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丢丢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楚路 古风】陌上花开 带妻归 1

我先说一下:这是一个来日方长并且應該有些雷的文。(・ิϖ・ิ)っ(然而并没有谁叫方长!!!)

『你嫁衣如火灼伤了天涯』

已是半夜,然而路老爷书房里的烛火依然没有熄灭。路老爷,路夫人還有路家大少爷三人還在进行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家庭会议。会议的内容是:怎么把明天的婚事对付过去。

路明非哭丧着一张脸,他觉得他参加这个会议根本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现在他们三个在这里讨论这个完全没有意义啊,難道现在不是应该先去把那个离家出走的混蛋妹妹找回来吗?

“派出去的人带回来的消息都是没有找到菲儿的人。”路老爷叹了口气,“要是在明天花轿来之前还没有找到她人,我们就要采取应急措施了。”

路明非在腹诽,这和他没有半文钱的关系吧!快让他回去睡觉!

“实在不行……”路夫人像是要下一个重大的决定。路明非透过烛火看到他娘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很不详的预感。

“就不能……”路明非觉得自己作为长子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還是应该表一下态的。可是刚一开口就被他娘接下去的话打断了,并且在听清那话后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路夫人说,“就让明非上!”

“娘,你没开玩笑吧!我是你儿子,不是你女儿!”路明非有些激动,他知道自己的娘亲平时是有些不靠谱,可是也不能不靠谱成这样吧!路明非立马把头转向路老爷,他爹應該是清醒的吧!

“看來,也只有这个缓兵之计了。”路老爷摸了摸胡子点了点头很是慎重的说到。

什……什么!老爹你说什么?你怎么点头了?你居然没有觉得不对!我是你儿子,儿子啊!

“爹!娘!”路明非拍案而起,“你們开什么玩笑呢!就不能先取消婚事吗?延后也可以啊!等找到那丫头后再办不就好了!让我顶上!你們当楚家的人都是瞎的吗?是男是女看不出!”

“红盖头一盖你是鬼他们也不知道。婚事不能延后,更不能取消。楚家在京城也是名门大户,要是出了这样的大事他们的脸面还过得去嘛!”路夫人觉得自己的相公也赞同了自己的想法那这事就是没问题了,喝着茶安慰着自己快要炸了的儿子。

“那,那到时候我们路家嫁过去的其实是我,他们发现了就不会觉得这是更大的事?”路明非不罢休。

“先把明天的婚事混过去再说。明天的婚事可是全城人都看着的。等到了以后,那就只是我们两家的事了。到时候让你娘去找楚夫人说说,就说找到你妹妹后马上就送过去。在这之前你就先当着楚家大少奶奶,在人前先把这个事压下来。她和你娘是闺中好友,此事也有关楚家颜面,她一定会同意的。”路老爷也喝着茶安慰自己的儿子。

“那明天洞房的时候怎么说!你們是不是應該先和那个楚家大少爷说清楚啊!”路明非想難道到明天晚上他的红盖头被一个醉醺醺的男人掀开后还要他先一个醉鬼解释一下自己也是个男人,洞房的事先缓缓,等他的妹妹真的嫁过去了再说。喝醉了的男人会听明白吗?

“这个明天晚上你們小两口自己解决啊。”两老表示没有功夫管那时候的事,继续淡定的喝茶。

路明非看着自己的爹娘淡定的喝着茶,觉得人生好黑暗,“你們就不怕我也和妹妹一样离家出走!”

“不会的。”路夫人笑的好不灿烂,“明天就要出嫁的女儿,今晚就要娘睡一起哦。”

路明非虽是男儿身,但长的甚是清秀。小时候在路夫人还没生出路菲儿的时候就时常把他打扮成姑娘的模样。不过,好在路夫人再怎么不靠谱也知道,这是只能在自家的院子里干的事。路明非也算是打小就穿过裙子,擦过胭脂的人了。

天还没亮,路明非就被家里的一帮人从他娘的床上拉了起来,然后还在云里雾里的他就是被人一通打扮。梳头、擦粉、画眉,還有丫鬟扒着他的嘴给他吐唇脂……穿大红的嫁衣前,奶娘还给他裹了胸。路明非眯着眼低头看着自己的胸,他记得路菲儿那丫头的胸也不大啊!

两个时辰后,路明非坐在明晃晃的铜镜前,看着他娘也帮忙给他带凤冠。原本清秀的脸被众人浓妆艳抹后居然带上了不少艳色,娘亲表示其实儿子还是适合淡妆。

“你不知道,小时候娘给你画的,那叫一个出水芙蓉啊!”看着自家儿子被打扮成这样,作为娘亲的她不但没有什么愧疚之心,还嫌弃这样不是很好看。

“娘,我真的是您亲生的?”路明非问。

“哎呦,差点忘了。你这声音可不行,来捏着嗓子细声细气说话试试。”路夫人听到路明非开口才想起来这茬。

“不要。”路明非拒绝。

“那也行。我等下告诉喜娘你这些天得了风寒还不能开口说话。”路夫人聪明绝顶马上想出了对策。

路明非欲哭无泪,他一定不是亲生的!

又过去了一个时辰,路明非穿着大红嫁衣坐在自己妹妹闺房的床上等着楚家的大红花轿来抬他过门。想到这个,路明非就觉得自己簡直就是脑子被门夹了才会答应他爹娘的提议。他觉得自己應該现在也离家出走,可是这也只能是他想想而已。

正如爹娘所说,楚家是名门大户,婚事不能有变。他们路家虽不及楚家,但是能和楚家结亲家,也是门当户对的。路家在京城也算是大户了,要是他现在也走了,那楚路两家的婚事就变成一个大笑话了。不过,他觉得让他代自己的妹妹出嫁也是个大笑话啊!

起嫁酒开席了,路明非被自家的喜娘搀扶着出了房门。男方的喜娘前来催妆,路明非在心里翻了上千个白眼,他是真的不愿出嫁啊!然而就是走形式的吃上轿饭,路明非坐上花轿后偷偷掀开红盖头,看着他娘使劲的憋眼泪也没憋出多少来,默默的叹了口气。

一路吹吹打打,鞭炮声不时的在前方响起。路明非坐在花轿里听到外面一片叫好的声音。花轿绕城一圈最终停在了楚家门口,路明非有些困顿的被出轿小娘迎出花轿,提着嫁衣裙摆跨过马鞍迈过红毡終於进了楚家大门。

新郎楚子航早已站在喜堂的左侧看着一身火红嫁衣的新娘被喜娘搀扶着站在了自己的对面。俊秀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

让我先写一下这个脑洞啊!!!再不写有可能就写不出来了。

然而这是一个我还没想好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故事。←_←而且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起萌这样的设定。反正……我先写一下试试。

评论(1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