。现在他正和婶婶一家坐在丽晶酒店九楼行政层VIP餐吧里。一个热情洋溢的德国老家伙正操着一口流利但不是很标准的中文和他们交谈,甚至还提到了他的父母。那个叫古德里安的教授还给他看了父母的照片和信,用他那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说,“ 明非,爸爸妈妈爱你。 ”路明非为此还偷偷跑去女厕所哭了一下,當然他不是故意跑去女厕所的,情难自尽一激动跑错了。

自从离开父母后他就只有在楚子航那裡得到过温暖了,然而现在楚子航却不知所踪了。雖然他依旧活的和以前一样,可是心里的难过還是骗不了自己的。他渴望有人能告诉自己,他也是很重要的,也是被人在乎的。當然他更希望那人是他在乎的人。父母,還有楚子航。

三个月后,路明非出现在了卡塞尔学院古德里安教授的书房里。他最後還是答应了去卡塞尔。也許是那个叫诺诺的女孩,哦现在应该是他的学姐了,在他落魄的时候仗义相救的行为有打动他。不过更多的原因是,他并不想放过这个出国的机会。但是现在的他有些后悔自己答应来这里的这个决定了。他来这里的一路上出现和发生了太多奇怪的事。先不说在火车站突然出现了一个怪小孩,他想先谈谈古德里安教授和那个叫芬格尔的家伙给他上的入学辅导的内容。他们居然告诉他这个学院是一个屠龙学院!学院里的人上到老师下到打扫卫生的阿姨都是什么混血种。他们还告诉他,他也是而且还是等级最高的那个,S级!我天!拍科幻片的吧!

不过最后他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在他用 沃尔特PPK手槍崩了一片……額,龙鳞后,那龙鳞依然完好无损,和他还亲眼见证了一条龙的复苏后,他相信了。

虽然信了,不过他表示,“现在退学还来得及么?”

“那样你父母可会很失望哦……而且你刚才签署的协议中包括‘记忆清洗’这一项,如果你退学,这段记忆就得被清洗掉,你已经窥视到了真实的世界,真的想就这样退出么?”

“真实世界有龙,我们的世界可没有……”路明非说。

“真实的世界里可不只有龙啊,那世界广阔得你难以想像,跟它相比你原来所知的世界不过是一粒米放在荒原上那样渺小。”为了让路明非相信自己说的,古德里安教授还请来了另一位老师。正是他带来了龙鳞和龙,而现在富山雅史正如是说着。

“总之我现在要选择做一枚小米粒儿就得失忆是不是?”路明非带着哭腔。但他的确心动了,现实的世界不过是一粒米,生活在一粒米中的人永远不知道原野的浩大,在那片浩大的原野中央,龙皇顶天立地。当你看过那个真实的、浩大的世界后,你还愿意缩回米粒里么?

“不仅仅是失忆啊,”古德里安教授站在路明非的背后大力拍着他的肩膀,“你想想,你的父母是龙族血裔,你的叔叔婶婶又不喜欢你,你显然别无所长,你如果失忆了被送回中国,还得复读一年考大学,你的生活会多么惨你能想像一下么?”

这个看起缺心眼的老家伙准确地命中了路明非内心的弱点,对于宏大世界的略微向往和对于复读高考的极大恐惧瞬间压垮了他。而且回去之后就真的再没什么机会出国了,他还要找楚子航呢!他没什么原则非要坚持的,他本来就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人。

他深深地吸了口汽,举手,“好吧,我同意选课。”

就在路明非以为这已经是他今天所要接受的惊吓的全部后,他的三观又一次颠覆了。和两个老师出了楼,路明非就听到了 凄厉的防空警报,接下来的事情簡直就是像拍大制作的电影一样,但却是真实的呈现在了路明非的面前。

路明非蹲在地上,托着下巴往外眺望,渐渐地倒也看出了点门道。

整个学校都笼罩在了枪林弹雨中,刚刚还和他说话的人却已经变得尸体倒在了他身边。

雖然有受到惊吓,不过路明非還是很快调整了一下心态。对于并不是很在乎的人,他就是可以做到有点冷血。现在路明非亲眼看着一名提着黑色手提箱试图冲过停弛浴的深红队战斗员被一枚来自高处的狙击步槍子弹打翻在地,翻过来的手提箱上清晰的一枚黄色核标志……

路明非脸上抽搐着微笑,“好像倒也不赖嘛……这么近的距离上被核弹炸死,估计都不带疼的……”

他这么想着就很想躺下去睡着算了。雖然好不容易出了国,可是才第一天就要客死他乡了,不知道叔叔婶婶知道后会怎么想。楚子航会知道吗?他会怎么想呢?妈的,還有好多话想问呢!不过都没机会了啊。路明非有些苦涩的想着。

硝烟略微散去,四面八方传来了沉雄有力的声音,这是通过某个扩音系统播放出来的,“恺撒,你还有几个人活着?还要继续么?”

躺在地上的路明非觉得这个声音很耳熟。

“楚子航,干得不错,”对答的声音似乎是从同一个扩音系统出来的,透着冷冷的笑意,“我这边只剩我和一个女生了,想用女生冲锋么?”

“楚子航?”路明非一愣,就想从窄道里探出脑袋去看看。 最后他躲在窄道里抬头眺望,阳光透过烟雾照在他身上,透着一股荫霾之汽。

嗯,他想起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師兄的。

路明非在一堆“尸体”间,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往外望去。他看到了那个叫做恺撒出现了,还有楚子航。他就一直装死的看着他们两个从对话到对砍。路明非转了转视线看向天空,他突然又迷茫起来。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也許他只是睡着了,现在在梦里?一觉醒来他还在中国,这里的尸横遍野,還有那个熟悉的身影其实只是一场梦。他觉得,如果这都是真的话,他会很生气。生楚子航的气,但是为什么生气他又说不清。

就在他还在迷茫的时候有人从他身上踩过,他一个没留神“哎呦”一声暴露了自己。对上那个踩他的人的眼睛后,路明非有点开心。因为是诺诺,是他认识的人。但是就在他和学姐相认后不到一秒,他就看到了诺诺也倒在了自己的面前。

“我们赢了!恺撒!你失败了!”路明非看到一头黑色短发的女孩对着还在挥刀劈杀的两个人喊叫。

路明非手里端着富山雅史留下的PPK,那支被改造得如同航炮的手槍,对着那个黑发女孩扫射。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很愤怒,其实他应该是害怕才对的。可是,当他听到那个女孩说出那句话后瞬间就明白过来了,她是和楚子航一队的。她杀了诺诺,又和楚子航是一队的。路明非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身份设定让他对那个女孩出离了愤怒。

路明非扔掉了PPK,转身端起了女狙击手留下的0.5口径裂击步槍。他看到楚子航和恺撒兩個人分开了,恺撒正在向他怒吼,“你怎么混进来的?无关者出局!”

路明非想也不想,一枪解决了恺撒。背对着他的楚子航慢慢的转身,在看到他的脸后惊讶的睁大了双眼,“路明非!”

黄金瞳的光忽然让路明非清醒过来,他这才意识到他刚才做了什么,惊得想把手里的狙击步槍扔掉。剛剛的他就好像着了魔似的。他看着楚子航那双眼睛,现在的他只想问一句:“師兄你他妈的带美瞳还带这么闪的啊!”

如今的楚子航和路明非记忆里的好像不一样了,在他的记忆里那个温暖的師兄不是这样的。如今的楚子航像是一匹孤狼,那双黄金瞳藏着很多事。他原来加入了卡塞尔学院,这不是楚子航和他说的最初出国的目标,路明非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切都错了,一切都乱了。

路明非记不清楚了,刚才的一瞬间,他感觉到如烈焰般的怒汽从心底往上燃烧,他感觉到自己的脊柱仿佛被烧红了一般痛楚,眼前一切就都黑暗下去。现在他手里还端着狙击步槍,还占着优势,但是他的师兄手里提着那柄致命的“村雨”。路明非有些恍惚,怎么会这样。自己和師兄怎么可能会是以这样的方式相见。

“路明非,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楚子航率先反应了过来。

路明非有些迷茫的抬头看他。为什么他会在这里?对啊,为什么呢?不是因为要来找楚子航吗?

他突然有好多问题想问。他想问,師兄你为什么出了国就不联系我了?師兄你为什么要换手机号还不告诉我?師兄你怎么会在这个要屠龙的学院里?還有你和剛剛那个女生是什么关系?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脑子快炸了,他下意识的想蹲下身去抱头。他觉得头好痛!

“杀了他。”突然一个毫无感情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回响,仿佛一个君王对武士下达命令。

路明非惊慌的睁大了眼睛,他想对这个声音说不!但是声音像是被掐断在了喉咙里。头越来越痛,身体却像是收到什么指使似的举起了狙击步槍抬起漆黑的槍管,他拉开机簧,听着一颗子弹滑入弹仓的清脆声音,手指扣紧了扳机,感觉到那柄槍的机械部分仿佛和他的骨骼合为一体了,他变成了这柄槍的槍架,骨骼——锁死在合适的位置,槍口指向楚子航。他的潜意识還在说不,不能开枪。可是身体却依然服从了那个命令。

“明非,这只是个游戏!”楚子航感觉到逆风袭来的、如刀割面的杀机,他感觉到了路明非的不对劲,抛掉了手中的村雨想要告诉他。

但是太晚了,子弹呼啸着离膛,把楚子航的胸口峒穿,巨大的血花飞溅开来的时候,路明非眼前一黑意识和身体都回归了他自己,他现在觉得世界彻底崩塌了。他居然真的开枪了,他对楚子航开枪了!

路明非跌坐在地上,他看着不远处躺在地上的楚子航。然后狠狠地抽了自己一耳光,疼的他龇牙咧嘴的。他这才相信,自己不是在做梦。眼泪瞬间就下来了。他杀了師兄,他居然杀了師兄!就算師兄再怎么混蛋,或者真的在国外找了个小妞他也不应该杀了他啊!

路明非有些无助的向楚子航爬去,就在他爬到楚子航的身边时周围突然响起了铿锵有力的进行曲。路明非茫然的看着四周, 校园西侧挂着“执行部”牌子的建筑忽然大门中开,穿着整齐的医生和护士蜂拥而出,他们没有携带担架,而是带着有“世界树”徽记的手提箱,四散开照顾每一具尸体。

路明非看着他们用打针“救活”了一个又一个的人,他看到有一个护士来到他的身边,然后给躺在地上的楚子航打了一针又走开了。路明非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然后他就看到楚子航睁开了眼睛看向自己。

“師兄……”看到看向自己的楚子航,路明非下意识的叫出口,过了两秒反应过来了一把抱住坐起来的楚子航,“師兄你活过来了……呜……太好了!嗯……太好了!我,我刚刚,我刚刚居然对你开枪了。对不起,我不是自愿的。真的……身体,身体像是不受控制……”

路明非抱着楚子航激动的有些喘不上气,他还再哭,说话的声音雖然大,却含糊不清,但是楚子航却听懂了。他伸出手回抱住路明非,感觉到怀里的人颤抖的有些厉害。

“没关系,我说了这只是个游戏。这些子弹伤不了人的。”楚子航一边安慰他,一边拍他的后背帮他顺气。

雖然有许多的问题想问,但是这一刻两个人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抱住自己眼前的人。如果他们两个都是卡塞尔的学生的话,日后有的是机会和时间来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們兩個这样是什么意思?关系好像不一般啊!”一个声音在他们的头顶上方响起。楚子航抬头看,是恺撒。

“嗯,我们是情侣关系。”楚子航如是说着。

还在哭的路明非听到楚子航这样说停止了哭泣,有些呆的看着楚子航。師兄,怎么就那么坦然的说出来了。不要紧吗?国外真这么开放啊!

楚子航有些好笑的摸了摸他的头,眨眨眼睛表示沒什麼。

站在一旁看了他们许久的恺撒,看到这样的楚子航简直像被雷劈到了一样!所以说恋爱中的人真的是不一样一点的哦!嗯,他并不介意自己的对手是个同性恋。

路明非望着对他笑的楚子航,默默地想,自己要找的那个師兄回来了呢。

————————正文完————————

评论(30)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